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那三年,没有日记的时光(29)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十八章 “三好学生”搭配“卫生委员”

第二十九章 数学老师换人了

贝贝担任了卫生委员一职,立马行动起来,当天下午,晨新做完手头的工作后,就按贝贝手写的姓名座次打了一个表格。教室的座位共分八行,卫生小组就按行次分了八个,坐在第一排的同学就被贝贝指定为组长,每组六到七人不等。

贝贝按卫生区域和任务给小组成员分了工,把扫地、倒垃圾、拖地、擦黑板、擦讲台、电视柜、展板、门、公告栏等工作项目都分配开,责任到人。每个小组一天,轮流值日。贝贝每天早晨比平常又早走5分钟,负责检点督促各小组的值日情况,有什么不合格的地方就通知小组长让重新打扫。

自从当了卫生委员后,贝贝回家来话就多了起来。毕竟管理卫生的事方宇和晨新还是能插上嘴的,不像高中的课程,父母已经帮不上什么忙了。

让晨新不安的是,贝贝似乎在卫生管理上投入了太多的精力,因为每天中午回来吃饭,她都要念叨今天值日生的事情。不是值日生早晨不能提前到位,就是展板或电视柜没擦干净让学校检查组扣了分,贝贝为此天天琢磨改进办法。

好在经过一个星期后,贝贝的卫生管理工作步入正轨,每天晚上下自习前,她把明天的值日小组写到黑板上,再口头提醒组长,让通知本小组人员明天提前到校。周五下午的班会上,贝贝还宣布了草拟的卫生管理办法,其中一条是:学校检查组发现卫生不合格给班级扣了分,当天的值日小组第二天继续值日,直到检查合格为止。

办法试行了一个星期后,班级卫生情况有了很大的改观,但是,还是避免不了被学校扣分的情况,虽然次数不多。贝贝中午回来吃饭时,还在想着班里的卫生管理,对晨新说:“妈妈,你说打扫卫生的标准是什么?”

晨新一时也不好说清楚,便说:“你问问检查人员,看看他们根据什么标准打分?”

贝贝说:“我都问过了,他们说,有不干净的地方就得扣分。他们的扣分只说是什么地方扣了分,不讲具体标准。”

“你们一般什么地方最容易扣分呢?”晨新有点奇怪。

“主要是教室外的展板。”贝贝皱紧眉头说,“我下课也看过别的班的展板,觉得和我们的也差不多,但今天我们的展板又不合格。”

晨新一时也出不了什么好主意,贝贝只得说:“我去了再跟同学们商量商量吧,下周班会我就要宣布打扫卫生的标准呢。”

连续两周,贝贝回来跟晨新和方宇探讨的总是卫生问题,到了第三周,贝贝忽然不提了,晨新反而不习惯了,主动问起卫生的事,贝贝才说:“总算搞定了,有制度,有标准,现在卫生好多了,这星期没有再被扣分。”

晨新笑着对方宇和贝贝说:“看来搞管理也不是挺难嘛,什么时候咱们家的卫生也责任到人就好了。”

“妈,饶了我吧,班里面的事情就够我操心的了,您就再委屈两年啊,等我高考完了,你说干吗我就给您干吗。”贝贝首先就不同意。

“是,是,我们下班时间都不规律,值日效果肯定不好。”方宇也笑着打哈哈,“不过,咱们家的卫生状况我们要求不高,妈妈不怪我们就行,对吧?”方宇又冲着贝贝笑笑。

“看把你们吓得,开个玩笑都不懂,我才不想给自己压力呢,家里得偷懒就偷懒,我可不想像卫生委员似的累,反正没有人来检查我。”对家里的乱晨新总能找下合适的借口。

方宇和贝贝都撇撇嘴,笑了。

卫生管理有条不紊进行着,贝贝的学习也比高一紧张了许多,最让贝贝不适应的是,这两天,她们班的数学老师换人了。

“怎么回事嘛?”中午回来听贝贝一说,晨新首先就有点儿着急了。

“没办法的事,我们数学老师生病了,现在接他的是一个文科的数学老师。 ”贝贝一边吃饭一边说,“据说程老师还是肾病呢,学校也一时没有合适的老师来接替,只能把带文科班的老师先调过来了。”

“对了,你们数学老师不是爸爸的初中同学吗?爸爸一直准备有合适的机会见见他的,这下,肯定得去看看他了。 ”晨新说完,想想还是晚上等方宇回来再告诉他吧。

吃完饭,贝贝睡觉去了。晨新心里惦记着更换数学老师的事,便打开家长微信群。果然,已经有家长在群里说起这事。有人对新老师的底细调查得很清楚,得出的结论是:这新老师不仅是文科老师,而且是没有多少经验的文科老师,是刚休完产假上了班的文科老师。

有的家长一听这消息首先就炸了,学校怎么能派这样的老师来接替重点班的数学老师呢?文科的数学和理科的数学难易程度差很多,就算这个老师本身很有水平,也没有经验呀。咱们的孩子不是当实验品了吗?

也有的家长比较理智一点,说,咱们先看看情况 ,看程宝华老师是什么病?是长期休息呢还是短期病假呢?如果是长期休息了咱们再做决定怎么办。

家长们觉得有道理,说,那就等两天再说。

晨新看完群里的消息,一句话也没说,她也只能如此了,先等等吧。

但是,放下手机躺在床上,晨新却没有睡意,想着想着还是给方宇打了个电话,告诉了他程宝华病了贝贝已经换了新数学老师的事。

“怎么会这样呢?”方宇一听说程宝华是肾病,心里一惊,“那我还是下午给他打个电话吧,有时间的话我就直接过去看看他。”

晨新听方宇的口气,也不敢再提新老师是好是坏的事了,她挂了电话,心想,学校总会有合适的安排吧,家长们也许过虑了,重点班的老师学校也肯定很重视的吧。

第三十章 研究性学习报告怎么写?

(中篇连载,每周两更。敬请关注)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91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