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影响生命》第七章——有趣也是一种生存智慧

这个题目本身也很有趣,什么是一个有趣的女人,我自己觉得有趣的女人是坦诚,感恩而且温柔的。这三个词好简单,但是要做到可毫不简单,这真的需要智慧才能实现,特别是我们在逆境的时候。

我喜欢有句话叫顺境的时候善待别人,逆境的时候善待自己,这句话本来就具有感恩的品质。


因为只有真的发自内心的感恩才会善待自己和他人,才会明白的每一个生命都是特别的,每一次相遇都是不可多得的缘份。

至于温柔,这个词既简单又具备深远的意义。我想最好用一个故事让大家了解何为有趣的女人,当然一个小故事不能包括所有有趣的类型,这只能作为一个小的启发。



素静:玉莲,今天特地约你出来聊聊,每次想到你跟你家斌哥就特别开心。我觉得我认识斌哥那么久,他都不是特别放得开自己,但是遇到你以后,我看他越来越自在了。我特别想跟你探讨一下你是如何做到的。

玉莲: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素静:那你就讲讲你们平时的故事给我听听吧,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玉莲:我们是在一个朋友的生日聚会上认识的,那天我们去唱歌,他刚好坐在我的旁边,所以很自然就聊起来了。

素静:那你们的第一感觉是怎样的?

玉莲:我对他的第一感觉是舒服,虽然他不是很爱说话,但是他还是挺会聆听的。

素静:看得出来你们的性格很互补,而且融合的很好。

玉莲:这是缘份吧,其实我以前的性格比较独立,也不怎么喜欢依赖人的,这跟我是独生子女有关系吧,我喜欢独来独往的生活。

素静:那你们在一起以后你会有什么不同呢?

玉莲:我先说一下我以前是怎样的?其实以前我也有过其他的感情,就是因为我和他们在一起都找不到我要的链接感,所以哪怕他们对我还是挺好的,我还是选择离开。

素静:嗯嗯,你的坚持终于等到了你要等的人。

玉莲:我也跟庆幸我能坚持下来,其实挺不容易的,特别是别人都觉得我要的类型其实是不存在的。

素静:其实每个人都会有适合的人,关键是我们有没有打开心去链接。

玉莲:是啊,每次当我结束一段别人看上去还不错的感情,身边总会有人说你是不是要求太高了,你这样不累么?

素静:看来你真的是很能坚持自己的人。

玉莲:是啊,我觉得要和一个人相守一辈子的话,那我们得能走到对方心里去,不然一方或者双方都觉得自己内心没有被链接到,就会有失落感。

素静:你这个说法让我想起了一个词叫“旗鼓相当”,我这里特指精神领域的。

玉莲:这个比喻好,的确是这样的,现在我遇到斌哥,就是这种感觉,我们都喜欢阅读,所以总是有很多交流的话题。

素静:我看你们就特别幸福,而且他也越来越愿意和我们交流了,所以我想这是你的功劳。

玉莲:其实这是相互的,他也让我很幸福,很有安全感。

素静:你们之间发生了哪些微妙的改变呢?

玉莲:以前我的心思都不在感情上,所以比较多的时间放在了工作上,相对也是很独立的,遇到他我才知道,原来是我没有遇到让我有安全感的人。现在遇到了,很多事情我不会过于坚持自己,而会综合彼此的意见,达成最后的协议。

素静:这段感情让你变得温柔了。

玉莲:是的,我觉得他的确开发了我的温柔特质,以前的我,对女性朋友是很温柔的,但是在两性关系上就很难温柔起来。我的性格很独立,会让男人觉得不够温顺,那样他们就会很想“管理”我,但是对于我来说,爱重要,自由更重要,所以我们还是没法完全融入对方的感情观。

素静:两个人之间的频道是不是想通的确很重要的,这需要两个人有类似的精神追求。

玉莲:所以遇到斌就觉得很幸运,因为知道了原来我想要的人还是存在的,原来我还是可以很温柔的,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素静:当你遇到一个让你有安全感的人,你就会温柔起来,所以你的顾虑是不必要的。

玉莲:是的,其实我还是很感恩我的经历,因为如果不是我曾经遇到过不合适的,我就不知道合适的有多珍贵。

素静:是的,这就是阅历,一个人的阅历会让人更清楚自己要什么。

玉莲:嗯嗯。

素静:我觉得你是一个有趣的女人。

玉莲:为什么是有趣的女人?这个说法好特别。

素静:其实是有情趣。

玉莲:怎么说?

素静:坦诚,温柔,感恩你都具备了,我觉得这么真实的你是非常有情趣的女人。

玉莲:可能是吧。

素静:虽然生活总是起伏的,但是你内心的丰盛会让你们的人生多姿多彩。

玉莲:谢谢你的祝福。

素静:我也期待你们后续的故事。


真实真的具备很大的力量,一个勇于面对自己,坦诚把自己内心呈现出来的人是很有感染力的,所以他(或者她)也会是一个有趣的人。

舒服和有趣是对一个人很高的评价,这让我想起一个词叫海纳百川,越是懂得多的人,越是觉得自己懂得是不多的,他们待人处事也会更谦虚,让人觉得他有内涵,也很想亲近。当他们遇到自己不懂的事情的时候,他们很有可能用自嘲的方式直接说出来,让大家很轻松,所以大家都很喜欢跟他们在一起。

虽然我们都不是那么完美的人,但是我们可以让自己变得更有趣一点,生活就更多滋多彩,其乐无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