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玩过的那些游戏

作为一个只愿意尝鲜并会迅速喜新厌旧的LU玩家……今年通了的游戏屈指可数,不过还是要整理下觉得有意思的游戏,看看我到底是多喜新厌旧(如果没有标明已经通关就是说明坑了)。

iOS

纪念碑谷(已通)

不用多说的热门,难度适中,画面精美,值得一玩。

生命线+生命线:静夜

生命线2暂时还没有心思玩,先说说泰勒吧。文字avg类游戏,游戏以对话的形式进行,剧本很好,代入感很强,推荐玩玩。ps:玩完静夜之后有可能会忍不住想给编剧寄刀片。

Fairune/小小勇者

像素风RPG+解谜类,国内工作室做的,还不错,在iOS上免费且无内购,广告也很少。登录了日服eshop,反响还不错。

pathmania/兔子复仇记

益智类游戏,兔子吃胡萝卜的一笔画游戏方式,比较萌,关卡挺多的,休闲玩玩还不错。

Icebreaker:A Viking Voyage/破冰者:维京海盗之旅

像素风益智类游戏,画线切开冰拯救被冻住的维京人,画面还满萌的,容易上手,游戏模式也相对新鲜一些。

Dark Echo/回声探路

逃生类游戏,挺有创意的,需要通过点击屏幕走路反射出来的回声来判断逃出路线。

Har·mo·ny& Har·mo·ny3/和谐

色彩归类型益智类游戏,每个关卡都有若干行颜色,需要把每个色块都放到相应的地方,色块上有一个黑点代表可以移动一次,两个黑点代表必须移动两次。难度越高颜色越多,这游戏我是申请了外援才明白怎么回事,我的智商不太搞得定它= =

Quell系列/水滴解密

益智类游戏,需要操作水滴来通过陷阱和障碍,吃到所有珍珠并到达目的地,画面算挺小清新,看起来不难,反正以我的智商略费劲= =这系列我玩了三款都是趁着限免的时候入的,关卡数量还不错,可以时不时的玩上一会儿。

Pursuit Of Light/追光者

据说算跑酷类,国内工作室出品,素质很不错。玩家需要控制主角按照路线上的月亮和星星提示来前进到达目的地,曾获得过AppStore美国区首页新游推荐。

Twisty Planets/旋转行星

益智类游戏,控制小人吃掉星星并到达目的地通关。过程就是通过旋转行星来给小人找路走,挺有意思的。

Limbo/地狱边境

2D横版ACT,黑白风格画面。把这个列上来只是想吐槽。这游戏有iOS,PC,家用机和掌机上都有,游戏素质很好,但是在iOS上操作实在是蛋疼,完全没有手感,想玩还是在有实体键的平台上玩吧。

Bravura: Quest Rush/勇创高峰/勇者奔袭

横版过关ACT类游戏,玩家需要控制团队来完成各种任务,滑屏操作,上手简单,玩起来挺爽快。

死亡日记

末日生存题材的文字类游戏,乐动卓越出品。主要就是在城市中捡垃圾打僵尸建设自己的家。玩起来还不错,但是也有不少氪金点,随便玩玩吧。

花语月

中国风解密类游戏,网易出品。需要按照提示的图案来画线过关。音乐不错画面也很精致,免费无内购,值得一试。

惊梦(已通)

中国风解密类游戏,网易出品。故事背景为牡丹亭,利用各种颜色来解密过关,流程不是很长,难度也不算高,依然是音乐不错画面也很精致,免费无内购,值得一试。

The Room系列/未上锁的房间(1、2已通)

有名的解密类游戏,没什么要多说的,1的难度不高,我这种智商(……)不看攻略也能过。2的话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于是基本一路看攻略通了。3的话玩了一半,谜题设置都很有意思,个人感觉比2精彩很多。同时3还加入了多结局内容,一共有4个不同的结局。The Room1作为第一作,谜题都是独立出现的;而The Room2加入了场景,一个场景内会出现多个谜题,相辅相成的;The Room3则是玩家在整个一个大场景中解密,房间内的谜题是相互的,而所有房间的谜题又是解开最终谜题的钥匙;三作从点到线到面的进化,还是非常棒的。

掌机类

MHX/怪物猎人X

平台:3DS

类型:ACT

这个当然要放在第一个说啦!这作新要素都很感人,1.可以用猫猫出击;2.采用四种战斗风格:公会风格、强袭风格、空中风格、武士道风格;3.讨人厌的公会任务再见了!并且P2/P2G和P3的村子都有登场,还有久未出场的羊库库雪狮子什么的,怀旧感满满!不过画面依旧是软肋,说多了都是泪。

太鼓达人:咚和咔的时空大冒险(冒险模式已通)

平台:3DS

类型:MUG

太鼓达人自从ds上的《太鼓达人:妖怪大对决》的冒险模式变成RPG之后就在这条路上一去不复返了,不过因此我也一直在买……这作没啥新鲜的,至少冒险模式比3DS的上一作《太鼓达人:小龙和神秘宝珠》好玩点。

立体绘图方块2

平台:3DS

类型:PUZ

非常非常非常让人沉迷的立体绘图方块的续作,同样非常非常非常让人沉迷。游戏方式是玩家需要通过推理方块上的数字来敲掉画面中没用的方块,让立体图形显现出来。这作加入了双色系统,玩家需要标注两种不同颜色的方块来完成图形。不过因为取消了时间限制,加入了提示系统,所以难度其实并不算太高。这作本来想在MHX出之前打通,但是最后还是剩了1/3的谜题没有解完……

Persona 3 Portable/女神异闻录3携带版

平台:PSP

类型:PRG

今年终于有了汉化!于是迅速的感受了一把。游戏以AVG+RPG进行,游戏开始可以选男女,两条路线剧情有区别(男主自带无口萌点);还可以选择难度,我以一贯怂的标准选择了beginner难度,导致战斗毫无难度可言_(:з」∠)_游戏最主要的就是泡泡妹子泡泡汉子合点persona再打打怪!PS:女神异闻录3有剧场版,同时还有《女神异闻录-三重圣魂》是游戏十年后的故事,不过除了有真田前辈出场之外在剧情上没有联系。

太鼓达人V(冒险模式已通,没白金)

平台:PSV

类型:MUG

其实我并不是太鼓的粉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每作都玩了……太鼓达人V第一次推出港版,加入了中文歌,DLC也有中文歌卖。冒险模式依旧是RPG类的,以“接受委托→完成委托”进行,可以装备不同的技能卡来打怪。除此之外没有什么特别新鲜的内容。

灵魂献祭Delta

平台:PSV

类型:ACT

港服会免送的,不然我绝对不会玩……共斗类游戏,魔幻风格,战斗节奏很快,可以自由选择武器和三种势力,不过习惯了MH的我并不适应,大概刚刚进入中等难度的任务就坑了。游戏里的BOSS最终命运可以由玩家选择,牺牲or救赎,如果不牺牲选择救赎的话可以让魔物变回人并且成为队友(所以第一次打都救赎就好了嘛!)。比较有意思的是灵魂献祭的怪物设定其实是黑童话,小红帽、白雪公主等等都是魔物,游戏里还有怪物的故事背景故事可以看。(下面这张小红帽真的好好看!)

The Unfinished Swan/黑白世界/未完成的天鹅(通关未白金)

平台:PSV

类型:PUZ

某月港服会免送的游戏,非常有创意的小品级游戏。玩家在一片纯白/纯黑的世界里,通过扔墨水来确定周围的物品和要走的路,解开谜题,一路走到终点。不过虽然很有意思通关也不难,但是我玩这个晕3D晕的一塌糊涂,勉强打通之后看了一眼白金条件就果断撕了游戏。但是!画面真的挺美的~

三国无双7with猛将传(5势力双路线打完)

平台:PSV

类型:ACT

其实这个我已经在PS3上把魏蜀吴晋吕5传的史实路线和IF路线都打完了,但是想要奖杯就又买了PSV版的,但是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我在PSV上一个传都没打完……割草系列没啥说的,反正就是刷刷刷。

PS3

虽然买了PS3但是经常因为懒得开就在吃土……

Puppeteer/剪刀王子

类型:ACT

2D横版动作游戏,支持3D电视,可以开3D玩。画面很Q,颜色也很活泼。游戏的场景在木偶剧院,故事叙述是按照木偶戏的模式来进行的。玩家需要通过利用各种木偶头的能力和剪刀来过关,很有意思,支持双人协同游戏,挺适合基友/姬友/情侣双人玩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