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女生现在就过上了普通人望尘莫及的生活?

图片来源:见水印

知乎上有一个热门问题:

为什么有些女生现在就过上了普通人望尘莫及的生活?

题主是这样描述的:

微博上无意关注的白富美, 和印象中的不太一样 。不是名媛的感觉, 画风如下 。就想问肯定是白富美无疑吧?

如果普通家庭怎么可能几天一个国家天天旅游名牌包高级餐厅呢? 那么普通人会觉得望尘莫及吗?毕竟这样的生活和我们是天壤之别!

题主配图如下:


这个问题挺感慨的,回复题主的同时,也给大家说一说我的想法。


其实呢,很多时候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别人想让你看到的。

我知道一个女生,天天在微博上朋友圈发美食照片,拉着男朋友秀恩爱溜圈儿,美国台湾地去,各种名模明星校友约吃饭,如果单看社交网站发出来的照片,一脸任性娇憨,你一定以为她要么是二代要么是被男朋友宠着的小公主,随便买买买,衣食无忧————这是你能看得到的部分。

多么让人眼红。

但实际上人家是全国Top 3名校的博士在读,同时是创业狗,一边熬夜写十万字的博士论文准备答辩,一边每天准备自己公司的创业项目,失眠,焦躁,压力大到能随时放声大哭,累得头发一把一把地掉————这是你未曾了解过的部分。

还觉得羡慕吗?

不要把你看到别人生活里繁花似锦的吉光片羽,妄自揣测成为别人人生的全部。

要是因此变得妄自菲薄,自卑,更没必要。

因为你很难想象别人为了这一些你看上去很羡慕的东西,事先付出过什么。

甚至可能,为了得到那些,你连付出都不愿意。


有一个很喜欢的作者,我常常感慨哇人家文采好到不行也就算了,拍的照片也张张都是大片质感,连嫉妒都做不到,只能仰望羡慕;

到后面发现人家为了保持身材,下午4点之后不再进食,穿进24码的裤子全靠饿。为了不饿只能早早睡着,不是易胖体质,但为了上镜好看坚持健身,高热量食物遥远得像是上辈子的事情,聚会一次回来连续三天只吃蔬菜。

不讨论方法对错,只不过我终于意识到,很多时候你看到的,只是你以为的。

借用连岳一段话说:“我对自由竞争状态下的所有胜利者,保持足够的敬畏。他们现在的所得,是他们努力的结果,或有运气,但他们没有辜负运气。

还以为邓文迪能嫁给默多克只因为放得下身段拉得下脸,敢在公司酒会里给霸道总裁撒红酒,飞机头等舱上偶遇吗?

还以为美貌网红只需要刷刷脸没有任何倚仗,就能够不用工作过上买买买全世界飞陪人旅行的奢侈生活吗?

所有命运赠与的礼物,都在暗中标号了价格”。有人以实力打天下,有人付出尊严。

我从此不敢再随便去羡慕什么人,因为我太清楚,旁观者看不见的,光鲜亮丽的背后,要么是年复一年毫不懈怠地死磕自己;要么华丽锦袍之下潮湿,阴暗的角落潜藏着虱子。

他们用常人难以忍受的耐力去折腾自己只为能在生活中看到一点光也好,为了满足他人眼里的虚荣,甘愿忍受龌蹉的真相粉饰太平也好,每一个人都一定在承受着一些什么,只不过有时候你选择袒露你的不幸和脆弱,而他们选择了咬牙死撑。

反裤衩阵地的杈姐说:

比你美的人也活得很辛苦,生活有一种一视同仁的残酷。

世界没有绝对的公平,但在某种程度上,却又是公平的,众生皆苦。

所以,低头做自己的事情,写自己的人生,不必抬头羡慕。




(ps:本文作者静颜。

本问答个人原创,知乎上用的是公司的账号,

不存在任何版权问题,特此声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封情书。一封我写给先生的情书。 文:静静书话 1. 从青春年少,到了逐渐奔三,我收到了先生你无数的情书,纸质...
    静静书话阅读 370评论 5 7
  • 跟着茅夫人教程临摹的花花, 很棒的教程,快速入门了。 记录一下^_^ 元月七日,阴雨。 画了两天的鸢尾终于完成, ...
    四姑娘Sisi阅读 487评论 7 8
  • 昨晚一宿高烧,早起费劲九牛二虎之力从床上爬起来。上课是不行了,先去请了假,把课安排给搭班的老师,然后去诊所输液。 ...
    风雨同舟_f997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