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一个意外,安定了四年的心

2017大大大总结

        (第一次在这里发表,文章有些长,麻烦你了,要花一下时间看完它了。)


这一年,我以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姿态过了我的18岁。

这一年确实也给了我足够多的意外。

㈠打架

  是的,我是在打了一架后开始的2017。我从来不是什么爱惹事的人,但我绝对不是呢个你觉得的软柿子。我还记得上自习,然后实在是忍无可忍,我在叹了一口气后,掉过头,给了后面的女生一个巴掌,然后在她反应过来想要还手的时候我抓住了她的手。后来没什么可说的了,像所有打架的学生一样,也好像不一样。她被周围的同学拉住,但我没有,依然坐在那里,就好像刚刚打人的不是我。

        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还是打了人,破了我的记录,我曾说,我绝不会在高中动手,此后只做劝架的呢个人。

        很明显,我没有做到。我也对自己很失望,即使当时自己已经在发烧,烧了好几天一直不退烧,烧的一塌糊涂,我还是意识到我错了。

        班主任没有给我认错的机会,后来把我当着全班人面叫走的时候,只是让我收拾收拾他的桌子,扔掉他的垃圾,然后给了我一摞草稿纸说“回去吧,好好学习”。

        所有同学都以为呢么长时间,我让训得不可开交,但是没人知道,我有多么感谢当时他的理解,也没人知道,我在迈出办公室时差点哭出来。

        后来毕了业我才知道,她(当时被我打的女生)被班主任叫出去谈话时,将我所有罪行,包括看小说,借外班手机然后上课玩手机,在宿舍里和宿舍人一起看电影全都告诉了班主任。知道这些的时候,我并没有多惊讶,因为我从来都清楚,我不是什么好人,从来不是。

        当然啊,这个意外,并不是我题目要说的呢个意外。

后来,我变成了现在的自己


㈡车祸

        高考前两个多月的样子,依往常的礼拜一样,在家吃过午饭后,爸爸开车送我去学校。然而当天我的胃口不是很好,导致了爸爸本来就少的可怜的午睡时间在妈妈的喋喋不休中度过。

      他并没有睡好,是的,这不怪他。

      我只记得当时我还和爸爸在打趣,我说:“爸爸,你都快睡着了呢”后来的事情我至今也没有想起来。

        我只记得我一睁眼就是冷,真的很冷,我的衣服上都是血,我的脸上也都是,我着急的去找爸爸。他很好,他好像就是把我从前座抱到后座的时候擦破了手,其他的都很好。然后我的下巴开始疼了,爸爸很着急,我看得出来。但是是他追了尾,他脱不了身,他离不开现场。

        再后来我被爸爸的不算朋友的朋友带到医院后自己一个人找医生,挂号,手术缝针。医生阿姨很漂亮,说我很棒,自己一个人就做好了所有的事情。但是医生阿姨的手有点重,我的下巴疼的锥心,但我没喊。只是偶尔哼几声。

      当天下午我又去了学校,我要高考了呢,我不能误课的,爸爸妈妈小学都没毕业,他们剩下所有的希望都在我的身上了啊。我戴着口罩过了一个月,期间每天去医务室输液,自己请假出去清除手指里的玻璃碎渣,自己请假出去拆线。

        说真的,我从来没有怪过爸爸一点,一下都没有,就算是知道当时车速只要再快一点点就会全都钻到大卡车下面,而我也差一点点就死掉,我也没有。我还是很心疼他,看见自己小女儿满脸都在不停流血的时候他该有多心疼,呢么倔强的他面对妈妈的数落他一句话都不说的样子我好心疼。

后来,我变成了现在的自己

      写到这里,车祸,依然不是我要说的意外。

㈢高考

        我曾想过我的高考,我一直挺紧张,因为未来谁又能说得清楚呢?

        果不其然,我的高考最拿手的英语和数学都出了问题。英语做得一塌糊涂,数学我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我的选择全对,填空错了两个,最后一道大题我也做出来了。对完数学答案的时候,呢种从心底的欣喜,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形容了,我做出来的大题全都对了,没做出来的我不遗憾。

        但,总有意外不是吗?

后来,我变成了现在的自己

        查分的时候,我的手都是抖的。我的高考数学是我高中三年最低的分数,我曾一度想去查卷,但是我只是个普通家庭啊,我能改变什么呢。我又想去补习,我不服气输在数学上,其他都可以,但唯独数学不行。爸爸阻止了,我也像往常一样,心有不甘也依了爸爸。

      我想,可能高考数学少的这几十分,影响会延续到我的一生。但这,依然不是我要说的意外。

㈣志愿

      填志愿时是我自己看的,因为爸爸妈妈不懂,所以看得出来,他们不敢说太多,但总还是说了他们想法的。

      爸爸让我就在本省的学校里选一个,因为我的成绩想去本省的哪一所学校都是可以的。但是我不愿意,我说服不了爸爸,只能一边看着自己心仪的学校,一边去搬救兵。

      妈妈说过爸爸,大爷说过爸爸,姑姑奶奶也说过,后来爸爸妥协,只要不走太远就好。

        我满心欢喜的在1b的八个学校里填满了自己想去的两座城市的八座学校,四十八个专业。后来又在旁人的要求下,在1a的志愿栏里填了三个学校,三个专业,且不服从调剂。我恨不得滑档,滑档滑到1b,那里显示的八个学校都是我喜欢的城市,我喜欢的专业啊!

      最后,我还是留在了本省,接到录取通知呢一刻我近乎崩溃,好巧不巧就是1a里的第三个学校呢个我一点也不了解的专业。

      从哪一刻开始接受事实的呢,大概是爸爸打电话告诉我当初不让我补习不让我出省的原因,他的原因简单到我无法拒绝——我的胃不允许我再来一年。

      是的,我有一个已经近乎废掉的胃,肠胃炎在我这里已经不是病了,胃出血,胃溃疡也已经成我的家常便饭了。

后来,我变成了现在的自己

        爸爸说让我留在本省的原因就是如果我再突发情况半夜进了医院,他还能开车来找我,但是如果远了,他老了,他没办法第一时间开着车来。

      我说不清楚自己有多悔恨当初的不服。幸好,我可以在这里,爸爸觉得他可以照顾到我的地方,我可以在这里呆四年,他可以安心四年。幸好,我没有给他难熬的四年。

        这个意外,才是我今年收获的最大的意外了,它安定了我四年的心。

㈤生活

        来大学生活也很忙,并没有高中老师说得呢么轻松,不用上课,不用做笔记,没有作业,考试随随便便应付就能及格。

        乱糟糟一堆事每一件都好像是很要紧,但是一股脑没有喘息的机会。


        就算这样,每当有学弟学妹们跑来问我大学怎么样啊?我都会告诉他们,大学生活真的很棒,好好学习,来了就知道了啊!

        这一年,我脾气转好,拿起为了学业放下了五年的画笔,不停的参与各种志愿者活动,也不忘了补我的笔记。我渐渐喜欢上这个世界每一处温柔,也努力去创造着微不足道的小美好。

      生活怎么选择都是错的,坚持走下去就对了。

后来,我变成了现在的自己

      (很感谢你耐心地看完了它。)

感恩命运,感谢你。

                  ——仅以此献给我的201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