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外,并不容易

今天家人问我毕业后是想在家乡还是留在武汉。我说能在武汉就在武汉,不行就回家吧!

其实,我也仔细想过,还在纠结。

留在家乡,我并不甘心。外面的花花世界,刚毕业我还没有进去,我想看看。世界这么大,我想出去走走看看。

可是家乡离亲人近,爸爸在家,爷爷奶奶在家。上班后回家的时间少,如果在家乡,可以时时见面。

而且,我并不想让爸爸成为传说中空巢老人。

一旦我留在武汉了,家里就他一人了,没人说话,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生活。逢年过节我都回不了家,这样的日子是我不想的。

会产生一种我不孝顺的感觉。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要熊掌还是鱼我并没有想好。

已有半年多没有回家了,暑假一直做兼职就没有回去。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小时候不喜欢的那个地方,现在我特别想回去看看。小时候不想吃得饭,现在我想多吃一点。

说实话,大学之前我并不知道什么是思乡之情。甚至觉得古代诗人总写的思乡是无病呻吟。

可是,现在的我彻底的懂他们了。特别是今年暑假我去广州做兼职之后,就更懂的这种特殊的感情了。

在广州,我只待了两个月,可是却像是两年一样难熬。生活习惯的不同,饮食的不同,环境的不同,语言的不同,这些差异都让我不想呆下去了。

还有身体的各种不舒服我回来一个多月才调理好。

回来的那天,我记得,我知道快到了的时候,感觉风都是香甜的,空气都是清新的。我下飞机的第一件事就是大口的呼吸属于家乡的空气。并没有夸张。

前几天,室友的妈妈给她递了家乡的特产,我一闻到这属于家乡的味道,就忍不住的想家了。后来室友吃的时候分我一些。我吃着家乡的味道,感觉好幸福。好久没有吃到过这样好吃的东西了。

当时我感慨到“这才是家的味道啊!好幸福啊!”

事后和爸爸说起,爸爸说你下次回来的时候带一点家里的东西过去吃,吃了20年的东西,早就吃惯了,那能说不吃就不吃的。肯定会想吃家里的饭啊!

我记得小时候,我并不喜欢吃家里的饭,总觉得是一个味儿。反而觉得别人家的东西好吃,外面买的东西也比家里的饭好吃。

现在,想吃家里的饭却吃不到了。外面的饭吃到想吐,别人家的东西也没有家里的味道。原来,这就是家的味道!

有些事总得长大了才能明白!有些事总得长大了才会懂!

一个人在外并不容易。在外呆多了的人深有体会。

外面受的委屈没有人说,因为家人根本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你说多了家人反而担心。所有,所有不开心的事得自己忍着。

饮食上可能并不像在家里时那样健康,天天的外卖,总归是没有家的味道和家里吃的健康的。

情感上,没有人与自己分享每天的开心与不快乐。家,却没有家的感觉,没有父母,家人的家不像家。

唯一支撑我们的就是这一腔热血,一身激情,一个不想放弃的梦想,也不知道这些东西,在这样的生活中什么时候会被消耗殆尽。

一个人不容易,一个人在外生活更不容易。

希望熬过孤独的你,能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加油!每一个思家的人。每一个在外打拼的人。愿父母安好,家人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遇见他的时候,心里开出了一朵花。他路过我的时候,带起了一阵微风,风把花吹开了
    成蹊i阅读 129评论 0 0
  • 我一直挺喜欢频繁地回头看过去。 倒不是过去有多好,而是我清楚自己没有勇气去期待未来,又尴尬地抓不住现在。 第一段感...
    嗤言哧语阅读 679评论 0 3
  • 又是一个初夏的傍晚、太阳落山、月亮挂出、似暗似明的时分 我坐在电脑旁转头便能看到隔壁马路上的车水马龙、以及那色彩斑...
    钮祜禄雨宸阅读 338评论 0 0
  • 我写一首秋天的诗 飞鸟殆尽的天空 落叶作响的大地 还有朦胧的佶句 不安的思绪 还有你 南方的小屋没有暖气 北方或已...
    西楼听雨客阅读 16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