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来的婚礼

文/阿燃是个胆小鬼

生活是一场博弈,婚姻也是。区别只在于你是否选择零和。片刻委屈也不过是为了求那一抹全。

                                      ——题记

1.为什么林芸总是闷闷不乐?

林芸最近闷闷不乐,连平日里不怎么接触的老徐都发觉了。老徐是个老古董,摸着副金边眼镜,又来到小徐边上转悠来转悠去。

“哎~”林芸看着老徐在这晃悠,越发皱起眉头。

“林芸,你这是怎么了?都听你叹气一周了。”老徐环顾边上没有人注意,小声问着。

“还不是她那个男朋友!”一旁的许晴早就注意到了这里,听这一问话匣子便也打开。“上个月,哦不,上上个月不也这样满脸愁容?您老没瞧见呐?”

老徐一听这话,脸颊立马滚烫。心里直想:这是在说我不关心同事还是在说我不懂年轻人?

嘴巴张了张,到底是没有发出声。老徐调转身快步走了。

“许晴,怎么说老徐也是好心问问,你也别这么说他。”林芸没了盯着电脑屏幕的心思,往左转向许晴。

“那种老顽固。我看八成啊,还是你长得好看。”

“瞎说什么呢!”林芸摸摸自己的脸颊,话里带着娇羞。眼波一转,话题跟着就转到了男朋友身上。

“怎么?还吵着呢?这次时间了有点长了。”许晴转动无名指上的钻戒,不大却也是闪亮。“你要真喜欢还是快点结了吧。不然呐,都没点保障。”

“烦就烦这结婚。”

“是挺烦的,我周末还得去挑婚纱。”嘴里说着烦,脸上的44块肌肉可不是这么认的。

“切,我跟你说啊。他们那儿要先怀孕才能结婚。”林芸凑近了许晴的右耳,足足说了两遍才让她听清。

“我当是什么呢!先上车后买票嘛,现在都这样!”许晴直接大声说了出来,林芸羞红了脸,耳边是同事们的嬉笑声,眼睛一撇却什么变化也没有看见。

“你小声点!”

2.林芸要不要怀孕?

“林芸啊,这事儿你怎么看?”管妈摸着林芸的手,双眼直直地盯着林芸的脸,大气也不出就等着看她的回复。

说来也是临近年关的,林芸经过父母同意也就跟着管晓去了他父母那里。这一相见之后,便谈起了两人的婚事。

原本林芸也听着管晓提过,虽是明白,接受却有点难。

“阿姨,这先怀孕传出去总是怪不好的。再说还要生下来,那……”林芸将眼神转到了管晓身上,期待着他为自己考虑而说两句。

管晓终是开了口:“芸儿,不然你委屈下?我们这里的规矩就是这样的。”

管爸这时也来了一句,“反正都是要生的,早点晚点不都一样嘛。”这句话戳中了林芸的心思,眼前的男人是她认定了要一生的。

“好!”林芸答应,管家三口都松了口气儿。

厨房里的菜肴飘出阵阵香味,屋子里的人们传出阵阵笑声,一派和乐融融。

事情按照约定的走向发展着,比如林芸的肚子。

林芸摸着凸起的肚子,脑海中是日后一家三口的画面。孩子的名字该是什么呢?她翻着词典一个个看着。

钥匙放下的声音传来,管晓回来了。

“亲爱的,你说我们的孩子要叫什么好?”林芸放下词典,起身去挽上管晓的手臂。管晓轻轻拉下了林芸的手臂,没说什么。

“咱们什么时候结婚啊?你说这肚子都大了,要是再……”林芸跟着管晓到了厨房,去拉他的袖子。

厨房是半旧的,案台上放着不少准备好的菜和肉,就等下锅。

管晓依旧是轻轻拉开了林芸,“厨房油烟大,你别在这里呆了。出去吧!”

这一而再,再而三的退却让林芸有些忧心。

许晴刚刚领证,自己也不好在这时候打扰她,这种事也没法和别的什么人说,怎么办好呢?

在烦恼的日子里,管晓失踪了!

3大家的改变

“阿姨,管晓在哪啊?”林芸拖着臃肿的身体,扶着腰来到了管晓家。面对的是另一番情景。

“你走吧,我是不会告诉你,他在哪里的!”管妈连正眼也不看林芸和她肚子里的孩子。双手交叉放胸前,就那样站着,身后是紧闭的大门。

许晴拉住要往里面冲的林芸,替她擦了擦眼泪。“那如果管晓联系您,请您告诉我们啊!谢谢您了。”说完就拉了林芸走。

管妈看着她们走远才回了屋子里。

“你傻啊,那摆明了就在屋子里。你往里冲,除了尴尬被阻拦还能怎么样?”

“我,我就是要个说法。”林芸看着自己凸起的肚子,说着说着眼泪又流了下来。眼看这孩子就快要生了,却在这时找不到了爸爸,她能怎么办?眼前充满绿意的树梢也格外碍眼。

“先得搞清楚,他为什么要“失踪”!”许晴看着眼前这个傻姑娘,“一会儿回过去看看。不过这次不去管家,去边上邻居那里了解情况!”

林芸在咖啡厅等着许晴回来,眼前的咖啡没了热气,脸上的泪水还有着余温。

原来这“失踪”竟真是为了躲避结婚,而这背后的理由竟是算命先生说两者八字不合,林芸嫁过来会克夫。

“这不行,不能就这么让他跑了。”许晴愤愤地说着,握紧的小拳头敲在了桌上,也敲在了林芸心上。

“对,怎么能因为算命的一句话就……”林芸说着又要哽咽起来,她稳了稳拿杯子的手,眼神越发坚定。

说到就做到,那算命的也不难找。

小胡同九曲十八弯,两人也到了门前。算命的是个半瞎,穿着皮袄,踏着鹿靴,开了门清咳一声才问二人来为何事。

有钱能使鬼推磨。

二人先是一番捧,一番怨地讲述了这个过程。最后才提出自己的想法,“还请您老给个生路,就跟那家人说:若是林芸怀的是个男孩就能破了这灾带来福兆。”

算命的摸着手里厚厚的红包,没说话。直到另一个红包拿出来才点了点头,这事儿就算成了。

两月之后,林芸与管晓领了证,抱着孩子来办酒。

谁都不知道算命的家里还发生了这事儿。

“这下有钱了吧?咱们的酒也该办了!”许晴扯下那算命的半瞎装饰,将那头灰白的头发恢复成黑色。

“小样儿,还是你聪明。”厚厚的两沓百元大钞就在手里,他看着越发欢喜。“不如,咱们再骗几个?”

许晴这一听,立马就急了,直直地往外跑。他追到门口,被不知道哪里掉下来的花盆砸了腿,厚厚的两沓钱正好用在了医药费上。

这下轮到许晴闷闷不乐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y 小雨读书自我介绍在工作、生活中很常用,如何在2-3钟内让人快速的记住你,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拆页选自《演讲的力量...
    小雨读书写作阅读 36,878评论 6 13
  • 看老兵四面八方来,激情荡回肠。问苍茫大地,青天白日,负了沧桑。今日军人登记,重拾旧戎装。多少英雄...
    桂做翔阅读 243评论 0 14
  • 人因金钱以自谋 血织汗染苦如刀 铁树花开无常日 野火一过万木消
    西穿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