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万科恒大碧桂园保利的网测题都录了下来!

写在前面:目前,我是西南天府之国某普通985高校的一枚应届工科小硕。历经了2个月的苦逼求职期后才拿到合自己心意的offer。觉得比较刻骨铭心,打算写写作为一点个人感悟和经验分享。

摘要:今年又号称是“史上最难就业季”,按照惯例,相信明年也还会是。面对各企业HR设定的闯鬼门关似的面试环节,每一轮面试都得很谨慎。为了能在与700万竞争对手的pk中占取一点点的优势,本文提供了一个小技巧,帮助你轻松通过第一道关卡—网上笔测。另外,推荐了一款堪称神器的录屏、截屏软件。

关键词:求职、网上笔测、神奇软件

每年的求职季差不多从8月份开始,主要集中在9-11月。

可能每天你需要跑很多场宣讲会,投递几十上百份简历,参加一轮又一轮的面试。

会有简历关就被刷掉的郁闷,面试冲突的无奈,以及offer拿到手软的纠结。

在没找到前心急如焚,找到后如释重负。

求职中一个固定不变的游戏规则就是:主动权在HR手里。而你能做的就是准备并发挥好每一轮面试,直到最后把主动权攥在自己手上。

多数企业的招聘流程大致相同,分为笔试、群面、单面等好几轮,以万科为例:

可以看到,残酷的竞争从投递简历的那一刻就开始了。简历浓缩了你过去几年的收获,这是长时间的积累,到了求职期已经定型。

如果你力求每一个环节都表现地很好,那接下来你可能需要从笔试环节就开始认真准备。

笔试的内容主要是性格测试加智力测试,通俗点就是判断你的情商高不高,智商够不够。

如今多数企业比如万科、恒大、宝洁等等公司,为了节省人力物力也考虑到环保,采取外包的形式将这一环节交给专业的人才管理公司来做。比如北森、智鼎、智联等。

为了帮助企业招到合适的人,这些专业公司通过大量的测试题把求职者的情感性格、行为智力剖析地透透彻彻供HR筛选。但对于我们求职生来讲,很多时候做他们的网测题可以说是要费九牛二虎之力,严重点还会受到身心摧残。

先来来看看这些网测题都长什么样

1、性格测试

满屏都是同意、不同意,划分地还很细,足足有29页。为了防止你乱填,最后还会重复出现几题,看你选的答案是否一致。

2、语义题

每当看到这样的题目,我都觉得语文白学了。。。

3、数字题

1分钟一道,还是很有难度。

4、图形题

反正我1分钟是没有看出什么规律。

以上这些题只是众多测试题中的冰山一角,一套做下来可能没有十足的把握能通过。

从另一方面来说,一般测评题量都很大,普遍需要30-90分钟。如果每做一份测评就得花这么长时间,想想也是挺痛苦的,毕竟找工作的时间都很宝贵。

那有没有既可以保证测评正确率又可以节省时间的办法?

答案:有的,而且还很简单。

就是:录个视频。

那你可能会想这不算作弊么,毕竟测评都很严格,弹窗几次就自动结束了。

这个属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能保证的是它在后台录制不会有弹窗风险。

实际上,当你做的测评够多时,你会发现很多题目都是一样的,因为他们的题目来源于相同的测评公司,测试时随机从题库中抽取一部分就行了。

比如万科、碧桂园、保利他们就用的是同一家的测评题库,当你做完万科的题时,很有可能会遇到在做碧桂园测评时的题目。


如果能通过视频回忆加深先前做过的几套题,那么之后再碰到一样的测评,很快就能搞定。

我录了有大概十家企业的网测题,之后再做其他的网测题时发现太多似曾相识的题,所以做起来速度都很快,节省了很多时间。

如果以后你需要参加应届校招,那也许你可以试试提早做准备。


如果你不需要找工作,那也许你会有点感兴趣我是用的什么软件录制的视频。

这个软件叫“FastStone”,可翻译为“快石”。

让我想到了“巨石”强森,哈哈。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款软件也非常地牛逼。

我在用过之后觉得相见恨晚。

这款只有不到5M的小软件很神奇,原本要用很多、体积也很大的软件才能实现的功能,在这一个软件里就能全部搞定。

另外令人很感动的一点是,该软件其背后的制作团队11年来不断更新,却一直宣称“永不收费”,多么有胸怀的一家公司。

好,那接下来就说说该软件非常实用的几点

1、录制视频

只要一点右上角单独的那个图标就可以开始录制,也可同时录制音频,视频足够清晰体积也很小。这个用途就很广了,录制个教学视频什么的完全OK。

2、花式截屏

以前我只会用两种截屏方式,一个是QQ里的,一个是搜狗输入法里自带的,两者只能一次性截取矩形屏幕,到后面发现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截屏是该软件的最重要的功能,包括全屏截取、当前活动窗口截取、任意形状截取和滚动截取等。

特别是滚动截屏,一次性想截取多长的页面都可以。

许多人为了这个功能,网上到处搜索、安装大型的截屏软件,或者各种软件的破解补丁,结果都没有这个好使。

截完屏后可以直接进行编辑,比如裁减、注释等很方便。

上面那张图就是截完屏直接编辑的。

3、取色器

如果你用过Ps、PPT里的OK和NT插件或者Chrome浏览器插件里面的取色器,那应该会很熟悉这个工具。

当看到喜欢的颜色时,只要点击一下取色器,这个颜色的信息值就被记录下来,然后可以用在你自己的作品中,比如PPT里。

举个栗子

我喜欢Journey日记这个图标的颜色,一点就可采集到,十分方便。

faststone里的取色器的优点在于任何情况下都可以独立使用,调用起来很方便。

还有很多其他的强大功能,感兴趣的话可以到官网下载下来试试。

网址:http://www.faststone.org

OK,这个软件就说到这里。

对了,忘了告诉你,它还有3个跟它一样强大的“兄弟”,每一个都很神通广大。

本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小时候看武侠剧,最有感觉的不是快马豪情、纵意江湖时的刀光剑影,而是天高水远久别重逢后的相视一笑。曾经一起出生入死的...
    甜竹阅读 331评论 0 2
  • 公司人员分为三个层面,一是业主层,也是决策层。二是高管层,参与决策,但更多的是执行。三是操作层。 高管是公司的中坚...
    甲坤阅读 1,9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