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见小记1

       从厦门玩耍回来到现在已经过去了整整10天,无比珍贵且暂时无法用钱来购买的大宝贝它就像搭载了火箭转瞬就木有了……有时会发现自己越是觉得时间紧迫的时候往往越焦虑,办事效率也会大大降低。也许是目前对自己来说最为重要的事始终没有进展的缘故,很多该做想做的事却在一直的拖延着,试着不断调整状态不断尝试着改掉以前一些影响自己前进的陋习,但似乎行动力还更需要提升,对自己还需要更多些耐心。



以上是昨晚失眠后所写,最近文字写了不少但心无法真正静下来,总是来了个头就写不下去了。一些话总是涌上心头却又卡在了那里让人觉得有些不痛快,所以这篇决定咬牙也要絮叨完。

作为一个不合格的吃货就以吃开始。决定去厦门跑马后就已经想到回来后兜里必然不会剩下多少玛尼,有先见之明的我借机去了趟麦德龙,拎回来一大包食材,扬言回来后要闭关一个月不出去吃喝不叫外卖。于是有了以下这些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炒饭炒饭炒炒饭饭
菜菜和肉肉

这些吃喝有些是自己做给自己吃的,有些是和伙伴一起研究着做出来的,还有一些是伙伴们做后我只贡献一张嘴去吃的。不管怎么样,这一周是成功的度过了,在我习惯性的吵着要出去吃喝的时候,伙伴们就提醒我,谁当初信誓旦旦说不出去吃饭的?每每想到这句话我就忍住了。如果不计算时间成本单看食材成本的话应该是比出去吃喝节省了些(具体能省多少有待查证),可是时间却是我们不能不考虑的重要因素,这样想来,我的闭关活动有什么意义?思来想去也许这就是我喜欢做的事情之一,就算把时间浪费在这上面我也会觉得有意义。

从自身角度来说为自己准备美食是好好爱自己的方式,吃的美味吃的健康有可能拉长自己的生命长度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个世界有太多有趣的事好玩的事想去做想去学想去感受想去体验,没有好身体显然是不行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准备过程也乐在其中。从与人交往的角度来说,无论是自己做的分享给朋友还是与朋友一起动手研究或是只拿出一张嘴去品尝我都乐在其中。就像《头脑特工队》里一样,我想把它们转换成快乐的永久记忆球输送到我的大脑里。



自打2014年的某一天在朋友家一起看了林志玲和黄渤演的《101次求婚》开始(这么一部电影我居然记住了大部分内容,也是醉了)《为奴十二载》《真爱至上》《十二公民》《八恶人》《生活大爆炸》《老友记》各种美剧电影,各种综艺节目随着一些朋友的深入接触开始不断丰富着我的生活。不知不觉间渐渐养成了一些习惯并且很享受其中,我发现在家里跟朋友一起研究着做些吃吃喝喝然后坐在一起看一些电影或其他什么节目是件幸福感极高的事情。有时这样的幸福感甚至超过出去吃顿上千的日料加一场IMAX。一个显示屏,电脑电视都不要紧,一张沙发,一些零食,团坐在一起是那样的踏实那样的温暖。那感觉像是回到了大学时在日本的一年,像回到了初中时代。

奇葩说的第三季开播了,大紧回归马小康重新合体,新一季相信依旧精彩,这一季加入了一个编剧鹦鹉史航,我很喜欢,觉得他很接地气儿,思考角度不同于他人,能够深入人性深处且可以以一种幽默诙谐的方式阐述。最强大脑也开播第三季了,我的男神刀刀魏依旧帅气逼人,科学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依旧说的那么霸气,高智商高颜值且淳朴正耿直在第二期与小四的那股毫无道理的傲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就像我们讨论中袜子说的,小四的格局还有待提升……

有那么一阵子想把写作培养成自己的兴趣爱好之一,所以偶尔写写,如能当成一种爱好,也算整理自己的思路。可打算写的厦门游记与夏马赛记却迟迟没有完成,还有近两年追过的自媒体节目也要写一个总结,写在此处算是督促。

那天半夜翻微博看到了史航的一句话觉得特别赞,现在脑子短路已经想不起来了。换成自己的理解吧,不宣扬自己所说即是真理,因为永远都在追寻真理的路上,自知经历与学识的贫乏,所说之事只是源于自己的生活与感受的一种记录,一些思考,一己之偏见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日都无法完整的表达一个完整的句子、一个明确的复杂意思、一个富有深刻启发意义的洞见的日子是不值得过的。 ...
    enenen0阅读 266评论 0 1
  • 姓名: 楼灵芝 单位:杭州熙林服饰 【日精进打卡第196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背诵1遍,共666遍; 《...
    心镜_8ef4阅读 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