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80G181践行90天第四周班会

G180G181践行90天第四周班会

主持人:周启平

时间大臣:刘挥

记录大臣:王胤钧

两个班各组代表践行分享:

1、我是G180五组组长王胤钧,很高兴为大家做会议记录和分享。

G180第五组践行情况:首先要感谢我们五组的小伙伴们全力以赴的践行,态度很重要,态度决定结果。

1)、大家每天在6点半前早起打卡完毕,其中一多半的同学在6点前早起打卡,早睡早起是时间管理的第一习惯,大家的适应能力非常强,这点为我们组的小伙伴点赞。

2)、其中有一半的同学每天都反思日记,三只青蛙打卡,输出强大。

3)、平时在组里读书分享也很多

4)、在践行中我很好的采用了4D原则中委托的方法,采用轮值组长制,让每个人都得到了锻炼的机会,通过为大家服务加深链接,运行非常平稳正常。

感谢我们的陈强教练和给力的组员和轮值组长们,

总体我们组的践行是一个持续上升的状态,能和大家在一起践行非常荣幸。

2、G181组长分享:组内打卡践行很好,大家链接比较多,遇到问题是每周的小组会有时人聚不齐

我们也很好的采用了委托制度,每个小组的组员承担一个代组长的工作,链接加强。

一、下面是教练分享环节:

王怀亮教练,第一次给西北和东北两个班一起,非常高兴能给大家分享

我的三个标签:

易效能的践行者,带过很多班的班级,

互联网行业的产品经理,擅长大数据分析

健康生活方面的终身学习者

我给大家分享的是OF的排程:

1、行动三角形核心内容:记录排程执行

1)记录核心原则:清空你的大脑,记录要彻底,否则会影响后续的排程

记录最多的是用到OF,排程4D原则委托,我看两个班的组长都有分享,用的很好!当我们收集下内容,怎么去排程,三个问题:这事要不要做?我要的结果是什么?下一步行动是什么?f

排程中会经常遇到很多坑,排程中要的太多,这个也做,那个也做,要有舍弃,关于排程处理,两分钟能做的立马去做,有些放将来也许,放在情境清单,排程中要多留白,

2)、OF应用之前还想啰嗦一下,使用工具遇到问题:大家搜索:help.yixiaoneng.com

排程中固定时间,是承诺的时间,放在日历里有提醒,看场景,首先看记录场景

清空你的收件箱

检查原则看收件箱

每天找几个固定时间来做排程,中午排下,晚上排下,

排程进到OF中,某件事情标题要具体化,清晰化

清单是不是青蛙,可以改造标记

目前的事情放在紧急事件两周事件之内,内容设置一个到期日,

各种情况下OF会落地

3)、还有要用的是盘点和反思,没做完怎么办?

原则是每天晚上清空过去,中午做一次反思,看看早上做完的事情会勾一下

反馈事件有个心法:只有真实的时候你才会好分析,日历的场景,你设一个循环事件,每天早上六点,提前五分钟提醒自己,还有共享日历,工作共享日历半共享。

我给大家做了思维导图,分享给出来(包含了C5,包括设置农历公历)


二、娟娟教练分享月检视

对目标的,用图片来具象化,看到图片,你内心会非常愉悦。

1、做月检视的目的,怎去做呢?

通过僵化固化来让自己进步

妙妙教练有图有真相,找个模板,参照她的模板开始来写

1)联动目标或者梦想版,提前想想明年的梦想是什么

2)从八大关注回顾自己的事情

3)列出下步的青蛙

我以前做月检视会花很多时间,后来速度上去了,两个番茄钟就可以完成

总结了一些经验:平时做收集和统计,素材

通过一些APP统计,记录一些常规的数据,如跑步打卡等,做了好习惯打卡的表格,大家根据自己的目标和习惯来做。

在睡前检视下今天我有没有做,然后打钩,

还有一个九宫格,我的八大关注方面,每一天睡前把里面重要的点记录下来,这样在做的时候非常便捷。通过八大关注对一个月的事情进行归类和统计。

做的时候看目标的达成情况,哪些是做到了,哪些是没有做到?没有做到是什么原因可以改进?

在阅读检视的时候,要做到平衡,从大局观念去回顾,做的过程中和自己比,不和别人比,一定要看到自己的成长和进步。

每个人检视的方法也不同,用PPT形式来做的月度检视,无论你用那种方式都要去做

为什么要做?

1)检视过期

2)下一步行动

3)获得持续动力

三、马添翼教练关于健康生活的分享:

首先大家利用这个周末,好好做做周检视,通通都列出来,大家的收获会非常大

十大健康生活方式:

1、常唱歌,找了20名演唱家与一些不常唱歌的人进行比较,歌唱家心肺功能明显强于其他人。

2、晒太阳,对人体非常有益,晒太阳要多多益善,夏天少晒太阳。

3、雨中行,在纷飞自然中行走,是很惬意的事情。

4、少食肉,大家都要少吃肉,万物有灵,宰杀新生恐惧,人在吃肉的时候把动物的怨气也一起吃下去,给自己的身体带来负能量。

我的母亲是非常虔诚的佛教居士,很少吃肉,看起来很年轻,不像60多岁。

5、饭后休息,很多人得阑尾炎,是吃过饭后马上就去玩耍,让自己的胃得不到休息。

6、挺起胸,对脊椎好,身体好。

7、静坐思,常思己过,叶老师讲的冥想也是非常好的。

8、天伦乐,家是永远的避风港,陪孩子玩,陪爱人聊天,陪老人说说话,会让你非常有幸福感。

9、骑骑车,我每天最少走1万步,减了20多斤,现在感觉人很轻松,没有特别胖的臃肿。

10、行善事,人在做,天在看,大家小心善后自己的身口意。

四、

教练解答大家问题时间:

问题1、一天排程的事件会觉得有点多,有时觉得处理不完,怎么办?

教练解答:排程的时候有个坑,留白不够,在规划的时候要留有可能性

要做反思,体现出反思的重要性,反思是之前排的多了?还是做事效率低了?

同时接纳现状,适当的做删除,委托做减法,用番茄工作法来专注做事,收获会非常大

还是要学会留白。

问题2、反思这块,每天反思完会有个记录吗?反思大概用多长时间?

教练解答:排程反思,反思的时间依据大家做的事情,可以在备注里加条信息

核心目的,加个问题再改进,反思时间依据自己来定,没有固定的时间长度,灵活就好。

问题3、排程的当日事件,您具体排的事件还是动作?(问题大概意思)

教练解答:两周内紧急完成

四五个动作合并成,我们称为小项目,比如说我现在想做顿晚饭,

第一确定是哪个朋友,第二邀请他们,第三,我做的晚餐做的那些菜

邀请同学朋友聚会,我们肯定是一系列的事情

邀请是一件事,是清单是一项,

你可能会要在周一周二大电话要确认,确定买什么菜,买菜可以委托其他人,

并不是所有事情都要自己做,可以委托外卖

这个事情不是一个小事情,

后面的事情可以委托安排出去,

我建个小项目,属于关于社交方面的,明确下时间,什么时间再去这么做,在线上

列好事件之后,各个任务标题写的全面点,

问题四:OF情境不怎么能用上,情境要切换,有时候会意识不到这么做?

情境换成自己的,电脑是工具,在家就按换成家的环境,列的分类里

1、中间有冲突时,以主要的内容为主

2、切换,两个办公场所,当你进入第二个场景的,就要翻翻第二个场景做的事情,当我进入办公区的时候,我就主动打开OF,点开办公室,更多是个视角,等你回家的时候,你就切换下,当你在外面等车,你就做些零散的事情

切换不熟练的时候,试着僵化一下,不用把每个场景都用的特别熟悉,家和办公室,今天我逛街,翻翻外出清单,找关键的情景去处理

来加空间来划分,结合时间的轴,

3、养成情境变化就打开OF,看对应情境下的行动的习惯,初期僵化这个习惯

感谢教练们的精彩分享和解答,收获非常大!

期待下周的晨会,下周周六早6点YY见,我们不见不散。

作业:写月检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会议主题:G175第三次班会 时间:2017年11月4日星期六早上6:00-7:00 地点:YY语音:810806...
    芯芯向荣阅读 712评论 0 3
  • 【时间】4月9日AM6:00~7:55 【地点】云之家2班群 【参会人员】潘振杰组长包包教练龚纪华教练郭志斌教练大...
    mioliu阅读 887评论 0 0
  • 易效能天使六班第四周检视会记录 105-莫名 大家早上好,我是一组的莫名:开始参加易效能时间管理是源于我老婆的催促...
    时间的天使阅读 1,254评论 0 3
  • 到时夜色已深,困意渐浓。 虽然去南宁无数次了,也听过西大名字无数次了,却从未到达过那个地方,没有了解过...
    VioletMXY阅读 1,455评论 0 3
  • 建造者模式重要概念 很不好理解 基本概念: 将一个复杂概念的构造与他的表示分离,使得同样的构造过程可以创建不同的表...
    张霸天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