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8

《六项精进》打卡第400天

姓名:李月红公司: 宁波市镇海承迪文具有限公司

组别:感谢二组

【知~学习】

读《六项精进》大纲 1遍 ,共108遍

背《大学》1遍,共181遍

读《通篇》1遍,共 1遍

看简书1篇

读小红本10分钟

听郭老师课件

【名人名言】

一个人的价值序列决定了你的价值,而价值的高点决定了你抵抗诱惑的大小。

                            ______郭继承老师

不求异于人,而求同于理。

                          ____“阳明先生”

命在自立,福在我求。

【实践_行】

一、修身(对自己):

1.早上起来餐前喝杯水。

2.散步

5.听歌

6.多喝水

二、齐家(孝敬父母,爱护子)

1.和妹妹聊天

2.和老公儿子家庭聚会

3.洗衣服打扫房间

4.和妈妈聊天

三、建工(对工作

完成装配二部分产量登记

【感悟】

1.你抵抗诱惑的大小,决定了你价值的高点。

2.立志坚定,从事而道,不以得失而动念。

3.人只有在快乐的时候,状态才是最好的。

4.有了目标,才会有努力的方向,否则就如同一块死肉,打也不知道痛痒。

5.仁人之心不可乱施,否则别人会把他当做理所当然,你所谓的行善积德反而助长了他人变懒的借口。

6.夫妻之道是什么,我也不确定,但是相互间的坦诚,信任,包容,和空间感还是要有的。不是彼此的约束和绑架而是相依相靠,又相知吧。

7.人贵在提升自我,提升品质,智慧做人,行由不得,反求诸己。重在正其心❤️,心❤️正了,才可以抛除杂念,才可以专一一件事,成就一件事。做到惟精惟一,自强不息,不负自己,立天改命就尤为可能。

4.人之所以会说运气不好,别人故意针对你,其实都是自己心中不明,不知道反观自己,常受他人左右自己的言行。

5.各尽其职又有谁真能做到?举手之劳又有谁会真的慷慨解囊?随口安排的事又有谁能带心去做,而又让人值得托付。

7.同样的一件事,有人用心去做,为了“做好”去做,有人为了“做事”去做,为了“做好”,会考虑后续的每个环节;为了“做事”,只顾眼前,后续仍旧要劳民伤财。只是“做事”可以立竿见影,博得一时地好评,“做好”,可能一时间不被看好,但是日久见成效,“做好”是以达到一劳永逸,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做事的效果,可大大节约成本管控;而“做事”仅仅就是做事,你的提升就很难上一个层次,浪费的不仅仅是物质成本上的浪费。

8.致良知:学习收获

8.1君子素其位而行,不愿呼其外。要我们安于当下,活在当下,不论处于什么角色和地位都应该怡然自得,合乎良知,也就是我们这颗至善而行的初心。

8.2挫折教育:人生中要想有华丽转身的资本,就必须经受得住痛苦的蜕变。不但能经受得住挫折和苦难,也要经得住鲜花和掌声的诱惑。

8.3再平凡的人,只要你想,就一定会做出不平凡的事,前提是我们得有让我们立身改命的资本,这也是造福社会服务他人的资本,首先要明白我们不能凌驾于法度之上,任何制度其实就是对我们行为约束,更是保护我们的武器。

9.得饶人处且饶人,凭良心做事,诚心开导心中迷茫的人。

10.用长时间犯得错,是要付利息的,不可能三言两语就活的对方的原谅。重点是这颗心要诚。

11.一件新事物,不要太过于恐慌和担忧,既然选择了接受,就应该竭尽全力去克服,不要换没开始就考虑失败,怕这怕那的。遇到问题就解决问题,总之在考虑好成本节约和提高效率的基础上全身心投入,无私面对就好。

12.遇事找方法,不找借口不抱怨。遇事找方法才能进步,而找借口、抱怨只会让自己止步不前,失去竞争的先机。

13.感谢我们四朵花团队对我的援助和支持,杠杠的。突然感慨道,一个积极有活力又有效率的团队不应该就是这样吗?希望公司会有越来越多的团队像我们一样。不抛弃,大事急事面前不退缩、不抱怨,团结一致。真正做到与企业同频共振。

15.与临时工相处的几天,心理上遭遇了严峻的考验,当初担心自己的暴脾气,担心的种种在和他们朝夕相处的分秒间,荡然无从,全力以赴的对待人心和任务,没有勾心斗角,没有权利压迫,目标明确,心无旁念。结果却是让我意外。看到大家自愿和我一起努力坚持,特别感动和感谢。这或许就是行为作用与反作用的力量结果吧。

17.遇到问题首先要做的不是追究责任而是快速寻求解决方案。并且敢于主动承担和负责解决,才是弥补

20.如果想解决问题,就要就事论事,不能旧事重提,更不能喋喋不休。人心经不起喋喋不休,更经不起试探和揣测。要想往前走,就要屏弃成见,诚心相待。否则问题依旧是问题,面对问题的人却不再是之前的那个人。

21.人活一世,要做到心口如一,该有多难。

22.很开心今天听到家里的好消息,妹妹和妹夫和好了,一家人其乐融融,自己这次的努力调解总算看见希望了,希望当下的我们都能够屏弃杂念和成见,在心上下功夫,提升我们自己的心灵品质,相信属于我们每个人的最美家庭都是科学而至的。致良知真的是一种伟大的力量,他让我的心更明了,更霍达了,所以我才有能量帮助到妹妹一家。要继续学习,继续反省,继续传递正能量。

【感谢】

1.感谢柴总带我们走上修身大道,感谢张总在身后默默为我们提供物质上的支持,走了舒适的会场,大家在努力前行

2.感谢今天的临时工团队不停歇的工作,虽然预定的产量没有出来。但是看到他们不掉队,不停歇,不抱怨,速度越来越快,突然感觉很感谢他们。希望我们能顺利出掉这批货。大家一起加油。累并充实着。加油自己。不抱怨,不急躁,不推责任,不找借口。竭尽全力。

3.感谢生活又给我上了一课:真的要谨言慎行了。因为你自以为的霍达和耿直并不是每个人都认可的。你所谓的耿直会在无意间给人造成心灵上的伤害。而你却不自知。伤害一个人很容易,但是让一个人消除对你的误解却是很难的。也有可能就是你所谓的耿直会造成压倒和谐的那个稻草。

4.感谢许姐的卡

5.感谢老公买的苹果

6.感谢老公公司举办的家庭聚会

今日积 1善.共361善

【志愿】

  践行《六项精进》不碌碌而为,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努力做一个乐观,传递正能量的人。

【打卡始于2018.6.1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9.08-28六项精进打卡 姓名:王度妹 公司:上海晋名实业有限公司 六项精进221期学员【日精进打卡第52...
    wangdumei阅读 515评论 0 0
  • 李康 温州海丰食品配料有限公司2019年8月24日 327期学员 448期志工 472期志工 17期少年班志工 图...
    安徒生_4c5c阅读 219评论 0 0
  • 李康 温州海丰食品配料有限公司2019年8月25日 327期学员 448期志工 472期志工 17期少年班志工 图...
    安徒生_4c5c阅读 50评论 0 0
  • 公司:扬州市方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姓名:张建 组别:第363期(哈尔滨)反省一组 【精进打卡第0517天】 ...
    青山依旧_08f1阅读 294评论 0 0
  • 姓名 忻益飞 公司 宁波合源贸易 【日精进打卡第145天】 【知~学习】 传统文化类: 《六项精进》今日1遍 共3...
    双喜藤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