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昨天考完后,看小万的情绪蛮好,心里很高兴。晚上,他们班放的晚,差不多八点才回到家。本来奶奶说要等他回家给他买点儿顺口的吃,可是我看七点四十分还没放,赶紧煮了点粥,又摊了几块鸡蛋咸食。他只是稍稍吃了一点,说是中午吃多了。

临阵磨枪

刚放下碗筷,他就悄悄跑到卧室去看书。我觉得纳闷:今天这是咋的啦?拖延症自动痊愈啦?没敢打扰他,于是和婆婆在另一间屋里坐着。九点半了,他得睡觉了,可是手里的东西还没看完,我瞧瞧原来是拿了几张数学试卷在看。

他有些着急:“这是理综考试的时候老师做的卷子,文综考试的时候老师就忙着印出来了。因为上午语文有一道做过的题考到了,所以老师说,这几张卷子上说不定就会也有一到原题。又来不及让我们做,只好她自己做了给我们看看。”

我正感叹老师这精神也太足了:考试时它忙着做题印卷子,交卷后又在楼道里迎接弟子们充当摄影师,真不知那瘦小的身体里藏着多少能量!

忽然电话响起来,正是刘老师打来的,嘱咐儿子早点睡,能看几道看几道,别耽误了睡觉。真是满满的感动啊!另外,老师还悄悄说起旅行的事,不能成行啦。原来另一位同学的妈妈请不了假,让老师一人带着两个半大小子再带一个小几岁的自己女儿,让她压力山大,她说:“那他俩一个竹排划跑了,我追不上看不着,得急哭我,还想带着他们仨在瀑布后面攀岩,我一个人是万万不敢带了去呀。”她说,自己没敢跟小万说,怕影响考试情绪。等我放下电话,小万却一脸不在乎:“没事儿,我早知道了,祎彤早告诉我了。”于是睡觉。

今天早晨,这娃五点多自己就起来了,等到六点去叫他时,人已经在桌前看卷子呢。他有点急,怕是真的考到了,却因为没看到做不上。我拉他去吃饭,告诉他,老师不过是给你们几道题看看,大部分时间赌到题的可能性是零。他也安慰自己:也是,昨天化学考过了,崔老师说一定是中考题的几个方程式也一个没考。又说:稳住,一定没问题了。

吃过早饭,又休息一阵才去了学校。

准考证

中午接儿子回家,正走着,看到李玉妈妈斜靠着自行车把,在打电话。小万照例轻声打了个招呼:阿姨好。李玉妈妈看到是我们忙把自行车往我手中一推:“帮我扶着。”然后,放下手中的电话,又重新开始拨号,只听她在电话中焦急地叫着女儿,让她赶紧找找自己的准考证。放下女儿的电话,她又拨通丈夫的:你快帮她看看准考证在不在。话没说完,只见她又摁了一下,可能是女儿又打进来。她憋得脸通红:“找不到了?没有?李玉我告诉你,没有准考证你下午就没法考试啦!你究竟干啥呢,准考证都不知道拿!”我忙推她,告诉她别喊了,既然老师打电话来让你们查对准考证,一定是有人捡到了,快给老师回电话。

她又一次拨着电话,手臂微微发抖,才知道准考证是监考老师捡到了,得下午再去拿了。她无力地谢着老师,几乎要崩溃了。我劝她:只有一场了,准考证既然在监考老师那里就没事了,千万到家别再发脾气啦!

她点点头,骑上自行车走了。

大力士

儿子学校的宿舍里还有一套行李,考完后我看有些家长已经大包小包地把行李弄出来了。有的用个大袋子两人抬着,有的用拉杆车拖着,也有的爸爸干脆抗在肩上。我啥都没有,本想等儿子出来一起去拿,想想还得等一段时间,干脆自己去了,垫子、褥子、枕头、被子,全都卷在一起,弄了个圆柱形的行李卷儿,抱上就走。开始还行,走过校园的时候胳膊就酸了,等到走到校门时就咬牙挺着,心里默念:再走二百米,前边有栏杆可以放下歇一会儿。果真在栏杆处歇了几分钟,然后又一口气把这庞然大物弄到楼下的车里。(校门前严重堵车,我说啥不敢开到那去。)

再次回到校门口,这次刚好看到儿子出来。回到空无一物的房子里又坐了一会儿,我们娘俩就凯旋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考完后,看小万的情绪蛮好,心里很高兴。晚上,他们班放的晚,差不多八点才回到家。本来奶奶说要等他回家给他买点儿顺...
    兔娘阅读 198评论 0 0
  • 不知是喊她起床早了还是担心今天的考试,反正一起床,小女就不咋高兴,噘着嘴,要么对我们说的话不理不睬,要么说话...
    田园牧歌wh阅读 281评论 0 1
  • 高考第二天,我是如何逆袭的 1 考完数学,顿时觉得天都黑了。 数学一直是我的弱项,拿到卷子,看选择题和填空题都比较...
    乐抒己见阅读 683评论 5 4
  • 因事未能参加五月下旬在扬州举行的“现代与经典”观摩活动,甚是遗憾,于是认真聆听老师们的听后汇报,以期弥补内心缺失!...
    cc蜗牛cc阅读 597评论 0 3
  • 01 前端性能优化介绍02 网页性能优化03 浏览器的加载和渲染机制04 如何在Rails的视图layout中放置...
    Jayzen阅读 4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