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人要舍得为心爱的女人花钱!

图    /  度哥


真正爱上你的男人,一定是舍得为你花钱的男人。如果他只肯对你不停地甜言蜜语,却不舍得为你花一分钱的话,那十之八九是假爱。你要了钱,他说你俗,然后转身走人的男人,记得千万别留恋。

1.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亲爱的妈妈害怕乳房变形,8个月那年,就果断的给我断了奶。断奶那天,我嚎啕大哭,我觉得我要失去全世界了。可是爸爸突然给我拿了一瓶据说是地球上最好的饮料:娃哈哈AD钙奶。喝完之后,我停住了哭,发现爸爸才是我的全世界。

像所有的同龄人一样,这款饮料陪我们度过了欢乐的童年时光。尤其是上小学的时候,我成功的用一瓶娃哈哈AD钙奶,牵到了同桌小丽的手。那种美妙的感觉,就像娃哈哈的味道一样:甜甜的、酸酸的。

在小学即将毕业的时候,小丽突然无情的离开了我。分手的理由的很简单,就是因为一箱娃哈哈AD钙奶。毕业那年,为拉近我们的感情距离,我破例送给她了一箱最新款的“娃哈哈AD钙奶”,结果她喝了以后,拉了一周的肚子。

后来,才知道:我特马买到了山寨货。就这样,这箱叫做喜相逢的AD钙奶,将我的初恋整没了。


“喜相逢”牌AD钙奶,我小时候的遗憾


2.

小丽考上了县里的重点初中,我则自暴自弃的在乡里的学校学会了抽烟。校门口小卖部的王大爷人很好,总是偷偷卖给我们散装的香烟。我那时候习惯顶着“杀马特”的发型,叼着烟,忧郁的走在校园的操场上,当时很多女生偷偷给我送小纸条,可我从来不搭理她们,因为我心中只有小丽。

有一次,我发现口袋里面没烟了,就跑去王大爷的小卖部买烟,抽一根后发现口味不对,于是找那老头理论。王大爷很严肃的,真诚地告诉我:以前卖的烟是假的,今天是3.15,为了过节特意卖给我一根真的。

也就是那一天,我第一次知道了这个节日:3.15,也知道了在这一天可以买到真货,更重要的是,我知道我又多了一个身份:消费者。当年流行一个口号:消费者就是上帝。虽然我这个消费者只是个初中生,但好赖也算是个上帝。于是第二天,我特意穿了一件爸爸的军大衣,站到老师的讲桌上,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宣布了我的“上帝”身份。

第二天,我的爸爸被叫到了学校,老师语重心长的对他说,我的气质不适合在学校待,另外精神似乎有点小问题,建议我能够回家休息一段时间。之后,爸爸狠狠赏了我一巴掌,然后把我领回了家。那是爸爸第一次打我。我发现:他不再是我的全世界。


上帝来呀,来互相伤害呀


3.

高二的时候,我转学到了小丽所在的高中。第一次牵小丽的手,感觉心跳都加快了许多。高中时代的恋爱是最纯净的。面对高考的压力,大家都想找一个人谈谈心,说说话。这种恋爱与“性"无关,与"物质”无关,与“世俗偏见”无关,就是彼此的认同和好感。

小丽喜欢听音乐,于是我攒了几个月的钱,为她买了一个512M的MP3,那时候CD 刚刚淘汰,MP3是最时髦的听歌工具。她很开心,我们经常混在一起上晚自习,一人一个耳机头,听着王心凌、周杰伦的音乐,做着黄冈真题,那种感觉一般人体会不到。

2个月后,MP3坏了,放出来的音乐像卡碟的磁带一样。我找到了售后要求维修,售后先是让我提供购买时的发票,然后又说我是人为破坏的,总之千方百计的拒绝为我维修,当时我非常生气,于是和几个同学把人家的玻璃橱柜给砸了。

当然,人家也不是吃素的,叫了更多的人,结果三分钟不到,我们就被拿下了。小丽去医院看我,哭得很伤心,她说我是他的全世界,不听歌可以,没有我不行。后来我才知道,小丽让他工商局的爸爸把那个数码店查封了,我买的MP3是一个深圳小作坊生产的假冒伪劣产品:不管修,不管退,不管换。


让我心碎的mp3


4.

考了郑州的同一所大学,我和小丽依旧没有逃脱买到假货的命运。而这一次,我和小丽彻底分开了。

大学校园周边有很多小旅馆,那是我们这些恋爱中的大学情侣每周都要去一次的地方。除了激情,考虑最多的还是安全。我们一直用的是杜蕾斯,虽然贵点,但是质量很好,不用担心出现问题。

然而,有一次它竟然毫无征兆的破了。当时,我们都很紧张。她的爸爸已经是工商局的领导,很要面子,绝不允许自己的女儿未婚先育。看到包装盒上赫然印着“杜雪斯”三个字,我杀了那个卖假货人的心都有。

后来,我领着她去了街边的小诊所,做了人流手术。

大学毕业那天,她突然提出了分手。

她说:“我知道你没有钱,可你这么多年为什么总是给我买假货?包包、手机、口红、化妆品几乎都是假的,我一直没有揭穿你,那是因为我爱你!你知道吗,就因为那次人流手术,我有可能再也生不了宝宝了!”

5、

分手后,我独自一人去了广州打拼。我突然觉得我是个渣男!我竟然为了省钱,给心爱的人买了假货。女人都是水做的,需要细致的呵护。如果不幸遇到不舍得为你花钱的男人,请果断分手吧!

舍得为朋友花2000元吃一顿大餐,却不舍得给媳妇买一瓶200元的香水;结婚前说好要为她买一个大的钻戒,结婚时却买一个小黄金戒指;宁愿花1000元买一个手动洗衣机,也不愿意多加500元买一个全自动的;宁愿让媳妇骑电动车上下班,去不愿攒点钱给媳妇买一辆小QQ;

当你的女人在用友谊雪花霜的时候,别的女人在用法国兰蔻;当你的女人在穿地摊货的时候,别的女人在挑设计师品牌;当你的女人在旧家具市场挑沙发的时候,别的女人却在逛月星家居。

女人再追求经济独立,也希望被关怀被爱。和一个不舍得花钱的人在一起最大的痛苦,莫过于你感觉不到他的爱和关心。因为现实世界里的爱和关心绝对是和物质剥离不开的。很多时候,女人未必是在向爱人要钱,要物,你只是在向他要“舍得”两个字。而一个对钱斤斤计较的男人永远不会懂,因为在说你怎么不知道勤俭持家之前,他对你情感的河流,就已经先枯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第一次见到小张,是相亲时。我妈跟我说她多好多好,...
    dustjewel阅读 790评论 0 20
  • 人天然喜欢按照自己的意志做事情。无论是成人,还是孩子,只有真正成为他自己,才能成为一个独立的人。 从出生到一岁半左...
    莺时Mar阅读 469评论 0 2
  • 文/吃饱了睡 生活中会遇到一些人,和我们说话的时候,满口是关心和温暖,其实我们心里清楚,他的话语之中包裹着浓浓的中...
    吃饱了睡阅读 3,681评论 64 102
  • 今天周末,某先生不上班,上午我也不用去店里,可以睡懒觉。昨晚就计划好了,趁着睡觉之前把文章写完,发到群里,然后把手...
    诗情画意A阅读 198评论 0 0
  • Only when you give up something, can you gain something.D...
    轻寒Katie阅读 6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