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咖闹新春征文】获奖公告

关注简书【简书辩论咖】,你值得拥有的简书官方专题!

2018-3-1辩论咖宣

首先辩论咖专题提前祝各位简书的朋友元宵节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本次为期25天的【辩论咖闹新春征文】活动于25日凌晨圆满收官。

感谢各位简书作者的积极参与,感觉特邀评委团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的评审记点评。

经过四天三夜的讨论,打分,一篇一篇筛选对比,结果终于出来了,大家久等了哦。

辩论,辩论,不是争吵,而是举例子说服别人,让人赞成你的观点角度。

没有获奖的小伙伴也不要失望哦,只要你多多关注【简书辩论咖】,下一次征文活动等君来写!

一:【评选规则】

本次参加【辩论咖闹新春征文活动】特邀评委如下

二:【特邀评委阵容】

1、辩论咖社群管理员:将军将离

2、辩论咖副主编:香茗和你 

3、辩论咖主编:逗霸欠之

4、辩论咖文案:卿安澜 

5、辩论咖:辩论咖评委会

三:【奖项公布】

一等奖获得者:(一名)100元赞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辩论咖闹新春征文】丨赞不赞成春节组一个男/女友回家过年                            刘昱延

一句话点评语:本文有理有据,环环相扣,辩论观点鲜明,是少有的尚佳之作。

那么,有哪几个方面我不谈呢?一共有三个,它们分别是:
1、操作方面:如何实施?成本问题,保密问题等?因为如果你真的决定这么干,这方面你自己肯定会考虑的很清楚。所以,我不谈。
2、法律方面:这种行为是有争议的不假,但至少也不算犯罪行为。所以,我不谈。

3、道德方面:这种行为是不是欺骗感情、对父母不孝之类的话我相信你也已经听了很多次了,如果你真的认可这方面的观点,那你就不会有做这种行为的想法。而现在你既然决定要这么做,那就说明这些方面的理由并不能打动你。所以,我不谈。

二等奖获得者:(二名)50元赞赏

甜甜同学

【辩论咖闹新春征文】丨租个伴侣回家,来一场奇遇                                            甜甜同学

一句话点评语:观点明确,条理清晰,很新颖的写出了自己为什么赞成“租”伴侣观点。

这次辩论咖的辩题是:是否赞成春节租一个男/女朋友回家过年?
观点:赞成
理由:    1.唤醒内心沉睡的爱恋  2.  别样的记忆最动人3.真爱来临前的垫脚石4. 有需求就会有市场                         
适度任性才是出彩人生的保鲜剂,那个总是按照生活既定的条条框框过活的你,难道不想顺从自己的内心走一回,小小的任性一回吗?
不要再总是压抑自己的欲望了,虽然生活磨平了你那锋利的棱角,但是你也不能任由生活宰割,甘做其奴隶,让自己硬生生压榨成苦涩的汁吧!那么,勇敢叛逆一次吧,既然决定租一个女友回家过年,就立刻行动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辩论咖闹新春征文】丨这个世界很安全,这个世界很危险                                    梦若水

一句话点评:以故事的形式表明作者的观点,这个世界很安全,也很危险。

租赁,即交易的一种。合同中有无规定“女友”的业务范围?没有规定的话是默认不附带性的、规定不含性行为的话那就该按合同来。至于规定含性行为的,警察叔叔我举报有人卖淫嫖娼!
租赁女友,出发点,本来是一件互惠的事情非得已,必要时也会去租赁的,就是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搞臭了。
总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好像所有的错都是蛋的。那苍蝇呢?为什么不去找苍蝇的问题?为什么不去找产生苍蝇的原因?如果这样的话,就算是完好无损的铁蛋,也会被苍蝇叮坏。
三等奖获得者:(三名)30元赞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辩论咖闹新春征文】丨租个男(女)朋友过年吧                                                        冬少爷

一句话点评:观点想法独特,经历过会,才会明白生活的压力,“租”有时也是迫不得已的。

所以呢,有需求就会有市场。过年过节,租个男女朋友回家,成为了一种潮流,更多的是一种无奈的选择。关于这个话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的想法不一样,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有人持开放态度,也有人坚决反对。那么下面,我来谈谈自己的想法和观点。
首先,在尊重双方隐私的情况下。无论是通过第三方介绍,还是两个人组队“出征”。我个人觉得,租个男女朋友可以有。当然必须要是遵纪守法,相敬如宾。最好是不要牵扯金钱利益,或者是提前要讲清楚每一个细节,考虑周全,以防产生不必要的误会和纠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辩论咖闹新春征文】丨爱情不是想买就能买                                                            Easy_S

一句话点评:爱情不是想买就能买的,“租”或许瞒的了一时,但瞒不了一世,同时法律上未必行得通。

于是有的大龄单身青年为了应付父母和亲戚朋友的逼婚,打算租个女/男友回家过年。
可是租个对象回家过年合法吗?
人民法院报官方微博在2月8日用案例给我们分析了这件事儿。在租男/女友过程中涉及人身租用的协议是无法律效力的。而且这样的协议违背了公序良俗,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也就是说租女/男友回家过年可能会面临一些法律上的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辩论咖闹新春征文】丨过年了,别怕自己回家                                                        了望台

一句话点评:父母始终是爱我们的,哪怕一个人回去,我们也应该去面对他们,而不是选择欺骗。

选择租男/友回家的人大多到了要结婚的年纪,来自父母压力骤然增加。其实父母的心态很容易理解,眼看父母的青丝慢慢变成白发,迫切的想要我们谈恋爱无非就是希望我们能够早点安顿下来,在为生计拼搏时能够有个可以互相依赖、互相支持的伴,害怕我们漂泊在外还孤孤单单。但是你要明白,父母最终的目的不是你是否有男/女朋友,而是你是否幸福。所以,如果你还是单身一人,不要因为没有男/女朋友而心怀忐忑,你回家要见的人是这世上最爱你的爸爸妈妈,对于至亲不需要谎言,只需要真诚的说一声“爸爸妈妈,虽然我还是一个人,但是我现在过得很幸福,我依旧相信爱情,我坚信对的人总会出现,最重要的是我爱你们。”

最佳闹新春奖:(一名)书+荧光笔+明信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辩论咖闹新春征文】丨租个伴侣回家过年?                                              孤独的秦始皇

一句话点评:作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表明了自己的观点,一祝福了每一个还再寻寻觅觅的人 。

当你真正懂得止步于欣赏,用心感受,你的世界将会充满发现的惊喜,也许你的TA就驻留在不远处的街角,等着与你携手走进百万分之四十九的爱恋。你将会享受到你从不理解的甜蜜,你将拥有一个甘愿为你遮风挡雨的臂膀。你需要做的,只是去放松,去欣赏,去拾起往前迈一步的勇气。
带着真正的爱人回家团圆,那将是一个多么让人自豪的温暖!
愿每一个正在追逐幸福的单身贵族都能拥有自己的珍爱的伴侣!
祝福每一个正在为此愁烦的你,坦然的面对,幸福即将来临!

最佳走心奖:(一名)书+荧光笔+明信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辩论咖闹新春征文】租个男/女友回家过年,你要欺骗谁?                          靠谱的小强

一句话点评:起承转合,四点衔接很好,我们可以欺瞒得了别人,也欺瞒不了自己,作者很好的诠释这样的观点。

租女/男朋友回家过年,是一项危险而又艰苦的任务,作为当事人要戏弄爱情,欺骗父母,蒙蔽自己,损害他人,只为不被逼婚,不值得。
作为被租借者,出卖身份,或许无节操,或许无下限,其中的危险是不可估量的,更要慎重。
过年本应该是一件开心快乐的事,过年带女/男朋友过年更是一件梦想中幸福的事,但请别租,更别作,否则后果很严重。
希望各位对爱情要忠诚,对家人要爱惜,对自己要负责,也别让社会替你操心,人生,早做规划,加油,希望过年父母可以听到你说今年早带女/男朋友回家,记住,是带,不是租。

优秀奖获得者:(三名)纪念明信片一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辩论咖闹新春征文】幸福是租不来的

                                                            天蝎的我

一句话点评:本文三个不支持“租”观点明确。

【辩论咖闹新春征文】丨过个年而已,不要想太多                                                虚实虚幻

一句话点评:数据分析合情合理,言之有据。

【辩论咖闹新春征文】丨租个女朋友回家

                                                      chc迎风奔跑

一句话点评:以小说的形式表明了观点。

每人将获得逗霸主编手写的祝福明信片🤗


恭喜以上作者,奖品会在收集齐获得实物奖励作者的联系方式后,尽快分发给各位。

请获得最佳闹新春,最佳走心奖,优秀奖。的小伙伴见到此文后,统一简信发给逗霸需要包括你们的:姓名+手机号+详细的邮寄地址+邮编,以便及时逗霸统一给大家邮寄奖品。

以上奖项不可重复获得,真心的祝贺各位!

四:【其他事宜】

1.本次评选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最终解释权归【辩论咖专题】所有。

2.若对于评选有任何异议,可联系辩论咖主编逗霸欠之,又或者联系简书官方工作人员,热忱欢迎提出建议与意见。

3.本次征文将以文章的辩论观点,文章质量,评委评分三项结合为参考的标准。我们希望看到走心的辩论文,及你自己独特的观点。

4.感谢各位作者的热情参与,感谢支持本次征文活动的简书工作人员以及各位特邀评委们!

5.辩论咖·官微社群是有思想,有灵魂,有气质的社群,欢迎大家加入,加入社群,简信戳辩论咖管理员将军将离即可。

END.  2018-3-1 【辩论咖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