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55所知名大学分析

1.北京大学:综合类大学老大,理科、文科、医科都很强,中国大学的翘楚。

2.清华大学:中国工学老大,实力超群,TOP2之一大家都清楚,无需多言,和北大排名不分先后。

3.浙江大学:工学实力仅次于清华,电气类和化工类巨牛比,理科也不弱,合并院校的老大,曾掀起了大学合并潮。

4.复旦大学:综合类大学老二,南方的“北大”,在建国初期的院系调整中占了大便宜,建国后发展非常迅猛。

5.南京大学:当年国立中央大学的嫡传正宗,理科实力超牛,学术水平非常之高,但很多专业比较冷门,一定程度上使其受欢迎程度受到影响。

6.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五大交通大学之首,机械、电气、航海类实力强大,又合并了农学院、上海第二医科大学,越来越壮。成为与浙大在工科相抗衡的强大对手、大有超二望一的势头。

7.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直属大学,学风正,非常适合搞科研,最有资格成为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如果不是当年搬迁,可能已成为中国大学的NO.1。

8.哈尔滨工业大学:工学实力是原来的二哥大,80年代成为航天部的大学后,成为航空航天领域的强校,其他的学科也都不错。因很多科研内容涉密,不参与评比,所以实力远远超过网络上的排名。

9.西安交通大学:国立交通大学分支之一,管理、机械、电气通信类实力强大、学风很正、发展平稳。

10.中国人民大学:文科类超牛,经济、法学、金融等专业越来越火、越来越热、因地处帝都,生源也很好。

11.国防科技大学:赫赫有名的哈军工的嫡长子,计算机超牛,军事院校信息不透明,其他学科的牛逼程度不清楚,但也绝对数一数二。

12.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电气类实力较强,光电也不错,合并后规模膨胀超大,学风不错,但近些年来,因"学位门"等问题,带来了些负面影响。

13.吉林大学:实力颇佳,曾是理科大学的老四,仅排在北大、中科大、复旦之后。新吉大通过并校,成为超级巨无霸,是中国师生人数最多的大学,同时也因为并校的原因,导致排名下滑。

14.天津大学:前身是中国高等教育的先驱“北洋大学堂”化工类、建筑类和电气工程等异常强大。

15.南开大学:化学、数学、经济学等实力不错,学风纯正,出了个名人陈省身。

16.中山大学:合并院校使其规模增大,好象只有哲学,中文等拔尖。

17.厦门大学:理论化学超牛,经济金融也很好,出门就是海滨,离鼓浪屿也很近,是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18.武汉大学:文科、理科都不错,但都不拔尖,并校后规模超大。珞珈山下的樱花是这所学校最好的招牌。

19.同济大学:土木建筑类的超级巨牛,汽车也很有名,同时因为同济的高数教材,也使得全国的大学生都对其非常熟悉。

20.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航天实力强大,名声在外,是航空航天类大学的领头羊。

21.大连理工大学:前身为四大工学院之一的大连工学院,力学、化学、机械工程、船舶工程,港口海岸等学科非常不错。

22.四川大学:规模庞大,综合性较强。皮革工程和高分子科学很不错。但地处西南内陆,有些偏僻。

23.山东大学:文学、历史等学科很不错,由于山东学生很多,学风非常好。

24.西北工业大学:航天航空比较牛、航海也不错,和北航、南航齐名。

25.东北大学:传统优势学科是冶金、采矿、材料,近些年来工科新兴学科发展也很好,尤其是自动控制、计算机类学科异军突起,在全国数一数二。

26.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工委院校,近十年来实力上升较快,集航天、兵器、电子、光电、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学,兵器工业第一牛。

27.东南大学:原国立中央大学的另一分支,和南大是亲兄弟,电子类和建筑类实力强大。

28.重庆大学:建筑老八校之一,建筑类实力很强。其他工科专业也不错。

29.华南理工:工学学科齐全,冶金,机械,制糖,造纸突出,工学学科实力还不错。

30.北京师范大学:学科精度很高,文、理学科实力很不错,是一所有情怀有底蕴的综合性大学

31.哈尔滨工程大学:航海、造船、航天、核工业等领域非常牛,哈军工的次子。实力远大于所谓的排名。

32.兰州大学:化学、核物理很厉害,可惜地处西北内陆,使排名受到了很大影响,可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985。

33.电子科技大学:电子行业非常牛,但离开国防口后,发展底气不足。

34.北京科技大学:原北京钢铁学院,冶金行业的老大,实力很不错。80年代发表论文在全国工科院校中名列三甲,但近些年来发展有些缓慢。

35.中南大学:地质、采矿、冶金都很厉害,进入985工程、大量合并学校使名声一下子提高了两个档次。

36.湖南大学:综合性院校,分析化学和工业设计不错,但其它学科一般,在985院校里面实力偏弱。

37.中国农业大学:农林学类的老大,实力很强,但由于行业的原因,使排名受到一定影响。

38.华东理工大学:化工类学科实力超牛,其它一般。

39.西南交通大学:国立交通大学的分支之一,和上交、西交同宗同源,交通、机械工程等工科专业比较强。

40.华东师范大学:五大师范院校中排名次席,仅次于北师大,培养了很多中学教师。

4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用低空飞机技术不错,直升机有点东西,在航空领域中仅次于北航和西工大。

42.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离开国防口之后发展受到一定影响、电子行业非常牛。

43.南京理工大学:出身哈军工,国防科工委的大学。光电技术,自动化,计算机都不错,兵器工业技术第二牛。

44.中国石油大学:石油行业中的NO.1,因地处东营,知名度受到了些影响。

45.中国海洋大学:末流985,海洋方面的基础研究非常牛。

46.中国地质大学:分为武汉和北京两个部分,是地质行业中的佼佼者,

47.东北师范大学:师范类院校中排名第三,仅次于北师与华师,历史、英语等专业有一定实力。

48.中国矿业大学:行业相关专业很强,其余专业一般,因地处三线城市徐州,而使知名度受到一些影响。

49.西北大学:原来实力很强,但人家合并,你却分流,几乎“孕育”了整个西安高校群落,新闻,中文,地质和经济专业突出,中国省属大学中实力最强。

50.北京邮电大学:在行业内认可度非常高,信息与通信工程全国第一,计算机专业也很不错。

51.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相关专业实力全国无出其右,在电力系统中很有声望,虽只为211,但因其行业特殊性,使其高考录取分数超过很多985大学。

52.东北财经大学:五大财经类院校之一,地处美丽的滨城大连,经济金融等学科很好,是一所水平很高的“双非”院校。

53.河海大学:国内水文水利等学科很牛的一所大学。

5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内的农学老二,仅次于中国农业大学,也是一所985高校,但因身处陕西杨凌,而使名气受到一些影响。

55.大连海事大学:海事船运相关学科有较强实力,海商法,航运管理,物流工程等学科在全国名列前茅,工科实力一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西南交通大学 【学校实力】:西南交通大学肇建于1896年,曾先后定名为“山海关北洋铁路官学堂”、“唐山交通...
    春花秋实007阅读 361评论 0 2
  • 有小伙伴给我发简信问我啥时分享下秋冬季的护肤小建议,很开心我分享的护肤小建议和大家产生共鸣,也很希望小伙伴们对我分...
    鱼与酱阅读 340评论 0 0
  • 7月10日,城关六小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由城关六小党支部副书记丁书筠同志主持,城关镇副...
    西环房客阅读 342评论 0 0
  • 劳拉博士的平和教养法是我在工作坊里面学到的,我总结发现多子女之间的冲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抢东西,不会分享,不...
    简如我阅读 305评论 0 0
  • 如果原生家庭的影响真的存在。那么,我父亲种下的恶,在他的女儿,我的身上结了果。 听到父亲去世的消息,母亲面无表情,...
    小玩具妈妈阅读 4,078评论 133 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