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随想

好久没有写文字了,总有话要说,哄娃的过程就睡过去了。

投简历

作为全职六年的妈妈,最近投了很多线上和线下的简历。

第一天和HR面试,自己挺局促不安的,也被拒绝了。一方面自己的慌乱,一方面两个娃娃尚小。跨境电商运营的,需要年轻力壮,随时能加班的小伙伴们。带家的妈妈,他们有些顾及,因为用工成本。

第二天,我也变得淡定了很多,两个小型的外贸公司。因为外贸业务员,以业绩为主,有英语底子就行,他们也挺喜欢我的。距离家太远了,心里还是想顾及孩子,推掉了。

之后的一段时间,自己又安静下来。

之后又尝试少儿英语老师的工作,主要找兼职。不是很好找,六年前的那张专八毕业证给了我很多敲门的机会,无论是来自线上的,还是来自线下的机会。

六年来,第一次这么频繁地接触那么多的人说那么多应变的话。虽然被拒绝过很多次,但我的胆子越来越大。六年在家,让我低到尘埃里,时不时的自我否定,即使骨子里自己是那么的骄傲。

舍友对我说,放松心态,面试就当和朋友聊天一样。


启发

如果不是那次面试,一个老师问我,你是线上家教,还是线下家教,我压根不知道还有线上家教,线上的很多机会。

虽然我知道,线上的少儿英语外教很火,但我不知道线上的类型这么多,小学课程辅导老师,少儿英语阅读老师,成人口语老师

在线教育如火如荼,我也非常庆幸自己敢勇敢地踏出去,和外贸,跨境电商,英语机构交流,收获自己对当前社会的小小认知。

你的新认知,会带你一个新的方向,新的道路。

心态

保持学习心态,保持对事物的好奇心,你会获取好多好多机会。

虽然有些接到下文,有些没接到,但每一次接触,我都学习到好多东西。能够和专业的口语老师面试对话,何尝不是一种学习,自我认知的重新调整呢。

反馈,调整

虽然这几年偶尔有联系口语,但是做不到超级流利,还是有很多反应和翻译痕迹在。我最近摘菜洗碗时,戴耳机听老友记。先提前看一遍,再听一遍,让耳朵熟悉里面的词汇和表达,以及发音。磨耳朵的同时,让自己置身在英文的语言氛围里,保持对语言的敏感度和熟悉度。

自己想练习口语,就立马用微信群聊功能,把自己的几个好朋友拉进来。从想到口语交流群,到自己建起来,总共不到一分钟。

最近,我看到一个非常有执行力的自己。我喜欢这样的自己。

当你想做成一件事时,你会看到各种机会,你会发现事情挺简单得嘛,哪里难啦。

超级动力

一个面试老师说,她喜欢我会写文字,会英语口语。她一直想把培训学校的公号建立起来,希望我能更新公号。虽然最后,她在选择我时,还是犹豫了。因为我说我只做半天,而且可能同为二娃妈妈她知道,家庭和工作需要一个强大的后援团,不知道我能不能胜任。我也没有再次去问结果如何。

我挺感谢她的。与她交流,我收获太多太多,线上各种可能性,话剧与英文的掌握,鹅妈妈童谣的知晓。

还有一个英语拼读培训学校的面试,这个面试老板,英语并不好,但可以招集一批英语优秀的人,并让公司生存下去,发展这么多年,很有魄力和信念呀。

发现这回面试都是女角色,都好要强,好有动力呀。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很感谢面试我的这些HR们,都特别真诚,可爱,给我很多实用性的意见,很幸运很幸运。谢谢你们。

以上就是全职六年妈妈最近的感想,谢谢大家的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