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遗憾的人生

我以为那个人不爱我,

可我大概知道他想要什么,

可惜我做不到

就逃走了.......

逐渐记不得他的模样

有一天夜里心突然揪着疼

有个人打电话说他离开了

就是相见无期

我告诉自己我应该悲伤

应该表现得心痛不已


我买了啤酒觉得应该要像电视剧那样买醉,表现得痛不欲生才对

我也确实在大风里大街上灯红酒绿上过了一圈

然后拉上窗帘,泪流满面眼睛哭得红肿

千赶万赶一路上莫名其妙得一会摔了车坏了司机走错路了

回来的时候也没有见到他最后一面

一屋子的人都说回来晚了

我爸说再早一点就好了

然后我觉得我应该要哭

爸爸说我要难过他也要难过

总之我骗了自己和所有的人

我没有想象的难过,对于这一点我挺自责自己的

灵堂前所有的亲戚包括大家吃吃喝喝

并没有找到什么悲伤的气氛

可能大家就是走走仪式而已

我翻开手机看了看几年前和他的合影

想了想几个月前过年的时候他给我打电话说想我了的话

一夜下来耳朵竟然开始鸣鸣的疼

天亮后我妈说他临终前一直叫着我,问我哪去了

我把找出我的照片给他看后他才走了

直到那个时候悲伤的情绪一下子崩溃而出

他应该是爱我的我确实错了

如果我性格不那么执拗

如果我能去理解和宽谅

或者稍微的回忆一下

我就不会错过曾经真心爱过我的人

即使和弟弟比起来还差一点

仅仅是第二的位置而已

我怎么就心结难开

不能经常回来坐着和他聊聊天

告诉他我在学校有多委屈对这个家有多害怕

让他抱抱我给我讲个故事或者做个美食

比起还有4个堂哥堂姐

我真的是被他爱着的


我真的不明白爸爸为什么要去上海,为什么他要出车祸,

妈妈怎么就得了癌

他明明和姥爷一样年龄,怎么就等不到我们呢?

本来挺精神有劲得人怎么就摔倒了怎么就从此起不来了

为什么所有的事情都一起来

等家里安定了以后可以照顾他陪他时,他怎么就要不见了......

是的所有的人可能认为他是个负担

尤其是爸妈自顾不暇,我和弟弟肩膀无力

那时候感觉要绝望了

我跑回了寄宿学校

从此能不回家面对这些就不回家

我无法想象十几岁的弟弟

一个人在没有家人的情况下

怎么承担起照顾他的饮食起居

外加种地打药家务和农活

还要完成学业这些事情的

他离开了这个家似乎真的轻松了好多


可我听到要给姥爷过寿的时候

家里团圆吃饭的时候

就会想起他爱我们这么多

最应该让我们照顾、爱他的人

怎么就不在了?

我一次也没有在梦里梦过他

生活仍然是

爸爸每次出门开车我害怕他不能按时回家

妈妈每次去医院检查我怕看见结果报告单

他让我害怕了离别

害怕了告别

还有死亡


大概人生的三大遗憾就是

高考时光中内心不够强大不明白学习对于以后人生道路的重要性错过了梦想

大学的时候没有懂得放下错了和他在一起的时光失去了一个爱自己的亲人

硕士的时候安全意识不够不知道世界有温暖陌生人,也有带着面具的坏人一次黑车事件差点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可这些遗憾的事情就永远就是遗憾了.........

希望成长能够治愈过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