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黛】飞离死亡(伏地魔X林黛玉)

圈地自萌,雷者慎入,全员OOC

可以攻击渣文笔,但请勿上升到CP

沉迷伏黛无法自拔,大观园霍格沃茨联动第一官配!我Riddle真是帅到腿软,林妹妹无限美颜暴击,啊!我死了!

一、

里德尔第一次看见东方幽灵,是在霍格沃茨的密室里。

那天他向邓布利多申请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职位,意料之中的拒绝。

这本来也只是此行一个幌子而已,他真正的目标,是藏好拉文克劳的冠冕。

他羽翼已丰,食死徒日益壮大,小小黑魔法防御术的职位又怎么会放在眼中。

只是他始终对霍格沃茨有一种执念,虽然不愿承认,可他确实对这里怀有某些深刻的感情。

放好冠冕之后,他又确认了一遍魂器的气息,以后哪怕有求必应室有所改变,他也能准确找到位置。

随即,里德尔大为惊讶。

他居然感应到学校里还有另一个魂器的气息,而记忆中,却并没有制作过这样的东西。

顺着感应到的气息,里德尔一路跟随到斯莱特林的密室。

他穿过长长的巨石甬道,走到最里面的一间小石室。

他想起这里有一个机关,好像他确实放过一些东西在里面。

他打开墙壁上的机关。

里面只放着一只紫衫木钗,做工简单,造型朴拙。

紫衫木又名红豆杉,这种制式的木枝,叫钗。

里德尔不知道自己脑中怎么就蹦出了这样的认知。

他摩挲着紫衫木钗粗糙的纹理,感觉很陌生,却又透着不知从何而来的熟悉。

余光一瞥,他发现身边不知何时站了个人影。

他一惊,下意识一道恶咒就甩了出去。

咒语穿过那个人影,仿佛打在空气中。

人影像水波一样晃动了一阵,又恢复如初。

里德尔这才看清,那是一个穿着月白小袄和杨妃色绣花裙的东方幽灵。

月白小袄、杨妃色绣花裙?

他脑子里再一次出现了莫名其妙的知识。

说是幽灵,也不尽然,她的身影比普通幽灵更凝实,色彩也更分明,要不是刚才看过她魂体晃动的模样,里德尔几乎要以为这是个活生生的人。

幽灵姑娘望着他,蹙着弯弯的笼烟眉,眸中泪光点点,似喜还嗔,欲语还休。

里德尔被她水波潋滟的目光看得心烦意乱,他对她举起了魔杖:“你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

姑娘好似吃了一惊,面上的血色褪了个干干净净,颤抖着:“你、你不认识我了?”说着,珍珠样的眼泪已经滚落到腮边。

她为什么会认识自己?

莫名出现的魂器,脑海中奇怪的知识,神秘的幽灵。

一连串超出控制的事物让里德尔恼火异常,他向幽灵甩了一个钻心剜骨,以此作为她扰乱他心神的惩罚。

魂体再次像水波一样晕开,而这次,比上次恢复用得时间长的多。

看来咒语对她是有用的,里德尔暗自舒了口气。

幽灵姑娘不知所措看着自己的身体变得模糊,又慢慢恢复原状,她好像感觉不到疼痛。

里德尔收起了魔杖,拖出密室里的一把椅子,慢条斯理坐下:“现在,回答我的问题,你是谁?”

姑娘拭了拭腮边的泪,叹息一声,罢了,他与从前确实大不相同,忘了便忘了吧。

这么想着,姑娘的面上却是掩不住的黯然神伤之色,她低低报了自己的名字。

林黛玉。

里德尔念着这个名字,他确信自己从未听过。可是在听到的一瞬,心底却掠过一丝微不可查的颤动,复又归于平静。

他冷漠地望着她:“说,谁派你来这?你们是怎么知道密室的?”

姑娘惨然一笑:“你和从前确实不同了。”

里德尔讨厌她的目光,他改变自己的容貌,把这些和肮脏麻瓜相似的痕迹一点一点擦除,他享受敌人看见他的时候浮起恐惧的战栗。

幽灵姑娘的目光却是温柔的,她哀切地看着他,仿佛要从他身上看出另一个人似的。

“你从前叫我黛。”

丢下这一句,幽灵姑娘便不见了。

黛......

Die?舌尖轻触上颚,像是在呼唤死亡。

里德尔握着小小一只紫衫木钗,感觉心里似乎长出一道裂痕,呼啦啦的大风灌进来,一片空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9年3月1日 - 星期五 - 雨 🌧 「日更」Day 47 - 《东岸纪事》阅读杂记 读过《台北人》和《东京...
    鹿非阅读 171评论 0 1
  • 《我的诗词》目录 今日练笔 黄昏归倦客= = 浪迹红尘,风一天雨一路= = 霜颜纵有尘中色= = 万里西风人独立=...
    青梅梦语阅读 458评论 12 41
  • 文/沫到深处自然熟 这些年,谢谢你们来到我的小世界,谢谢你们对我的照顾与担待,毕业了,彼此不说再见,在未知旅途的明...
    沫到深处自然熟阅读 270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