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不到意中人,别躲在我怀里哭了

图片来自网络,别当真。

最近她总是有些轻微的失眠,夜半时分精神时常恍惚,梦里总是出现年少时发生的旧事,醒来眼角总是挂着泪痕,对于自己做过的梦却没有了什么记忆。她安慰自己,大概是最近要订婚,心里有些紧张吧。

订婚的前一天晚上,她有些睡不着,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接到了他的电话,“我妈快不行了,你能不能回来看看她?她一直以为我们是在一起的,怎么说都不信。”她听着手机那边传来的他略带沙哑的久违的嗓音,如同物理学上一条条电磁线般,将相隔千里的她和他包裹在一个强大的磁场中,缠绕着她,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半晌,她有些发懵,没有回话,手机那边也是心有灵犀长久的沉默,“要是麻烦的话,就不用来了,没事的。”那旁的电磁线有丝丝的轻颤,不知名的感应,连同着她的心也抖起来,鬼使神差般,她回了一个字,“好”。

她当晚坐上了列车,清晨回到了老家南京。即使是凌晨6点钟,医院里的人依旧非常多,嘈杂得很,他坐在病房外的长凳上,在人群里不是很显眼,可她却一眼认出了他,就好像许多年前,她被班上的男生欺负,他像夜礼服假面挺身而出的身形占据了她整个青春的视线一般。“我回来了”,她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露出尽量克制明媚的笑容,“谢谢你”,他抬起头,眼里的光芒让她有些不知所措,她别扭地别过眼,“不客气”。

他牵着她的手一步步向病房走去,她贪婪地感受着他手心温度的传导,渴望着时间久一点,再久一点,久到世界末日就好了。病床上的女人头发有些凌乱,因为长期服药,面色发黄瘦削,不复当年的优雅精致,唯有面容的轮廓依稀可以辨认得出,她的眼泪刷的一下子就流出来了,这是当年最疼她的阿姨啊,“阿姨,对不起,这么久都没来看您”,女人紧紧握住了她的手,眼角带着轻盈的泪光,“没事,小落,知道你在北京忙”。她和女人聊了一些家常,女人的精神好了很多,脸上挂着孩童般的笑,他心里泛起一丝感动,望着这一幕,和谐美好得不像话。

他和她走出病房。

“谢谢你,小落,真的感谢你”。

“没事,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去厕所补个妆。”

她快步冲到厕所,趴在洗手池外,开始呕吐,因为早餐吃的太过油腻,又做了好长时间的车,她的肠胃早已只撑不住了。她望着镜子里的她,面色惨白,急忙补了妆,让气色看起来好一些。她打开手机,上面是一堆未接电话和信息。

未婚夫:你还结不结婚了?今天订婚啊,你在哪呢?不回来试婚纱?今天不回来,我们就散伙!

爸爸:小落,你去哪了?不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

妈妈:小落,你去哪了?亲家那边有些生气……

她有些头疼,勉强打起精神,走出去。“斯年,我要走了”,他的表情有些木讷,“好,我送你吗?” “不用,别送我,我走了”。她朝着医院门口,望着外面的光影,她有些发晕,终于有些忍不住了。

“斯年,我要嫁人了”

一段沉默后,“好……那你这次真的确定幸福了吗?”

“嗯……是吧”

“好,以后再也追不到男孩子就躲在我怀里哭了……”

她突然想到年少时,她跟他告白被他拒绝,冲进他怀里开始哭啊哭,蹭得他校服外套上都是她的眼泪和鼻涕。

她顾不上什么形象和面子,慢慢蹲下身子,抱住自己,在医院哭得泣不成声……

他望着她瘦弱的身影,突然想到了七年前。他家破产,他父亲去世,他辍学,她考上重点大学,她跟他告白被拒绝。

七年了,他依旧只是个KTV里的前台小哥,依旧只能躲在角落里偷偷喜欢她,依旧果断地在七年里不留情面地拒绝她,依旧给不了她星星和太阳,依旧和她只能生生错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