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颜‖怕情深不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在简书上看到一个征稿专题,蓝颜

突然想提笔写写你我之间的故事”

“好的,你加油啊”

“然而,我想了很久却无从下笔”

“你已经不再是才女了”

“我是才女啊,怎么可能不是”

“那估计是不在你身边太久了”

“我怕我所有的才华都写不尽这故事的繁华”

      思绪飘回8年前,张扬不羁的我,安静稳重的他,像两条不会有交集的平行线,然而,生活就是这样,永远不能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虽然同是老师眼中的成绩好的学生,我除了那东方不败的成绩和写作时才会洋溢的灵气可圈可点之外,其余模范项目几乎劣迹斑斑!骄傲自负,眼高于顶,损人不留余地,像只刺猬等等,怎么说呢,恶劣到什么地步,当年我后桌的男生听说了我的“事迹”都不愿意坐在我后面,跟老师百般协调无果,最后跟同桌调换了座位坐到我同桌的身后去了!(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因为当年后桌的男生成了我的大兄弟,在毕业留言时写在本子上,千叮嘱万叮咛让我回家才能看留言,现在想来估计他怕被揍)具体不赘述,总之很多人不敢接近我,觉得我很可怕,可惜我当时不知具体原因,并且年轻心性颇高别人的误会我从来懒得解释。所以那一年初三在新的班级里,我没有很多朋友,当然也没有人理解我的孤独!所以周末时常独自在教室或者跑去书店看书。我喜欢那样的情景,徜徉在书海中,像进入一个个新的世界,有很多懂你的人。

        他则不一样,站如松行如风坐如钟,像春天的阳光,对所有人都是明媚的,充满善意的,有着同龄人没有的成熟的魅力,似乎每个人都喜欢他,他好像有很多朋友!他总是慢悠悠的写字,一笔一划,每个字都有笔锋,每次考试,语文卷子他都写不完,因为他用练字的认真在书写每一个字,速度极慢。当时每次听说这个事我都能笑半天,怎么有这么傻的人,也是从那件事他才稍稍入了我的眼!

      如果那天他没有忘记课本返回学校取书就不会遇到我一个人在教室里看书,如果那天他没有带着好奇问候我在看什么书,如果那天我依然傲娇,那么也许我们真的会是两条平行线,永不想交。但是没有如果,他询向我打了招呼,而我恰好心情不错,便拿起正在思考的问题问他:

“两个点之间最短的距离是多少?”

“它们之间的直线”他不假思索的道

“如果我说不是呢”

“那是什么?”他思考了一会儿

“0”

“为什么是0”

我取一张白纸画了两个点,然后一折,两个点重合了

“这不就是0么?”

“你说的是平面,空间呢?”

“空间也可以折叠的啊,像纸盒子”

“哈哈,那如果地球呢,你怎么折?”他笑了

“这很简单,黑洞的能量是无穷的,如果有一天人类可以利用它了自然可以任意折叠,两点之间最短的距离是0是正确的,当然数学卷子上不能这么答”他震惊了一下,也许惊讶于我的谬论,也许觉得新鲜。

      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了起来,似乎所有的感情都是从一个不小心的聊天里产生的。我们聊了喜欢的动漫,天文,地理,历史。直到接近下午,他准备取书回家了,才结束!突然像发现了另一个自己,有很多很多的共同话题,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似乎那一瞬间,我们像认识了很久!当天下午我去书店,再次遇到他,从此成了好朋友!

      成了好朋友以后,经常一起分享自己看过的书和看过的动漫,周末他会陪我多留一会儿再回家(我住校,一个月才回一次家,他一周一次)有了他的劝导我开始渐渐学会与周围的人敞开心扉交往,一时多了许多朋友,解除了很多人对我的偏见,也遇到了我的男神,之前强行调离我身后的男生,我跟男神的故事是另一部传奇。有了许多朋友以后,不在一条线的朋友似乎不能摆在明面上,与他有一些疏远,他太美好了,似乎不该是我可以沾染的。直到第二学期,不知为何我的成绩直线下滑,昔日神坛之上的天之骄女,被挤出了班级前三,年纪前十,高傲如我,自尊受了很大伤害,似乎那个年纪的我们对成绩和所谓自尊看的很是重要,不容许有一点差池。所以,那段时间的打击可想而知,我的心理曾经一度崩溃。然而中考在即,越是紧张越于事无补。那段时间,他一直给我鼓励,一直开解我,才使我从那个黑暗岁月走出,找回自己,后来成绩也逐步上升。虽然最后以3分只差,没能上同一所高中!当初5个人一起约定的高中,只有他一个人去了!

      后来他去了隔壁市上高中,我则去了省城进去了一所大学的附属中学!依然住校,一学期回一次家,他也同样。本以为从此咫尺天涯之时,没有再见之期。谁知他许了高中三年从未间断的,每周两小时的通话和一月一封信的守候!每周我们都会通话,听他讲他的高中生活和我的高中生活。高中三年远在异地他乡,每周最期待的就是他的电话和来自远方的信,里面的每一笔一画都是礼物,许是多年练字,他的每封信都写的很漂亮,信封上写有笔名,青云疾风,在他的陪伴之下,走过了那些充满压力的日子!高中三年,我利用周末不回家的空闲读了很多书,那几乎是我20里几年人生里读书最多的几年,就为了每周通话可以跟他讲一些新奇的东西。

      我原以为我骨子里充满的就是薄情,此生也是孤独到老的命运,生命的轨迹中是不会出现爱情的,有此一蓝颜夫复何求,而我们也会一直做知己到最后!谁曾想有那么一天有一个让我爱而不得的人没有任何征兆的闯进了我的世界,占据了我的全部精力!似乎他已不再是最重要的人。或许是有恃无恐,有时画着距离把他放在圈外,也不担心他会抛下我。后来好像有一次我甚至忘记了他的生日,那天他给我大电话问我知道今天什么日子么?我忘了,我竟然忘记了那天是他的生日,这么多年他一直记着我的生日,风雨无阻的给我准备礼物,没有一年落下!而我竟从未将他的生日放在心上,那天隔着电话都能感受到他的失望,他说他羡慕着那个人又嫉妒着他。

        后来他也许是累了,也许是失望,也许是惩罚我,或者说这些成分都有!他再也没给我打过电话,而我也再也联系不上他,没有他的日子,我过得很不开心,每周都会呆呆的看着宿舍里的座机,一有响动立马接起来。但是,再也没有他的声音,有几次都急哭了,我在日子里写再也不想接他电话了,特别讨厌他,再也不想理他了!但是,每周还是控制不住的等电话,那个年代手机还不是普及品,我依稀记得他家里的电话,却一次也不敢拨!每次想起以前他带着全班同学给我唱生日歌,每年给我准备礼物,而现在他再也不理我了,抛弃我了,我就控制不住自己流泪!

      后来就这样煎熬着过了高中最后一学期,毕业了,考上了大学,我终于鼓起勇气,打了他们家的电话,说第一句话就哭了

“我以为你再也不会理我了”

“我早就原谅你了,不哭了”

他说完那句话我哭的更凶了

        就这样合好了,大学他去了帝都,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念刑侦,而我去了雾都重庆学的工程管理专业(包工头专业)。大学三年依然分落两地,但是我们经常联系,他从来不会忘记他的生日,而我也永远记住他的生日了!电话由每周换成了每月,但是每年回家一定跟他见面,尽管如此,我们依然是铁哥们儿,似乎不管在外面如何,一见面仍然是当年的心境!

  某一天,出去玩遇到一片工地他说

“等大学毕业了,说不定你是工地包工头,而我就会是旁边维持秩序的警察”

“哈哈哈,天作之合”我笑道

上周他如愿考上了警察,而我毕业进了世界500强

“如今你是警察了,而我却不是包工头”我打趣到

“但你还是你啊,我也还是我”

“对啊,对啊”

    大学时我曾谈过一两场恋爱,皆无果而终,他亦如斯!

      有人曾问

“你们这么多年为什么不会在一起呢?”

我们也曾问过彼此,为什么不会在一起呢?

      也许曾经无数次,他亦或者我都要忍不住捅破,但是情深不寿。算命的老头说,我的一生,情路坎坷,要经历不少曲折,方能修成正果!我怎么舍得,有一天他不再是我的蓝颜而成为陌生人呢!

      中秋节,他发了红包给我,我点开5.20

“谢谢节日红包,可是为什么是5.20呢?”

“难道你还想要52,未免太贪心”

“其实我想要520”

“那可能需要一个吻来换”

“真的么?一个吻520”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哈哈哈,那我可以亲到你破产!”

果然,我的才华,难以写完所有故事!

预知后事如何,我也不知道啊!生活远比想象的惊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看了一下天猫移动端的首页,发现天猫用的是flex布局。所以特地又整理了一下flex布局的知识点。 Flex布局...
    SuperSnail阅读 2,197评论 1 5
  • 风吹花开那是风送花的礼物, 暖到花开 鱼翔浅底那是水送鱼舒心的礼物 游到欢畅 雨洒大地那是天空送给大地的礼物 润物...
    静若青莲阅读 179评论 17 28
  • 她还是忍不住打开了:这个她每次都忍着不去主动联系的人的微信对话框,想起上次联系还是上周的周一,今天是周五,距...
    忘川流年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