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不了完美妈妈

文丨木小易 图丨网络

1

自从女儿回到身边,我的生活基本上除了工作就是陪孩子。

女儿刚回到身边的时候,心情是欢呼雀跃的。从前一个人走在路上,总是羡慕那些手里牵着孩子走的妈妈,遗憾不能陪在女儿的身边。现在,母女团聚,恨不得天天狠狠的抱着,狠狠的亲着,就差揉进身体里了。

可惜,愉快的日子持续不了几天,我就开始面临孩子的教育问题了。因为一岁断奶以后,女儿一直是在老家由奶奶和爷爷带着,不免养成了很多坏习惯。

比如不高兴了就哭,甚至满地打滚;比如一到外面看到玩具和零食就拔不动腿了,哭着闹着要买;比如生气了还会打人,打得生疼的那种……

可能爸爸妈妈带也会出现各种问题,但是对有两三年不接触女儿的我来说,真的是感到非常的头疼,还很后悔没坚持把女儿带在身边一直养着。

听话的时候可爱的像个小天使,一声“妈妈,我爱你”,叫的你心里甜的不行;不听话的时候,就是个小恶魔,甭管大人讲什么道理,她就会一样必杀技“哭”。

刚开始的我真的很不适应,被激怒过很多次,情绪无法自控的时候也对孩子大吼大叫,还用巴掌抽过几次她的屁股。但后来我发现孩子真的闹脾气的时候,你做什么都是无济于事的,只能白白生了场气。

有时候真的像朋友圈里大家爱转发的那句话一样,生气的时候,在心理默念八百遍:这是我生的,这是我生的……

2

跟孩子“吵架”时间一长,在丰富的“斗争经验”的引导下,我成了名副其实的佛系妈妈。

就像很多老公们应对老婆的吵闹惯用的做法:你嚷嚷就是了,反正我不跟你吵。现在,女儿因为某件事情没有满足她的要求,大哭大闹的时候,我也是这样做的:不答应你,也不熊你,你哭就是了,哭完我们继续愉快的玩耍。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对于夫妻关系的感悟竟然是从跟女儿的相处中悟到的。以后知道了,在夫妻的相处中,吵闹真的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呀。

另外一个感受就是:永远不要为了孩子牺牲自己太多!

我们爱孩子可以,但是不要为了孩子就搭上自己人生的全部。如果付出,不要指望孩子会领你的情,因为最后会大失所望。对于孩子来说,能陪伴她长久的,可以陪她愉快的玩耍的,就是她最爱的人。

付出太多的妈妈,不要期待孩子的回报,也不要委屈感太深。孩子毕竟是孩子,只是依靠本能去生活,不管是哭还是笑都是随心意。我们只有把自己的生活管理好了,才能心情愉悦的陪伴孩子成长。

3

所以,我觉得我可能永远也成为不了“别人家的完美妈妈”。

我做不到,孩子撒泼打滚的时候,还能温柔的跟孩子讲道理;做不到为了陪伴孩子,放弃自己喜欢的工作、放弃赚钱的机会;做不到,天天很有耐心的陪孩子玩儿各种幼稚游戏,还甘之若饴……

我得让孩子知道,妈妈也是普通人,不是温柔的“小仙女”。

妈妈不开心了也是有脾气的,累了更不愿意拖着疲惫的身体还陪她玩儿,正在工作赚钱的时候她最好不要打扰。

妈妈想扭着肥胖的身体跳广场舞减肥的时候,她最好不要在一边拽着妈妈的衣襟要抱抱,剥夺妈妈下班后唯一的娱乐生活。

外出逛街的时候,妈妈也有自己喜欢的东西要买,喜欢吃甜点、喜欢吃炸鸡、喜欢冰淇淋、喜欢买漂亮衣服、喜欢臭美的自拍,这些东西不是她一个人的专属,妈妈也不可能只为她一个人服务。

都说要给孩子创造有爱的原生家庭。

在我看来,无条件的满足孩子的条件,为孩子创造不切实际的家庭氛围也不好。

人都有七情六欲,有喜怒哀乐,这才是正常的、鲜活的生活。

只有这样,孩子在走出家庭、走入社会的时候,才知道如何跟人正常的交往,才知道察言观色,也才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没有一个人会无条件的宠她、对她好。

甭管怎样,我做不了完美妈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以前不喜欢看「接龙」。 因为在数个接力者以后,作品已经面不伦不类,严重「失真」。有如传音,几站过后,已经面目全非...
    eVal阅读 193评论 0 1
  •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 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你的温柔 余路还没走很久你松开我的手 让我感到哀伤的是未来的忧愁 ·...
    失宠鬼娃阅读 244评论 0 0
  • 前几天我还在感叹敞开心扉开怀大笑怎么就那么难呢。而就在昨天突然反转,自己给了自己一个天大的转变。感谢焦点小屋里的每...
    华丽一启阅读 112评论 0 2
  • 桃花,杏花,李花 梨花,油菜花 像春风点燃的灯盏 在山村,在原野 为出远门的乡亲,照亮回家的路 河流,杨柳岸 小巷...
    远航小诗阅读 249评论 6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