我的父亲母亲(四)

1.

当种子开始发芽了,发芽的种子就有了生命力,会在有限的空间里蔓延生长。土壤和肥料的滋养,会让种子迅速成为一棵健壮的树。当树越来越大,根扎的越来越深的时候,风雨都无法动摇这生命力顽强的树。

在裁缝少女的心中,那颗爱情的种子已经越长越大了,大到某天突然意识到那颗小种子已经生长为参天大树,具有极强的生命力。她强烈的意识到自己的心已经完全被另外一个人占去时,满脸羞得通红,自己躲在房间里抱着枕头在怀里傻笑。

看着漆匠被会计爹一杯一杯的灌酒,她不停的朝会计爹使眼神,隔空对着嘴型说:“不要再灌他了,等会醉了。”

会计爹对她笑了笑,并没有因此减少,反而给漆匠再倒了一大杯酒。

裁缝少女看着漆匠的脸被涨得通红,内心很是心急。站起身来对会计爹说:“爹,我陪你喝一杯。”

“那我们三个人喝一杯。”

“不不不,我就想单独和你喝一杯。”

“那好, 你和我喝完之后,你敬一杯给你同学。”会计爹说罢,喝了手里的这杯酒。

裁缝少女也仰头喝了手里的酒,本来是想让会计爹不灌他酒的,现在反而自己要灌他酒了,现在也没办法跟会计爹说自己喜欢对面的小伙,求他酒下留人。她说不出口,也不得不敬他一杯酒。

敬酒时,裁缝少女说了一些谢谢你做事勤快节约工期这样的客套话,眼睛不敢看对面的他,自己一口喝了杯里的酒。

漆匠见女孩都喝了,也喝了一满杯酒。

漆匠本来酒量不好,被这么来回折腾,脑袋已经晕乎乎的了,只能对着一桌的人傻笑,之后的事,漆匠便一无所知了。

2.

漆匠沉沉的睡了一觉,梦里有一个女孩总是对自己笑,拿了一件衣服在自己的身上比来比去,似乎是看衣服适不适合,漆匠想要用力去看清楚女孩的脸,却怎么也看不清。伸手去抓对方,却怎么也抓不住,这个梦在漆匠睡觉的几个小时里,一直都在重复着这个梦。

漆匠醒来时,脑袋还是昏昏沉沉的,睁开眼模糊看到外面已经黑了,才意识到自己睡了很久,都已经到晚上了。

清醒一点再看,自己睡在裁缝少女房间里。有一次休息时跟裁缝少女聊天的时候进来过,房间里到处都挂着她自己做的衣服,漆匠一眼就看出来了,自己身上还盖着裁缝少女的天蓝色的棉质被子。为了确定,漆匠做起来用手揉了揉眼睛。

“你醒啦,你都睡了4个小时了。”裁缝少女笑着对他说。

“我睡了这么久呀,那我要回去了,等会我爹和娘要担心了。”说着话从被窝里起来开始穿鞋。

“你别着急着走,先看一下这件衣服适不适合你。”说着拿起衣服在漆匠面前。

“这件衣服是给我做的呀?”

“是呀,我特意做的,你试试!”

“那要多少钱呀,太贵了我可穿不起。”

裁缝低下头,闷闷的说:“不要钱,我特意给你做的送给你的礼物。”

“那多不好意思呀!”

“你要是愿意,我以后都帮你做。”

漆匠这才注意到眼前的裁缝正满脸通红,两人认识多年,第一次见到这样自的她,感觉有点陌生又很熟悉。眼前的人确实是那个跟自己一起瞎跑的人,可是今天认真一看,却发现她自己长大了,亭亭玉立,披肩的自来卷的长发,一双黑呦哟的大眼睛,脸上娇羞的表情跟过去完全不同。

漆匠这才知道,自己和她都长大了,她在跟自己表达爱慕之情。顿时看到这样的她,漆匠的心也乱了起来,心跳加速,不敢回答她说的话。于是便伸手拿过眼前的衣服,就往外跑。

3.

从裁缝少女家出来,迎面的风吹在漆匠脸上,像是在抚摸他的脸,有点痒痒的,暖暖的。天已经彻底的黑了,自己只能借着路上的人家点亮的灯来照亮回家的路。路并不平坦,坑坑洼洼的,他只能一深一浅的往回家的路上走。

慢慢的那颗狂跳的心静下来了,漆匠又细想了一下裁缝少女对自己说的话,愿意给自己做衣服是什么意思呢?是朋友之间的客套还是真如自己感觉的她对自己的有意。

漆匠摇了摇头,实在不敢相信,现在的自己居然在为情所困了。不对,或许还是自己会错意的情。但是自己手里还拿着她自己做的衣服,他陷入了迷茫。

漆匠在回家的途中不停在想,不能白要她的礼物,明天找时间还给她。但是转念一想,那如果她真的是对自己表达喜欢怎么办?

夜晚,村里安静了下来,空旷的田地在没有人在上面劳作的时候,看起来那么的辽阔,一眼看不到尽头。如果此时在田地里大喊一声的话,那或许自己的声音会传到隔壁村,甚至传到裁缝少女的房间里。在杨树包围下的漆匠内心是躁动的,这是一个青春时期的悸动,也是自己独立面对情感时的激动和不确定。

不管怎样,明天要找他问清楚,在进家门口之前漆匠做的一个决定。

夜深了,静静吧,年轻的心,明天就会一切真相大白的。

未完待续......

历史文章请点击以下链接:

我的父亲母亲(一)

我的父亲母亲(二)

我的父亲母亲(三)

无戒365天训练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愿上苍眷怜,病痛不再缠身,告别以往,希望就在远方。在化疗和保守治疗之间,我们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我到底该怎...
    付2娃阅读 920评论 0 2
  • 1. 父亲生活的小村,有一条看不到尽头的主干道,这条路的两侧种植着杨树。杨树是什么时候种植的,都不得而知了。在父亲...
    皮皮霜811阅读 387评论 0 0
  • 父亲的梦想日渐清晰,他也在一次次的聊天中,清晰了他自己。 父亲要建一所大房子,就在我们从小生活的老院子。 父亲觉得...
    林有朽木阅读 441评论 3 9
  • 搬迁后的第三年,生产队分给我家一块大宅基地,盖起了一幢平房,卧室、客厅、厨房、杂物间、猪栏等功能区齐全,还用...
    源头兰草阅读 222评论 0 0
  • 背景:spark的代码很多是由Java写成的,自从spark为Python开放了借口之后,Python使用者也可以...
    小甜瓜Melon阅读 1,85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