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拥有酷酷的人生

01

有很多事情,我们生来就无法选择;也有很多事情,只有我们自己才可以定夺。

在浩瀚的宇宙里,我们何其微小,在自己的世界里,又具有何种强大的力量。

人生无法度量,如大浪淘沙般,洗尽铅华不染尘。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转星移几度秋。

地球无尽头的环绕,岁月无情吞噬我们的时间,人生的进度条也在慢慢地向前走,无所知的未来藏着无限的可能。

下定决心走出舒适圈真的很难,放弃曾经所拥有的一切,赤手空拳奔向另一个领地,结局可能是苦尽甘来的大圆满,可能是遍体鳞伤的顿悟,也可能是无疾而终的留白。

如果你想要走出去,那就一定别回头,长好的痂再次揭开要比一次疼得多。

02

恍惚间,在斑驳的岁月里,一个个不起眼的瞬间拼凑成了完整的我们。

你还记得小时候的梦想吗,你希望成为怎样的大人?

是站在三尺讲台上的人民教师,还是除暴安良伸张正义的人民警察......

小时候的梦或许天马行空或许波谲云诡,每一个梦想背后都充满了对未来的美好期待。

小时候想要拼命长大,成为独当一面的大人,尚未见识过生活的爪牙,便以为岁月会一直温柔。

日月更替,时间或许会改变梦想的内容,但无法改变最本质的东西,就是许下梦想时我们所持的初衷。

直到到了某个阶段,梦想成了一种奢侈的东西,再也不会主动开口提梦想,再也不愿意让别人窥探自己的梦。

比起那些不切实际的梦,更多的是希望生活对我们友善一点,希望明天可以多睡两分钟,希望学业有所成就,希望头发可以多点痘痘可以少点......

生活中堆满了flag,也正因为有了这些目标的存在,我们对未来会变好深信不疑,达成目标的成就感,值得目标路上的所有难。

03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熬过那些不为人知的黑夜,定会迎来属于自己的光。鸡毛蒜皮的小事才是生活的常态,能处理好每一件小事就是一件酷酷的大事。

因为有了责任,人生道路上的每一个选择都会认真的权衡利弊,人生没有特定的路,没有明码标价,本身就是正确的路,只不过有些路走起来可能会硌脚,走得更加辛苦。

人常说,

知世故而又不世故是最大的善良。

在社会同化和保持自我的拉锯战中,因为清楚地知道,就算成为不了心目中了不起的大人,也不要变成自己当初最讨厌的样子,所以努力的向反方向逃离。

做自己想做的,不轻易的被周遭的环境改变,本身就是一件很酷的事。随心所欲或许很难,正因为有所不可逾越才将其称之为生活。

人之患在好为人师。

这是孟子交给后人的道理。

我们总是会在不经意间闯入别人的生活,给出一些我们自己所认为的对的建议,然后不负责任的走开。或者“热情”的把别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看,但你不知道的是,那个人愿不愿意。

自作主张的以“为你好”的名义打乱了他人原本的生活节奏,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好心是否真的可以为别人的生活锦上添花,也有可能最后适得其反,被倒打一耙。

04

把一件有意义的事做到极致那就是酷。每个职业都很酷,每个用力生活的人,也很酷。

不贪图不属于我们的幸福,不对别人苛责,不对自己宽容。现在无条件的宽容,就是对日后自己的倍数残忍。那些我们极力抗拒过的,最终还是咬牙挺过来了。

山顶的风很柔和,山脚下更早迎来春天,选择你爱的,真正想要的人生。

我见过流落街头的拾荒者,在温饱尚未可知的情况下,仍悠然的折一枝野花装在自己的口袋;

我见过平日里精打细算的爷爷,在国家有难时拿出了自己所有的积蓄,眼神里满是坚定;我遇见过世界上许多美好,也同样目睹了它的些许肮脏。

我们歌颂美好不是因为它伟大,而是因为它值得。我们向往酷酷的人生,不是因为我们有多好,而是认为无论我们多么不完美,我们同样也值得美好,值得拥有酷酷的人生。

其实,只要不违背初心,不损他人名利,怎样的生活方式都无可厚非,在网络化侵袭的时代,本来就是快乐至上。

祝你拥有酷酷的人生,在柴米油盐的平凡生活里,可以找到自己的热爱。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有想要到达的远方,有梦想成为的样子。把每一步都走的足够漂亮,远离重蹈覆辙的烦恼,拥有重头再来的勇气。

祝你拥有酷酷的人生,不被身边的烦心事叨扰,永远有人陪在你的身旁,掌握一直快乐的魔法,懂得如何爱也一直被爱,感恩所得到的一切,对未来永远满怀期待。

祝你拥有酷酷的人生,不听别人糟糕的建议,把自己作为内心的第一顺位,认真的爱自己,用心的感受生活,在学业上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在事业上也能有所建树。有足够的勇气和能力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拥有酷酷的人生,祝你也祝我。

|文:布鲁德思钙 编辑:哎呀话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眼这么多年过去了 从懵懂大学生 熬到了考研小白 感觉自己心态仍然没有什么变化 身边的他还是他 但又有些不一样了 ...
    可可爱爱wa阅读 63评论 0 0
  • 上帝凝眸 阴霾的铅灰色笼罩在天空 把冗长的冬拉扯成温柔 他正透过云层俯瞰苍生 看见微不足道的我 也透过云看他 他笑...
    树小洞2阅读 308评论 0 1
  • 001.企业家的任务是找到合适的人,通过建立合适的机制和创新的想法,做出有价值又有利润的产品。企业家需要学会让自己...
    梦想加速器__糖心阅读 68评论 0 0
  • 我见: 这世上真正能让你笑和哭的人不多,大部分的人都只会让你不痛不痒。——朱德庸(摘自句读中语录) 我思: 让你笑...
    若如初梘阅读 17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