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向不舍的人告别

题目/你如何向不舍的人告别

文/将晚的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米在使者的带领下通过了无尽的黑暗隧道,终于在它走的快要绝望的时候看到了点点亮光。

步入这光亮之后,小米还没来得及适应光亮,便又很快陷入了昏迷之中。

昏迷的时候,它看到了陈奈。

陈奈在撕心裂肺的大哭,怀里抱着一具狗狗的尸体。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很久很久。

陈奈仿佛把自己封闭了起来,不与任何人沟通接触,只是沉溺在悲伤的海洋里。

小米看的眼睛发酸。


“这些就是你走之后的情况。”使者的声音在耳边想起。

“我能跟她好好的来一次告别吗?”小米从昏迷中醒来问道。

“如果不是你强烈要求,我根本不会让你看到这些。人的悲伤只是暂时的,但是你回去跟她告别却要付出巨大的代价。投胎对于动物来说已经十分艰难,更何况回去要耗费你一半的精力。”使者蹙眉反对道,显然他已经见过很多这样的场景,是以有些冷漠。

“投胎转世的事情本来就充满变数,而她还要度过漫长的一生,她记得也好,忘了也罢,我都愿意回去跟她好好告别,让她尽快走出悲伤。”小米坚持道。

“不惜来世吗?”

“不惜来世。”

“那么,我给你一个梦境的时间。”

使者留下这句话后便转身离去了,小米朝着使者的背影作揖感谢。


“医生,奈奈又昏睡过去了。”

医院里,陈奈的父母哭着叫喊着医生。

“这孩子太固执了,这几天她情绪波动太大,又没怎么吃东西,身体比较虚弱。趁着她昏睡我让护士给她输一些营养液。”医生摇摇头无奈的说道。

这是陈奈的宠物狗小米离世的第四天,自然死亡。

从小陪伴陈奈长大的小米,在它垂死的时候一直等待着想见陈奈一面,但是陈奈不知道怎么面对。

她躲在房外,以为自己不出现小米就会这么撑下去,直到传来小米去世的消息。

那一刻,她崩溃了。


陈奈做了一个梦。

梦里,小米和她一起坐在飘窗上,她一手抱着书,一手抚摸着腿上缩成一团的小米,阳光倾泻在他们身上,温暖明媚。

忽然,小米起身从窗户边跳了下去,陈奈来不及多想跟着也跳了下去。

下坠的瞬间四周变成了一个万花筒的隧道,陈奈抓着小米在这个隧道里飞速下滑,直到滑出隧道掉落在一个美丽的空中花园。

陈奈重重的摔在了云朵上。

她着急忙慌的爬起来大叫:“小米,小米。”

小米洁白的毛发和云朵混为了一体,它露出乌黑发亮的眼睛和鼻头汪汪汪的叫着。

陈奈来到小米身边想要抱它,却被它躲开了。

小米自顾自的踩着云朵往前走,陈奈迅速跟上。从前遛狗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小米要去哪里就一定会去,陈奈只要在后面跟好就是了。

在这里,果树长在云朵上,天空是粉红色的模样。

云朵上还有巨大的泳池,小动物们在里面游泳玩耍,泳池上的水溢出在云朵上,云朵便像海绵一样越涨越大。饱和了以后,云朵哗啦啦的摇晃着身体,人间便下起了雨。

小米带她一直往前走,让她参观了许多地方,宛若向导一般。

云朵上还有一个蘑菇园,里面种满了蘑菇。

有的蘑菇甚至已经长的像房子一样大。

小米摘了一个小蘑菇递给了陈奈,陈奈一口咬下去,是脆的,好吃极了。

就这样,一人一狗在这个空中花园里嬉闹玩耍起来,小米像寻常一样在地上撒泼打滚,这洁白的云朵,陈奈丝毫不用担心它会变脏。

他们玩的开心极了。

直到陈奈累了,仰躺在云朵上。小米乖乖的爬在它的身边。

“小米啊,这里好是好,但是我们也玩的够久了,先回家吧,下次我们再回来玩呀。”陈奈轻声细语的说道。

“奈奈,我不想回去了。”小米开口讲话了。

“你想待在这里啊。好是好,我们留在这里也行,但是……”陈奈自顾自地说着。

“不是我们,是我。我留下,你回去。”小米打断道。

“为什么?你不想跟我在一起了吗?”陈奈难过的问。

“你瞧,这里都是小动物,我在这里很开心。我想跟你在一起,一直到永远,只要你心里还有我,我们就永远是在一起。你回去过你的生活,不用担心我了。”小米语调轻快地说。

陈奈还想说些什么,来时的万花筒隧道忽然出现在眼前。

“走吧,奈奈。我一直都在你身边,不会走远,你要开心呀。”

小米大叫着。

隧道里的景致越变越快,陈奈猛地从梦里醒来。


“奈奈,你醒了?”父母看到女儿坐了起来,小心翼翼地问道,生怕她又崩溃的大哭。

陈奈看着怀里已经冷掉的小米的尸体,紧紧的抱在怀里,她看着窗外轻轻说道:“爸爸妈妈,麻烦你们,把小米埋了吧。”

“孩子,我们知道你很难过,可是……”父母看到陈奈反常的模样,出言安慰。

“我不会难过了。小米告诉我说它去了个好地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