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之贝 想起这事儿就想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遍熄灯号已经响过,宿舍里的八个姐妹大多还没有洗漱完毕,地上凌乱的摆放着各色的水盆,有的还没来得及洗的小件在盆里鼓胀着大大的气泡,下铺有几个姐妹的脚还泡在盆里,小桌上胡乱的堆满洗漱用具。大家一边唠叨着今天为什么过得这么快,一边慌乱的结束手里的活准备休息,只有坐在下铺的小圆仍不慌不忙的拿着手里的画笔一声不吭的涂着水彩,只等最后的铃声响完才将画笔慢慢放下。

今天美术老师留了一幅水彩画的作业,要知道从晚自习到现在大家都还没有休息,第一遍熄灯号响起后才匆匆赶回宿舍抓起脸盆跑向水房。好在宿舍离教室很近。

我蹑手蹑脚的摸到床边,轻轻的爬上床(上铺),今天真的很疲惫,我迅速的躺下了。地上仍有悉悉索索的声音,真不知谁这么大胆!哎,今天下午忙的都没来得及喝水还真有点儿口渴,我暗想。“有水吗,我太渴!”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声音从一个角落传出来,竟与我不谋而合。没人回答,过了一会儿,可能是确信安全,一个沉稳的声音,是书文,“小桌上有一杯,我新打来的,就知道你们有人会渴!”整个宿舍最数书文最会疼人,什么事儿都想在我们的前面,而且办事谨慎,她就是我们的主心骨,是我们公认的大姐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哪?”又一个声音,是中亚,她还在地上?!这家伙不但热心肠儿、而且理想,好像是从象牙塔里钻出来的,有一次去一个陌生的眼镜店配眼镜,最后一摸兜竟忘了带钱,老板当然没有给她眼镜,她竟然不理解老板为什么不同意她先带眼镜再去送钱的想法,回来后郁闷了很长一段时间。今天不知她还在地上忙什么。

”西面小桌的北面。

“刺啦”一声,盆子摩擦水泥地的声音。“谁要水着?”中亚可能摸到了水。

  “我!”小梅的声音。

夜静的连咕咚咕咚的喝水声都听得一清二楚。

“还有人要吗?”

“也给我一点儿,”小圆憨憨的粗重的声音。她从来不会小声说话,每次晚上偷偷聊天,只要她一发言准会招来大家的攻击。

“哎呀,我的祖宗,你小点声儿,一会儿把老师都招来了!”果不出所料宿舍长桂华,赶紧压着嗓子紧张的嘱咐。

“嘿嘿,没法儿,我不会小声怎么办,打手势你们又看不见。没事儿,老师今天肯定不来了!”

咦,是啊,今天这个时候了老师的脚步声怎么还没有响起,对,老师今天肯定不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阵阵渴意向我袭来,而且愈发强烈。“也给我喝点儿!”我终于忍不住了。

“刺啦”,又是该死的盆子!“哇!水撒了我一脚,这群馋丫头!”从中亚的抱怨声中听出了笑意,她平时总爱以长者自居。不知是谁“嗤”的笑了一声。我也小声的笑着说了一声句:“我们都是馋人见水渴!谁让你对我们这么好!”便趴在床边等着。我仿佛看到了黑暗中那一张张的笑脸,中亚终于摸到了我的床前。  “先给我点儿!”下铺的小如居然要捷足先登,这个同志是我师范三年的同桌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每次打饭她总会“奋不顾身”的冲在最前面,让我只负责吃就行,而且从来没有过怨言,那种被呵护的感觉现在回忆起来仍觉得暖融融的。

“怎么有点儿牙碜。”好像是小如在自言自语。

终于轮到我喝了,我咕咚咕咚的狠狠地喝了两大口,只可惜水几乎都被她们喝光了,只给我剩下了仅有的这么多,物以稀为贵,今天的水显得格外的甜,刚轻轻的说了声谢谢,就听楼道里传来了熟悉的脚步声,中亚调皮的在我的胳膊上掐了一下,“嘻”的笑了一声,蹑手蹑脚地走了,楼道里的脚步声更近了,宿舍里顿时没有了一点声音……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水呢?”小圆那憨重的大嗓门打破了黎明的寂静。谁都没有回应,才懒得理她,典型的学习狂,自己不睡还打扰别人!真拿她没办法。

“你怎么总是这样一惊一咋,你说话能不能小点声儿!”桂华神经衰弱最怕别人打扰她休息。

“没了再去打!”好打抱不平的书誉大声说。

“不不,我说的是——我的画——画儿用的、涮笔水!!”

一句话,大家都抬起了头,书文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忽然跳下床,光脚儿跑到小桌边,望了一眼,又慢慢的转回身躺到床上,大家期许的目光此时齐刷刷的盯着书文,好像要等待她说什么。

“没事儿!睡吧!”书文慢慢的说.我的一颗提到嗓子眼的心,放下了。大家也都齐刷刷的把抬着的头又重新重重的放到枕头上。

老半天,书文又蹦出一句话“我的水还在!”

片刻的宁静。

忍俊不住的笑声透过门窗回荡在整个楼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花先森是个小个子,抱树菇凉的时候有些吃力, 这是花先森尝试过后自己得出的结论。树菇凉很有力气,很多次号称可以一只手...
    徐青果guo阅读 494评论 0 0
  • 《老子》第六十四章:“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对这句话印象特别深,去年的此...
    七云舒阅读 803评论 10 9
  • 时光过的飞快 转眼间快到八月了
    昸旅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