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尤克里里(5)

一夜都没怎么睡,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结果早上六点多就爬起来了。睡眼惺忪,穿着裤衩光着膀子,机械的摸起牙刷胡乱的挤牙膏,胡乱的揉着头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哪来的一个疯子。

市图书馆开门在早上八点钟,磨磨蹭蹭的找了一身看着还可以的休闲装白Tshirt 浅绿色的棒球服,牛仔裤,一双黑色的板鞋,还有一头没有造型的蓬乱的头发,活脱脱一个大学在校生的状态,只是不再那么稚气。昨晚还从柜子里找到了以前用的双肩书包,藏蓝色,带了个水杯就出门了。不过可能是太过懒散了没有了工作的压力,锁上门检查物品的时候,发现袜子有一只穿错了。所以只好返回去。

很久没有这个时间在街上晃荡了,没有呼吸过这个时间的这个城市的气息,很不同,安静,不油腻。一边走着一边看着街道旁的这些店铺,有的开了门,有的还没开始营业。这个城市的作息风格比较晚,所以我这么一个应该工作的年龄的男人在大街上闲逛,多少还是有点引人注目,毕竟这个时间出没的男人出了不务正业就是流浪汉了。我这身打扮怎么看都不像是不务正业的吧,然而和流浪汉也多少还有区别,出了我头顶那没有造型的微微蓬乱的头发。说起头发我还是很喜欢随便的用手抓抓,板板整整总是不适合自己,还是比较喜欢自然的东西。

“卧槽,我这是到了图书馆的还是到了天下会了?这建筑什么构造?设计师不是人类吧,今个图书馆还要锻炼吗?!”

放眼望去好长的台阶,真的好长,好长。

“还是政府有钱,修个没什么人来的图书馆都搞成这样,拿图书馆当城市地标性建筑,财大气粗啊。”

大厅里并没有什么人做招待,只是靠在里面有一个阿姨,大概有40几岁,正在津津有味的看一本杂志。询问清楚后她告诉我自由阅览的位置在六楼。

“卧槽,这个设计师很有理念啊,这楼真心不想让人来啊,我就自由阅览一下就要到六楼去!”

似乎她看穿了我的想法,随机补充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不过这个图书馆允许外卖人员进入,再补充一点弄脏了要罚款”。

“这是会读心术吗?她连看都没我!就直接告诉我了!”我真的有点惊讶,然而真正让我惊讶的还是可以叫外卖这一点。

我在大厅里四处转悠着找着电梯入口,好几个都不能开,无奈之下只好再回去问问。

“打扰一下,不好意思,请问有电梯吗?”

“有啊。”

“哪呢?怎么走?”

“电梯封住了,要是开着电梯不够资金周转。”

“你刚才怎么不直接说?!”

“你也没问我啊。”

“……”

由于是第一次来,所以并没有直接到六楼去。四处闲逛着,据了解这栋图书馆的2楼还是什么政府部门一些人员的办公室,不过想来也多是一些不重要的位置,不然怎么会在这里呢。每天这些人来这里签个到,随便的看看书什么的,就这么一天天的过。3-4楼都是借阅室当然里面分成了各种不同的类型的书,文学类,心理学,政治经济体育社会bulabulabula~五楼和六楼就都是阅览室,不过五楼是电子阅览室,六楼则是自由阅览。

“卧滴天,好久没这么累了,我是不是走错地方了?这是体育馆还是图书馆!卧槽”

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是到了。

年纪大了,上个楼都这么累,我就算是去吃新盖中盖也还差一层的高度啊。

“呼~”

一口气还没喘匀,就被惊得又猛吸了一口气,这一层都是落地窗,可以清楚的看见外面,窗户很干净,看得出是定期有人在打理。桌子都是固定的位置,所以都很整齐,整体的布置不像是图书馆,更像是咖啡厅,每张桌子的一侧都有被一堵半人高的墙封住,做下去刚刚好比肩部矮几公分,能看到窗外,也可以依靠。而且没个座位边上都有可以充电的位置,虽然是低电压,但还是很方便。厚厚的地毯踩上去很安静,很柔软,也很舒服。不由得我觉得上六楼还是非常值得的,内心开始有点佩服那个设计师和政府了,还有点骄傲,像是发现了新玩具的孩子。能够独享的玩具。

小心翼翼转了一圈以后,发现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人。有的在看书,有的则是在玩手机,还有的也是现在窗边看着窗外的风景。算是各有其事吧。六楼虽然不算是很高,可是向下望去,一切都还是变得好渺小。

随便的找个靠近过道的位置坐下来了,太靠近窗边我会没办法工作,首先我有一点恐高,其次那里的风景真的很有吸引力,还是坐在过道的位置好一些,多少可以降低一些风景的诱惑力。手机就这么充好电调成静音放在桌边,然后就开始背单词和复习语法。说起来,大学的时候还真的是有点懊悔,当时也真的有点可惜,对于学习外语这件事上从来没有拿着当回事儿,不过,虽然从来没认真的学过,但是国家的义务教育也不是白读的啊,即便当时再不认真学多少也还是知道一些的,所以学起来也没有很吃力,按部就班的往前走就是了。

中午时间,虽然知道可以叫外卖,但还是不忍心在这里吃。自认不是什么很高雅的人,但还不至于做这么低俗的事,在这么安静的地方吃东西,即便可以做到吃东西不发出声音,但是弄得满屋子都是食品的味道也显得不道德。虽然同样是公共场合,可是这里和火车站完全不是一个等级,完全没有可比性好吧。当然我也喜欢火车站,所以我全然没有贬低火车站的意思。相比于这里的安静氛围,我也喜欢火车站的那种吵闹和忙碌的感觉。算是不同时期的不同表现吧。

吃完了外卖还是准备换换大脑,毕竟,刻板的学习东西总是觉得累人,所以就去了三楼的借阅处等级然后借了一本薄薄的《局外人》。

回到六楼的座位上安静的坐下来,一边看风景一边看书,打发下午的时间过得不亦乐乎。

戴着耳机换了个靠窗的座位,很久没这么坐着了,一直以来就这么忙忙碌碌的,耳机里传来的是小野丽莎的i wish you love 偶尔的看着手边的书,多数时间都是在看着窗外,看什么呢?不,我自己也不清楚,是迷蒙的远方吧。从有了工作,到换工作,到留职学习,只是短短几个字就足够描绘这几年的生活,可是真的一步步的走来,又岂止是这几个字能够描绘的呢,一个方面吧。想起来还真的是过得有点糊涂,生活还是不要用太简短的词汇句子概括的好,否则带来的也只有回忆的薄雾,一个单薄的身影若隐若现的在这片茫茫然而已。好在有耳机里的音乐来着,不然似乎要陷入情绪的漩涡也说不定。

就这样我一直坐到图书馆下班,17:30了。刚刚走到一楼。电话就想起来了。

“昊子,出来喝一杯吧”。电话的那头兴奋不已地说道。

“嗯,好,老地方”。我漫不经心的回答到。

背着包游荡着前往约定的地方。

——————————————————————————————————————————————————

    一首Sarah McLachlan《Angel》愿安好

           

                                                                ——52赫兹的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