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登费勒:平凡的门将

在刚刚结束的多特蒙德客场对战不莱梅中,老将魏登费勒顶替受伤的门将布尔基上场,表现出色。赢得了冬歇期后首场联赛的胜利。

但主帅图赫尔表示,魏登费勒在未来还是只能坐在替补席,“布尔基伤势恢复之后,会继续把守我们的球门。”在手部受伤后布尔基可能会在下周对阵美因茨的比赛中复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人都在夸布冯,殊不知还有一位老将在坚守

他是谁?

满脸胡渣,一头金色的头发,一张标准的日耳曼人的脸,身高1米9的他一眼望去虎背熊腰、威风凛凛。他,就是魏登费勒。

1980年8月6日出生的他,现效力于多特蒙德俱乐部。罗曼-魏登费勒目前是德国队23人大名单中,门将位置上的“长者”。

虽然年龄最大,但直到2013年11月与英格兰的友谊赛中,魏登费勒才首次代表德国队出战。

他首发并打满全场,而33岁的年龄也使他成为了德国国家队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完成首秀的守门员。魏登费勒自2002年以来一直效力于黄黑军团,是球会的老臣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很平凡,甚至说他很平庸

但却不能否认他的忠诚,他对多特蒙德的热爱

1998年,18岁的魏登费勒进入了凯泽斯劳滕青年队,当时的主教练只是觉得魏登费勒有天赋,却不值得大力培养他,因此没得多少机会。在此后为凯泽斯劳滕青年队效力两个赛季,出场40次。

1999年魏登费勒晋升至凯泽斯劳滕一队,虽然进入了一线队,但在凯泽斯劳滕一队的两个赛季,魏登费勒只获得了6次出场的机会。

但年少的魏登费勒并没有灰心,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魏登费勒自由转会至多特蒙德队,作为首发门将莱曼的替补。虽然是替补,但魏登费勒相信自己会成为主力。

而当时的他就是因为自己的自信,成功的成为了一个坚守14年的老功臣。

直到2003年魏登费勒顶替转投阿森纳的莱曼成为主力。虽然刚开始作为球队门将的表现让多特蒙德球迷失望,但是在经过两个赛季的适应后,费勒逐渐成长为多特表现稳定的主力门将。

2003年12月17日,对阵老东家凯泽斯劳滕队的比赛中,魏登费勒首次为多特蒙德登场效力,并帮助球队1-0击败对手。

2015年夏季转会市场,罗曼.布尔基以450万欧元转会至多特蒙德,正式成为主力。

而老门将魏登费勒也沦为替补,并且和多特蒙德的合同还有一年到期,当时有媒体报道魏登费勒很有可能夏季会离开多特蒙德。

不过魏登费勒表示:“我仍对多特蒙德有很深厚的感情,所以我拒绝了转会,我每天能够在训练中找到乐趣,我对于依然能够在俱乐部享受这种感觉而感激。

我当然希望在任何赛事中都尽可能的出场,但如果这已经不是现实的了,我依然会保持忠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似平凡

却荣耀加身

2010年至2011年赛季,魏登费勒被评为德甲最佳门将,整个赛季中多特蒙德队仅失球22粒,夺得该赛季的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冠军,而门将魏登费勒自然功不可没。

根据数据统计结果,在魏登费勒的33场比赛中,魏登费勒平均每141分钟才需要从球网里捡一次皮球。在多特蒙德队的主力门将首发比赛中,魏登费勒单赛季失球数仅为21粒。

2011年至2012赛季,在多特蒙德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中,魏登费勒单扑住阿尔杰·罗本点球,成为多特蒙德队取胜的英雄,致使多特蒙德队在两个赛季四次击败拜仁慕尼黑。

魏登费勒帮助多特蒙德队蝉联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冠军,同时也夺得德国足协杯冠军。

14年5月27日,随着2013-2014赛季德甲的结束,魏登费勒在德甲官网进行的赛季最佳门将的评选中,以36%的得票率排名第1,力压德国国家队门将诺伊尔的22%得票率,当选2013-2014赛季德甲的最佳门将。

在多特蒙德与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中,面对拜仁的各种射门,魏登费勒整场比赛的扑救次数高达12次,这一数据创下2014-2015赛季德甲联赛门将单场扑救次数最多的一场,也是该赛季纪录。

魏登费勒已经收获了很多,拿到了德甲冠军、德国杯冠军,甚至还拿到了世界杯冠军,他几乎拿到了所有能拿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眼间,你也在多特效力14年了,在多特蒙德这支青年近卫队里,算是不折不扣的老人了。

经历多少沧桑磨难,你一直都在守护着多特的大门。

不管未来怎样,我都希望坚持的走下去,你是最棒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德国足球历来有着良好的青训传统,而且由于长期以来德甲坚持贯彻50+1政策(无论球队投资人拥有俱乐部多少股份,俱乐部...
    kegoal球学汇阅读 6,256评论 0 1
  • 我们相知的很早却相识的很晚,我时常想我们这样算不算青梅竹马,其实也只是想想罢了,你说你觉得我小时候很好看,尽管我认...
    点点心花阅读 255评论 0 0
  • 大众用的办公软件还是office偏多,虽然内心不太想下,最终还是屈服,还是寻找个破解版对不对,网上寻找方法之时,遇...
    smilewalker阅读 417评论 0 3
  • 每当过年总结,要说新一年的愿望时,总是毫无头绪。 一如2016的今天, 也从未想过现在的我会在哪,遇到了谁 201...
    Sherlynn阅读 155评论 0 0
  • 第一次来海口,基本也就在西边转悠,阳光,椰树,海滩,都看到了,耳边会响起周迅的歌声,心情相对会开阔起来。一个人去见...
    兮兮0225阅读 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