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se Type

1. Noise Type

Gaussian Noise

  And unfortunately it's not, actually there's not real physical systems that produce Gaussian noise. So, why is this such an important noise?

  • mathematically, very easy to work with
  • good approximation to other types of noise, especially for small regions of image or small region of pixel values
Rayleigh Noise

  z-是Rayleigh噪声的均值
  σ是方差
  Rayleigh Noise normally is used to model noise in certain areas of magnetic resonant imaging. This is a good model for real physical devices.

Exponential Noise
Uniform Noise
选区_048.jpg

  Uniform是量化噪声的模型, Exponential是预测编码的噪声模型
  Noise有时是从设备中产生的, 比如传感器噪声, 有时是源于我们对于图像的操作, 比如量化

Pepper Noise

   with certain probability you change the pixel completely to a new value. And with certain other probability, you change it to a different value. For example, we start that I go over the image and with certain probability I'd change the pixel, let's say to white, and with other probability I change the pixel, let's say to black and that's why it's called salt and pepper. If I changed it to white that's called salt, and if I changed it to black, that's called pepper. 就是在椒和盐之间来回跳跃, 所以叫椒盐噪声, 椒盐噪声对有些像素影响很大, 而有些完全没有影响, 当它产生影响时, 影响的程度是相同的, 它model的场景是传感器以一个很低的概率出故障, 或者某个像素烧坏了

2. Noise & Histograms

图片.png

  原图的histogram是三个δ函数, 就是只有三个peak, 加入噪声后会在这三个peak附近形成与噪声概率分布函数相似的形状(a shape very similar to the actual probability distribution function around each one of the pixel values)

图片.png

  为什么要讲噪声和直方图的关系, 是因为通过直方图我们可以来估计噪声的种类和噪声的参数

3. Estimating noise

图片.png

  如果我们知道噪声的类型, 那我们直接就通过直方图去算噪声参数, 然后根据噪声类型和参数来选取滤波器, 比如Gaussian Noise可能NLM的效果会比较好, 中值滤波器对Pepper Noise效果比较好, , if we don`t know the type of noise, 我们的做法就是try, we basically go and fit using standard tools for function fitting, we basically fit the best of each one of the distribution. 那这个时候NR就是一个信号拟合问题, 用这些标准的噪声分布函数来拟合信号, 哪一个产生的误差最小, 我们就选择哪一个, 有可能不完全是原来的噪声分布, 但是我们希望这是一个对噪声的较好近似

4. Degradation Function 退化函数

图片.png

 &esmp;完全退化模型, h被称为模糊函数, 如果知道了退化函数H, 我们就可以做逆滤波来重建原始图像, 如何估计H就是难点

图片.png

  这基本就对调整和评估镜头有用, 人为放一张只有一个亮点的图, 来估计模糊的程度

图片.png

   motion blur, 估计退化比估计噪声更困难, 因为你没办法判断原图是什么, 退化操作是什么, 这两者合在一起了, 你必须通过一些准则来区分开它们, 正如slide中讲的, 我只给你5, 你怎么知道是那两个数相加的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ljs by sennchi Timeline of History Part One The Cognitiv...
    sennchi阅读 7,102评论 0 10
  • 读完这本书后,我对公司及产品的定位及营销有了一定的认识。定位就是让自己的公司或产品在潜在客户的心里产生一个与...
    筑梦Melody阅读 2,169评论 0 3
  • 虐自己不留余地
    为了去流浪阅读 88评论 0 0
  • 家有一猫,名菇菇。此菇菇非彼姑姑,毕竟她没有过儿。其实她的全民叫蘑菇,但是本着要亲切一点的原则,就省略成菇菇了,她...
    有一个菇菇阅读 4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