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击中灵魂的PR快捷键总结帖

圈圈在网上一搜,关于总结PR快捷键的帖子多如牛毛。也许你曾经点击收藏的那篇“PR快捷键大全”早已不再打开,看到茫茫多的各种快捷键符号如背单词一样枯燥无味。所以,圈圈觉得,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建立便于自己记忆和使用的快捷键才是这篇总结帖的灵魂所在。


提升效率1:快速剪切

这里的剪切不是指素材文件的剪切复制,而是剪辑中最常用的手法,断开素材。熟悉PR的小伙伴都知道PR有个天杀的【剃刀】工具,然而,圈圈实在搞不懂这个工具的意义在哪里,在不缩放轨道的情况下,根本对不准剪切点。所以,知道默认快捷键的小伙伴开始使用Ctrl+K来剪切素材。然而圈圈又要骂娘了,明明可以一键搞定的动作非要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键盘上的Ctrl和K的距离简直天涯海角。

所以,这里建议大家来自定义快捷键,打开PR【编辑】下面的【快捷键】进行设置,在搜索框里搜到Ctrl+K对应的功能,然后,删掉原来的Ctrl+K命令,将其替换成C,这个时候大家会发现C键已经与调用剃刀的快捷键重复,只要删掉【剃刀】后面的C功能即可。

C键代替剃刀

提升效率2:扔掉Delete

剪切的第二步就是删除不必要的素材,很多同学在这里喜欢先用C剪开素材,然后选中需要删掉的部分(默认选中的是剪切点之前的素材),然后按Delete键删除

这是常规套路,圈圈这里推荐两个更快捷的方式。

1、用键盘上的Q&W来实现快速波纹剪切(波纹剪切就是在剪切音视频素材后,后续的素材会自动移动到前面去,而使时间线上不留下空隙。):在素材被选中的情况下,按Q默认删除时间线指针前面的素材,按W自动删除指正后面的素材,这种方式适合轨道上还没有很多素材的初剪阶段,但是当轨道上的素材越来越多,波纹剪切这种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方式就不太适用了,这里推荐第二种方法;

Q&W波纹剪切

2、C+V:同样在自定义快捷键中将Delete健对应的删除功能替换成键盘上的v,为什么选v,因为离近呀,C键断开素材,V键一键删除,一手搞定,效率蹭蹭长。

C+v快速剪辑

提升效率3:批量转场

在需要大量【转场】效果的时候,你还在点开【效果】面板下的【视频过渡】,然后一个一个添加转场效果吗?放弃吧,不如试试看Ctrl+D,选中所要添加转场的所有素材,按下Ctrl+D为视频素材添加默认转场;按下Ctrl+Shift+D为音频素材添加默认转场;Shift + D则为素材添加默认音视频转场。

批量转场

在PR中默认的视频转场是交叉溶解,有同学发言如果想批量使用其他类型的转场效果呢?当然,选中你需要的转场效果,右键设置为【默认过渡】即可。然后,愉快地使用批量转场快捷键吧。

设置默认转场

提升效率4:时间轴缩放

时间轴的放大缩小是在精细剪辑中常用的功能,PR默认的时间轴放大/缩小快捷键是键盘上的=和-两个键,但是,本着一只手能解决就不用两只手,能少移动就少动的原则,圈圈觉得将缩放快捷键也设置成左手操作范围内的键才是真理。

所以这里推荐大家将键盘上的1和2数字键设置成时间轴放大/缩小的快捷键,设置方法参考上面第一部分的讲解,圈圈这里就不再赘述了。如果遇到有冲突的快捷键设置,将原来的1和2键对应的功能删除即可。

时间轴缩放

此外,键盘上的\键能够实现一键缩放,也就是说可以将时间轴一步缩放到之前的大小,当然由于使用的较少,圈圈没有更改它的默认设置。

提升效率5:一些常用操作

设置入点出点:放弃右键吧,通过键盘上的I和O键快速设置出点入点;这里可以附加一条小技巧,在一段素材上设置好I和O点后,按下键盘上的【;】号,默认删除出入点中间的素材,按下【“】号默认波纹剪切出入点中间的素材,试试看吧。

出点入点

轨道缩放:不用鼠标去上下拖动轨道宽度,而是通过Ctrl+【+/-】Shift+【+/-】来进行视频轨道的缩放和视音频轨道的一键快速缩放吧,尤其在需要参考音频波纹对齐素材的时候,轨道缩放快捷键可以大大帮忙呢。

轨道缩放

导入、保存和导出Ctrl+I可以一键导入剪辑素材;Ctrl+S可是个好伙伴,虽然现在的PR已经能够自动保存,但是经常无意识的Ctrl+S一下能够帮助你避免死机和软件崩掉的尴尬;Ctrl+M这是一键导出的好帮手,设置好保存默认保存路径后,每次修改完直接Ctrl+M就可以轻松导出。

导入、保存、导出

总结一下,每一个剪辑软件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每一个剪辑师的操作习惯也是不一样的,适合的才是高效的。圈圈的快捷键使用原则就是,尽量将最基础和最常用的快捷键设置在左手能及的范围之内,完全解放右手(那右手干什么呢?你猜猜看咯)

左手党

ps:本篇里的快捷键以win系统为主,使用mac系统的小伙伴自动替换ctrl键command键

关注公众号,每周三、六分享专业的视频影像制作技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