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和爱,相差十万八千里。

失眠,听着外面哗哗的雨声,偶尔还有闪电,大概四十分钟前我就关上手机躺在床上准备睡觉了,可辗转反侧到刚才,我才确定我失眠了。

确定睡不着后才打开手机,看看文章,突然一个微信消息提醒,点进去一看是小z发来的 。

小z是我在前面一家公司的同事,我在那个公司待了两年,她只待了四个月。第一印象并没有很好,后来相处才发现她是一个很单纯的宝妈,她也有心要和我做朋友,于是慢慢发展成了工作日中午一起吃饭一起下午茶,私下会聚聚的要好朋友。

她发消息说她决定离婚了。

我知道她说要考虑和她老公离婚的事是几个月前。她老公也是我前面公司的同事,因为公司不允许员工内部恋爱结婚,所以小z在公司的四个月,和她老公的关系是保密的,但办公室八卦也就那么多,总会被扒出来,最终她选择离职。

我和她老公是不同部门所以交集很少,我也是因为她才得知我们公司还有一位这样的同事。他们俩有一个一岁多的女儿,一起住在小z父母家,小z家是省会城市有房有车的工薪家庭,她老公是小城市乡下的,算是倒插门。

她经常跟我说想离婚的理由是她老公基本每天回家后吃过饭就进她们房间,不跟她父母沟通,不照顾宝宝,除了上班时间,要么在加班要么在和同事聚会要么就在房间玩手机。她父母都很有意见,但又不好表露,小z在中间特别为难。曾经半夜哭着打电话找我,我陪她在麦当劳坐到凌晨,让她去我家睡一晚,她说不行,如果她不回家,她父母会发现她和她老公吵架,这样她老公在家就待不下去了。

小z他们夫妻俩偶尔会和我们一起聚会,她老公大部分时间都是自顾自的吃饭、玩手机、看风景,半天下来和我们交流不会超过三句话。但我知道,她老公是销售,在公司经常同事侃大山,所以不是不擅长沟通,而是不想沟通。

我一直劝她,想清楚再做决定,但她一直想不清楚,所以就一直拖着。

我是个很理智的人,离婚不是一件小事。但这次我不让她考虑了。就在前几天小z告诉我她又要去做人流的时候,我就是这样想的了。

在年前我们还是同事的时候,小z告诉我她要去做人流,不小心怀孕了但她老公不想要,他们现在的情况也确实不能要二胎,我当时只是心疼她的身体。

前几天她告诉我又怀孕了,我的心抽了一下,怎么这么不小心?你身体不能这么折腾啊!

我也没办法呀,他想,但又不想戴安全套。小z对我说了实话。

他就这么不心疼你的身体啊!我简直要被气到爆炸了。

我可以肯定他们之间已经没有了爱情,可能连亲情都少的可怜了。她老公不会提离婚,因为凭她老公的工资,在省会城市租个房子,吃饭交通之后,每个月工资所剩无几。不离婚,起码有房子住,有车子开,有人做饭吃,还能解决生理需求,呵、呵。

可能我这样说有点过分。但如果一个人真的爱你,他怎么会舍得让你几个月内流产两次,并且在你做手术时,却不知道他在哪。

点开小z的消息后,我回复说:我支持你,抱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Jason 、Yang 还记得那些年我的文艺范吗?我不曾弃医从文,也不曾弃别红尘遁入空门…我已经很久很久,久到...
    烨挽清风阅读 327评论 0 0
  • 第一句话写在最前面,虽然是句有点废的话,“外化的东西都需要内在的思考,而现实却少不了执行”。就像我经常跟我一个好朋...
    Addy_Zhou阅读 212评论 0 2
  • 无论什么时候,注重自己的外表都是非常重要的。不一定要穿什么大牌衣服名牌包,但至少干净整洁。朴素或者使用廉价的物品或...
    睿子爱晴天阅读 416评论 0 1
  • 当慵懒的太阳滑下山 世界告别了昏黄 黑云堆成了夜幕 路人失去了方向 承受着黑夜的凄凉 忍耐着心中的恐慌 祈祷上天舍...
    鎸刻一筆流水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