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作、成功和幸福,痛定思痛后的感悟!

以下问题的分析研究只符合笔者三观,真实表露,只供参考,不负任何责任,不快者勿喷!

工作的选择是获取成功和幸福的基础和前提,工作这个始点不行的话,你的心情和财力对你自己和你的家庭都会造成消极影响,千万慎重!比如,你现在用搜狗输入法一样,你打一连串的字母拼音,如果你首个字母打错了,你后面输入的再多,都是打不出正确的汉字出来;但如果你首字母对了,但后面当中有输入错误,也能出现你想要的汉字;这个比喻很形象地说明了工作选对的重要性。所以,对大多数男人而言,没有事业的成功,获取人生成功和幸福的概率是很小的,笔者认为概率这件事情还是很准的,就像大部分人不会中六合彩一样。

最近马上面临毕业,毕业季节我很拼命,拿到了7个offer,让很多人羡慕,但我自己快不快乐只有我自己一个人知道,因为我在纠结offer的选择,我特别特别谨慎地思考,不想让自己后悔,因为我看待offer就是两辈子,两种生活。我尝试采用offer利弊、得失分析方法,我发现我还是难以取舍,因为哪个我都放不下,哪个我都不想牺牲,哪个我都想要,根本做不出决定,这让我很难过,甚至每天失眠查知乎。。。。。

在看了很多帖子之后,我发现一个事情,我就是一个普通的人,我不努力肯定是二八法则中八的人,我特别努力特别奋斗有可能成为二八法则中二的人,当然也有可能成为不了;因为我是一个普通人,我相信世俗意义上的成功能够让我觉得稍微幸福一点,最近很流行说成功不会让人觉得幸福,我也相信,但我觉得成功至少不会让我觉得后悔当我有一天回首的时候。所以,我选择相信世俗意义上的成功!

但什么是世俗意义上的成功? 我不相信一个人找到自己不讨厌或着自认为喜欢的工作,暂时性的赚些钱,就觉得自己很成功,我认为成功是内外因素结合的结果,也就是说你需要自己快乐同时也要得到外人的认可(我是个俗人,我相信这样的观点)。举例来说,在我的价值观中,我不认为一个卖面膜微商一个月赚2万块就叫成功,他自己可能觉得很high,也赚到了钱,但是在别人眼中可能只是个小贩,而且时间也不长久,哪天说不定就倒闭了。为什么,世俗意义的成功不仅仅要自己快乐,还需要别人的认可?  因为人是一种群居动物,人会比较,人会攀比,人需要相互利用,年轻的我们,不要否认这些东西,这是人性,也是这个社会,这个国家生存和运转的规则,秩序,你除了适应别无他法!

为什么取得世俗意义的成功也那么难?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因为你需要认清你自己,把自己定好位,知道你自己属于那个阶层,属于二八法则的二还是八?这些难吗,说实话,对于不善于总结分析,经历不多的我们而言确实挺难的,因为我们还不成熟,看这个社会的宽度和深度远远不够,所以,在选择的时候,我的理论是大环境不能不看,但也不用看的太深,因为你看不透,也看不懂,你真正花精力研究的其实是你自己,你自己这个内部因素,因为外部因素-社会这个因素没几个人能看的懂,就好像中国的股市一样。

如何认清自己,找到合适的工作?

为什么是合适的工作,因为笔者认为找到合适的工作就是成功地就业,就可以较快地收获通俗意义上的成功和幸福。我不相信存在你一直喜欢的工作,也不相信这份工作所有的内容百分之百地令你满意,那么,怎么样的工作会让你觉得舒服、满意呢?我的答案是一份让你觉得你能够做得好的工作!什么是做得好的工作?就是你能够做得比大多数人好的工作!试想你加入的team当中你的业务能力是最好的,你的同事会不羡慕你吗?你的老板舍得骂你吗?你做的越来越好肯定会越来越有成就感,越有兴趣,就越想做好,记住:不是你有兴趣才去做事情,而是你去做事情做好了,兴趣也就来了,事情也就越来越好了。所以,真正的问题是你能否找到你能比别人做得好的事情!真正的问题是你能否找到你能比别人做得好的事情!真正的问题是你能否找到你能比别人做得好的事情!(重要事情说三遍)

如何找到你比别人做的好的事情

这个问题需要两方面看,一方面,你需要看你所要申请的工作需要什么素质,什么能力,什么资源。另一方面,你需要看你是否具备这些素质,能力和资源。如果基本条件达到,你的这些条件是否比别人更好,更优越。举例来说,你想去外企工作,通过调查,你发现你申请的工作需要外语、excel、 ppt、财务专业,而你英文可能还可以,但你excel ppt  能力很差,也没有财务背景,在我看来你就应该谨慎选择,为什么?因为你就算去了,你也会很吃力,你在补短板,你不会比别人做的好,甚至你会落后,一旦落后你就会心生倦意,没动力,要知道没动力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再比如,你要找的工作需要耐心、学习能力强、压力大,而你在大学的时候学习成绩就很一般,粗线条,心态也不好,那就谨慎考虑,因为性格是很难改的,改起来也很痛苦,效果也不会是最优的,你还是会对工作失去动力和激情,套用周星驰的话说:“人生没有激情和咸鱼还有什么区别!”可能有人会说,“先进去然后再补习,说不定就会更好啊” , 朋友!在人生重大选择的时候千万要相信自己,相信你在之前的20多年都不善于做的事情以后你再努力也不会做到最好,顶多也就是个不差,但工作的地方是需要你做出彩,做出价值的地方,不是中等就可以知足的地方,除非你是体制内不图大富大贵、升官发财,不想获得世俗意义地成功。所以你应该知道你自己那些条件比别人好,那些天赋比别人要好,那些事情你花同样时间比别人做的好的事情,那些资源你比别人更好,相信我,真正的残酷不是你欠缺什么,而是你的条件不如别人的好,就差那么一点点!所以,尽早地认清自己,知道自己什么比别人好!人活一辈子很短,不仅自己要不断积累,也要善于利用别人积累的资源为自己所用,以此,才能尽快地成功,收获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深强沪弱 沪指全天低位缩量窄幅震荡,有点儿受累与金融板块弱势的影响,但是从短期均线看,沪指依旧处于调整进...
    阿凯古阅读 134评论 0 1
  • 煮一壶茶,品一抹香,赏一汪月。 弹一曲红尘,云水禅心,琴弦绕指轻柔,琴韵千回百转, 低吟浅唱,似水流年。尘世中,一...
    50c5c5cdaf29阅读 462评论 0 0
  • 冬以它的凌冽,让有些树木,褪去原有的装束,显出本来面目。最近有些树,让我感触良多。 这株新龙生态园门口的榉树,像同...
    风之行板阅读 203评论 0 1
  • 毕业后,拜尔(bear)哥放弃了在中国最大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公司工作的机会(呵呵)。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一家名...
    Auguste基本家阅读 2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