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食,一蹲,一洗,一勿”4个小窍门,让你轻松远离痔疮不复发

许多饱受痔疮折磨的患者,都存在一个心理误区:认为手术切除是根治痔疮的方法,其实不然,因为痔疮本身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不能随意切除。

痔疮是肛垫病理性肥大、移动及肛周皮下血管丛血流淤滞形成的团块,而肛垫是在齿线上方1.5-2.0厘米处的三个柔软的血管性衬垫,是一个像嘴唇一样的肉赘,是每个人皆有的正常结构,它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包括协助括约肌保证肛门能正常闭合,起到类似水龙头垫圈的作用;此外它有丰富的感觉神经末梢,对直肠内容物的性质有精细的辨别能力。

因此以前那种见痔就切的所谓“根治术”是不恰当的,它破坏了肛垫的完整性,当破坏达到一定程度时就必然会引起一些不良的并发症,如肛门失禁、肛门狭窄等问题。

痔疮为何复发?与生活习性密切相关

痔疮手术后,还是有不少患者再次复发前来医院就医,这是因为痔疮的产生于个人的饮食、生活、排便习惯和工作性质都有一定的联系,而这些不良习惯是难以一下子改变过来,因此想要彻底解除痔疮,除了积极的治疗外,平时应该养成各种良好的习惯。

一食:便秘是造成痔疮的最大诱因,因此,为防治便秘,须多喝水及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苹果、甜菜、巴西核果、绿花椰菜、甘蓝科蔬菜、胡萝卜、绿豆、guar麦麸、皇帝豆、梨子、豌豆、洋车前子及全麦等谷类,都是好的选择。最好不要暴饮暴食。

一蹲:每次坐在马桶上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5分钟,尤其不要一边厕所一边看书,这是极不卫生的习惯。每天定时排便,避免大便在直肠内停留时间过长,水分被吸收过多,粪质变干而难以排出。不要在排便时玩手机,看报纸等长时间蹲坐的行为。

一洗:当你排便完毕,你的责任尚未结束。应轻轻地将肛门清洗干净,这点相当重要。有些卫生纸很粗糙,有些则含刺激性的化学成分。应选用无色(白色)、无味的卫生纸。最好在家里安装一个洁身器,每次便后进行冲洗。

一勿:提重物或费力的运动,就好像排便时用力过猛一样,如果你容易发生痔疮,应避免过度地出力。避免太紧的内裤和牛仔裤,内裤太紧的话会影响局部的血运,延缓伤口的愈合和增加细菌感染的机会。同理,建议大家采用比较宽松,舒适的裤子。

如果痔疮患者有比较明显的症状,但还没达到需要手术治疗的标准,那么建议选择保守治疗:

中医疗法:

中医对痔疮的治疗强调整体观念,辨证论治,即在辨证论治理论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的病因、病理、病位、不同的体质、年龄,进行不同的治疗。从深层次解析痔疮的原理,循序渐进,达到治标也治本的效果

其药方和制作手法被后人传承数百年,也因此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经过各种检验,毫无副作用。治愈率也达9成以上,让人使用起来十分放心。

三.注意运动:

长期卧床、久坐、久站、活动减少时容易便秘,因此也容易得痔疮。因为在这些情况下肠蠕动慢,肛门松弛,肛门部的静脉容易淤血而形成痔疮。改善这种情况的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提肛运动,具体做法是:提肛运动在坐、站、行走中都可做。具体方法是:全身放松,自然呼吸,做时将肛门连同会阴一起上提,同时吸气,然后呼气时放松。一提一松为1 次,反复进行 30 次左右。每天可以多做几组。

当患者症状十分严重通过改善生活习惯还无法消除症状时,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治疗痔疮:

一、器械治疗

1)注射疗法。对Ⅰ、Ⅱ度出血性内痔效果较好;将硬化剂注射于黏膜下层静脉丛周围,使引起炎症反应及纤维化,从而压闭曲张的静脉;1月后可重复治疗,避免将硬化剂注入黏膜层造成坏死。

2)物理疗法。激光治疗、冷冻疗法、直流电疗法和铜离子电化学疗法、微波热凝疗法、红外线凝固治疗,较少用。

3)胶圈套扎。套扎痔根部,阻断其血供以使痔脱落坏死;适用于II、III度内痔,对于巨大的内痔及纤维化内痔更适合。

痔疮不是一天两天就导致的,是由于长期是不良饮食和不健康的肠胃状态导致的。痔必治张一德经常分享治疗痔疮的方法,专注中药不复发疗法。手术不是万能的,保守治疗唯有国医,亦可除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