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写作初心

遇到简书很偶然,在简书上写作更是偶然。看到很多喜欢的文章都标明简书,对它好奇就来了。

看到首页训练营在招生,介绍语写的很好,进了训练营,从此开始日更千字的写作历程。

最初的写作是从日记开始的,从小学就开始写日记,具体几年级,记不清楚了。

老师也会要求写周记,那时候,觉得有这样一个作业,真特么的轻松。只要写自己的所见所感就行了,语文作业一直可以完成的很快。

贪玩是小孩子天性,语文作业轻松,是最不耽误我玩耍的科目。

遇上的语文老师都很和蔼可亲,时常会鼓励我们,即使犯了错,只要承认了,改正了,就会原谅我们。所以从小就和语文结缘。

写日记是给自己看,写作是给所有人看。日记是写作初始形态。

开始写日记,是为了自己情绪能有个出口。

小时候,频繁转学,离开家乡,爸妈忙碌······事情比较多,心里很多不满,都可以统统写在日记里,日记本成了我最好的朋友,它从来都很耐心地倾听我的心声。

即使后来爸妈偷看我写日记,停止了一段时间,还是没有终止。只是都没再写内心真实感受了。

后来科技进步之后,开始在空间写,在手机写,写多了,写作的想法自然就萌芽了。

小学在图书馆看书,初中开始买杂志和书看,有了输入之后,就开始输出了。

有了很欣赏的作家,喜欢微酸袅袅温暖细腻的故事,喜欢丁墨起伏跌宕的情节,喜欢毕淑敏优美治愈的文字······

看多了之后,觉得写出这些文字的人很厉害,自己也想写出这样的文章,让看到我文字的人能有所收获,或是温暖,或是启示,充实生命的某一段时光,给予人勇于直面惨淡现实的一点慰藉。

现在我的功力还不够,写出来表达的还不够好,所以我需要多练笔,多看书,多观察生活。

我希望有一天,自己写的足够好。那时候大家都知道后,我能够像《摔跤吧!爸爸》里面一样,成为爸妈的骄傲,不让爸妈的希望落空。

看着爸妈日益苍老,而我还是一事无成,却并不为此做出努力和改变,那样让人寒心,也太残忍。

在写作的路上,从开始写日记到现在,一直都没有很明确,写作开始很纯粹,单纯抒发自己。

现在参加训练营之后,我思考了下现状,我想出书,影响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看到我的故事。

出书会让更多人知道我,我的故事可以影响更多人,还能带来收益,给予我更多写作的动力,还能获得别人的支持。

说不定还能改编成电视电影,有机会看到喜欢的明星,想想就有点小激动啊。

写作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很喜欢写作的一点是我可以随心所欲地写出我的观点和看法,即使有点不现实。

以后我会讲些脑海中构思的故事,青春故事比较多,谁让年纪不大,阅历不够呢?不过还不确定什么擅长,先各个风格都会尝试的。

有时候看到书或者电影,会很有想法,或者会蹦出一个自己构思的奇妙故事。一时找不到分享的人,就会想写下来。

我知道自己写的还不够好,我知道写作道路还长着,不问前程,先在简书上写到100万字后再说其它吧。

那么我的写作初心呢?抒发自己,在逼仄现实能有一个灵魂栖息的地方。实现自我价值,同时给读者带来收获。与世界交流,督促自己不断学习进步。

无戒写作训练营日更第17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在群里看到无戒抛给大家这个话题,一下子击中我的心。 我想每一个写作的人,谈到写作的初心,都会特别有话可说。 如...
    一木钉阅读 647评论 19 22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在群里看到无戒抛给大家这个话题,一下子击中我的心。 我想每一个写作的人,谈到写作的初心,都...
    小花春风伊阅读 193评论 0 0
  • 01 能参加无戒老师的写作训练营,我是真的觉得很庆幸,很庆幸能遇到这样的好老师,非常认真,非常真诚,非常接地气的好...
    桐湘雨_阅读 406评论 16 13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1评论 2 22
  • 陕西历史博物馆 ,排了几公里的队领票的人 ,私以为应该租个解说员的 有点后悔啊 ~没看懂啥~ 那些宝贝的价值还是我...
    忆梅下西州阅读 20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