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日报·160405——《我为什么建议你买房》



投资&理财·我为什么建议你买房

作者:kissingeerr

大咖不买房不是从大咖出生的那一刻就决定自己不买房的,而是到了此刻自己的社会地位、人脉、影响力、价值观、个人财富都达到了一定水准之后,才开始谈自己不买房的理念,他们的理念或许没有错,但并不适合你们,这里的大咖不用每天在办公室里被领导训斥,不用整天跟女朋友因为生活琐碎吵架,他们走到哪里都有人安排饭局,都有人安排星级酒店,而这些社会资源你有吗?

不买房说出来很容易,做起来更容易,听进去非常容易,但是人生啊,不要总是选择哪条容易的道路来走,我写这篇文章并不是鼓励大家买房,而是通过买房我看到了一个个从无产到中产的跨越,通过不买房我看到了一个个从无产接着无产的现象。


世间事·米——京东、小米和上一轮牛市

作者:MLikeasong

简短的追悼会后,我挤上他同学的一辆车,几个人跟着灵车送去火葬场,起初大家都沉默不语,直到有人提到他的域名们。

没有任何人知道他的域名管理软件的密码,包括他的家人。他也没写在任何地方,因为他不知道自己会停止呼吸。那四千多个域名就无主的活在网络上,为网络导航吸取流量,等待最长一年零一个月之后失效过期,继而被另一个技术高超的人几十块抢注,然后待价而沽。

收音机里传来张楚的歌声,我让副驾的朋友把音量调大一点。于是张楚干瘪的声音回荡在我们身边,我们又沉默了下来。


时下热点·嘘!别说话,看罗辑思维如何一步步玩死网红

作者:幻梦邪魂

老罗用一种比较消极的心态看穿了“网红经济”的本质,它是一种不可持续的话题资源,会随着时间和粉丝关注点的不同而“贬值”。

而且老罗也明目张胆的告诉你了,他这就是在预支/透支网红的生命力。

于是老罗也就理所当然的给她来上一刀:

“趁她最红、最火的时候,给她创造商业“地标”价值。”


设计·为死亡而做的设计可以有多美?

作者:GlacierKwan

清明时节雨纷纷,烧纸鞭炮断我魂。我们都已经活到了21世纪,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还要用一种污染极其严重、极其形式化、极其浅薄、甚至还很功利(别说你家祭祖的时候不会说求先人保佑)的方式去纪念亡人。当我们这一代也走到生命尽头,我们希望亲友用一种什么样的方式来纪念我们?我希望是将我的电脑硬盘保存下来,将我的骨灰洒向月球。

2013年,某国举办了一个听起来诡异的国际性比赛,叫「为死亡而设(design for death)」。这个比赛吸引了各国脑洞大开的设计师,当死亡、科技、设计、互联网碰撞在一起的时候,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以下给大家分享几个让人过目难忘的项目。


二次元·我不可脏!我是好男孩安杜因!

作者:小橘仙

大德鲁伊玛法里奥猛地跪在了地上,抱着泰兰德大腿失声痛苦着:“老婆,我求你了,别来酒馆好吗?你是我心目中的月亮女神!不要变脏了啊!绝对不能变脏了啊!不然咱们联盟就脏一整个星球了啊!”

在他身后,传来一个弱弱的声音。“嫂子你要是变脏了我也爱你,记得把我控制到你那儿啊。”


影视天堂·《刺猬的优雅》|"她没有认出我?""那是因为她从未好好看过你。"

作者:杉豆

第一次看这部影片的时候,我还是个追求文艺的中二少女,比芭洛玛没大多少。中二期的你我呀,虽然不至于到轻视生命的地步,但也确实愤世嫉俗,牛逼冲冲,自视清高,不屑一顾。

六年后我来到了我的现在,再听到荷妮最后这句「愿你的未来与你期许的相当」扪心自问,却不由得产生一种酸涩感。

小的时候评价任何东西都不需要成本,批判庸碌,想着要追求繁星,觉得未来要闪闪发光才对。成年后不顺遂的事比比皆是,人生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也没有那么坏。


连载·浪漫神探(楔子)

作者:牧清源

“那个。”彭莹莹鼓起勇气,提出反对意见。“必须要这么做吗?山间别墅这边根本没有什么人,我可以悄无声息把尸体处理掉。”

“不。”电话里的声音不容置疑。“你得到了你想要的一切。现在你必须服从我的命令。”

彭莹莹沮丧地挂断了电话。与魔鬼达成了交易,无论结果如何,她只有履行许下的承诺。

彭莹莹条件反射般站了起来,尽可能地远离床上那具冰冷的尸体。梳妆台上的镜子,反射出来一张憔悴的面孔,双眼充满了兴奋与恐惧。

她试着深深呼吸,重新拿起手机,拨通了那个计划中的电话。

“警察吗?这里出人命了。”


经典重读·余鱼同:暗恋一场海市蜃楼

作者:西湘

李沅芷与骆冰,一样的美丽,一样的活泼,一样的痴情不移,不过,一个是对自己的丈夫文泰来,一个是对余鱼同。一个是苹果,一个是梨,没有好坏粗劣,只是苹果已经有主,梨却非你不可。李沅芷为他所做的,一点也不比他为骆冰做的少,他们在山洞中避敌,虽然性命堪忧,她却觉得平生无此佳境,那一刻的幸福比起文泰来、骆冰夫妻囚车中相拥一点也不少。

他与李沅芷订婚本属勉强,为了报师仇不得不从权,尔后他突然看到一座幻城,是沙漠里的海市蜃楼,虽然美丽,却是虚无,一如他对骆冰的单恋。其时陈家洛正在与张召重决斗,其他人都正在凝神观战,李沅芷昏昏沉沉,只有余鱼同细赏了这番奇景,像是上天有意助他启悟。他终于明白眼前的才是最珍贵的,这才把时刻围绕着骆冰的目光收回来投向了怀里那个万里相随生死一线的未婚妻。


这里是简书日报,每天汇集当日好文~点击标题查看完整文章,点击作者名字关注后可收集作者更多动态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