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姐妹淘》电影之所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艺术之道就在于,当我们为剧中人物的命运唏嘘不已的同时,还隐约的代入了自己的自怜自哀。

这是一部处处透着青春、回忆、感动,怀旧与现实交错的青春系商业大片。影片讲述的是曾为中学女子团体“Sunny”七公主(7个女孩)在25年后,各为人妇时再次相聚,寻找属于那个时代青春记忆的故事。

其实去揭露一群中年女人直面花季激情岁月是一件略显残酷的事,对于女人来说,年岁总是来得更为敏感,在经历了成长的努力后,或许大家都差不多,没那么好,也不至于那么差,25年的光阴流于平淡。

但作为一剂精神鸦片,《阳光姐妹淘》的意义就在于至少能在这梦幻般的120分钟内让人重拾那本早已发黄的青春流水账。用少年情怀,承载梦想的坟墓,试图用现实的真去触碰人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就像无情的说着我们的生命一样。

至于影片中那些再多各自牛逼的时光,也比不上一起傻逼的岁月的桥段,那些既有Italo Disco的复古音乐、学园花边,又有师奶危机,笑点泪点连连的精彩情节就请小伙伴们自行观看了,瓢姐今天想给大家掰一掰的是青春里的梦想,现实里的残酷......

先从影片结尾的VCR说起,一张张青涩的脸庞泛着说着梦想的小羞涩小激动:

一个想要混迹于男人世界中,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一个想要集齐全国的帅哥;

一个想要开最美的双眼皮;

一个想要成为最美的韩国小姐;

一个想要成为知名作家;

一个想要开个做音乐的小书店;

就连高冷的冰山美人都难得摆出了个模特的Pose。

一群17岁未经社会洗礼的小女子,用肯定的口吻,对未来己成功达成梦想的自己说着,笑着。

然而,25年后的现实:

小时候娘家人爱如金玉的女孩,长大了饱受婆家揉搓;

小时候满嘴爆粗的女孩,长大以后装逼装优雅装得一塌糊涂;

小时候立志要做韩国小姐受万人爱慕的女孩,沦落风尘母女分散;

小时候生命力最旺盛强悍的女孩,第一个离开;

小时候多才爱幻想的女孩,长大以后是平凡的家庭主妇。

让人不禁很难不去感叹命运的捉弄,人生的悲喜......

电影之所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艺术之道就在于,当我们为剧中人物的命运唏嘘不已的同时,还隐约的代入了自己的自怜自哀。

不错,自怜自哀!因为接下来,我要讲述一个更为血淋淋得现实,作为一个一出场就平凡的人,注定结局不带主角光环的现实,而女神注定还是女神。

在这宿命的其中,七公主之一的冰山美人秀智,一出场就是自带冷气十万伏的女神范儿,相较于姐妹团的跳脱活跃,秀智更多的是出现在镜头的角落,安安静静的,不言一语的,看着书听着话,略带一种轻视众生的眼神,有着一股对青春的不屑。

高挑的身材,五官立体的长相,一头飘逸的秀发,让学生时代的秀智就登上了杂志封面,模特的道路星光云集。

影片中秀智抽烟的画面,让无数网友感叹惊艳!媲美七八十年代香港电影一线大牌女神,瓢姐想起的也是《花样年华》里优雅吐着烟圈的张曼玉。

虽然一场意外,秀智被破相,也直接导致姐妹团退学解散。但是就在众人目测秀智的人生也必将命途多舛的时候,一个貌似不受年龄约束,生活磨砺的女人,带着儒雅的微笑,气质的着装进入人们眼球,无情彻底的告诉人们,岁月能改变一个女人,却打倒不了一个女神。

也许很多人会因此唾弃瓢姐的价值观,但是瓢姐也只能回大家一句“对不起我太漂亮了我以后再也不那么漂亮了……”

现实中的“秀智”就更加证明了瓢姐的女神理论:

2006年7月闵孝琳(饰演 青春期秀智)流传到网路上一张素颜照片登上了搜索位的榜首,网友纷纷惊她是人偶般完美、精灵般神秘的女孩,此后她因为一个零缺点的“名品鼻”而被称为“韩佳人第二”;

2006年,闵孝琳成为了诸多品牌签约的模特,并且和张东健拍摄了CF;

非大牌不用的三星在Any call中更是启用闵孝琳变身为李准基百般想要讨好的女孩,广告公开后闵孝琳不似新人的专业表现得到了爆发性的好评,三星于是让她继续成为了“All at 卡”的模特;

校服品牌IVY Club的广告中,闵孝琳和超人气组合Super Junior合作,尽管处在20岁的中段,她依然高效地传达除了清纯和新鲜的气息;

出道五个月之内闵孝琳就密集接拍了5支著名品牌广告,成功成为轰动广告界的新世代广告女王。

整十年过去了,闵孝琳又当如何呢?

15年,素有“母胎单身(从来没有谈过恋爱)”的BigBang成员太阳,首次公开交往了2年的恋情,恋爱对象便是14年与其合作《凌晨一点》MV女主角闵孝琳。

女神闵孝琳不仅收获了纯情BOY一枚,更是受到“宠妻狂魔”太阳的霸道护短,就连哥哥东贤裴出演节目《Video Star》,无意提及“看见闵孝琳本人跟实际上想的外貌不一样”,后被外界传成“闵孝琳长得很普通”一事,都让太阳护女友心切。

节目播出后,太阳对哥哥说:“上节目讲到很多关于我的事都没有关系,但不要牵扯其他人(女友)。”希望哥哥以后“说话要小心一点”!

女神更是一路收获秀恩爱不断,从《眼鼻嘴》的告白情歌,到情侣戒指,再一次印证了满屏的幸福。

PS:闵孝琳银幕初吻在《阳光姐妹淘》中,献给了曾和李英爱在《亲切的金子》中演绎姐弟恋的金时厚(柔和版言承旭)。

说到最后的话:

青春电影是什么,是一个梦,一个幻想着自己平凡人生不曾经历过的轰轰烈烈的梦,当梦醒来,现实的我们,还是要学会坚强的平淡的过下去。

因为你也许不知道,每一个平淡安心的表情背后都藏着一颗疲惫又勇敢的心。重复的并且可以一直重复下去,才是幸福。

而女神就注定让她们留在梦里,未曾变老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