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我不找意义,意义找上我

世界末日,武器已经高精尖,文明却回到史前。人们在荒野中互相猎捕,靠武力求生,谁的拳头大,谁就为王。魔头JOE控制了水源,人们竞相朝拜,三呼万岁。

自称不朽的JOE站在城楼,大手一挥,发表宣言:“人类不应沉迷于水,应控制对于水的痴迷。”说完,JOE回到山洞,洞里绑着强制吸奶的女人和强制抽血的男人。这些血和奶,用于供养JOE统帅的特权阶层。幸好,导演是美国人,不知道中国有一个成语“敲骨吸髓”,不然,山洞里该有“敲开骨头,吮吸骨髓”的画面了,一幕恐怖的看图写话。

JOE的山洞里还一群美得晃眼的“种母”,专职让JOE开心和传播JOE基因。“种母”们穿戴着铁制“贞洁内裤”,独裁者从不自信。最美的“种母”最早觉醒“我们不是物品。”于是,后宫姐妹们齐齐央求JOE手下的残疾女将FURIOSA带领她们出逃,逃去希望之地“绿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是智斗,智头不行就靠飙车和拳头。被JOE洗脑的战争男孩们以捐躯为己任,奋不顾身,力剿FURIOSA,一面狂追狂殴,一面还有战地文工团热力开演,鼓舞士气。

战争男孩子们相信,为JOE而死,就能进入“圣殿”,万古长青,而被奴役的娘子军们一心要摆脱丑陋的JOE,前往代表自由的“绿洲”。于是,“求死”和“求生”、“逃亡”和“追击”,“男人”和“女人”,莽荒的两股力,在一望无际的黄沙盐碱地上好一场追逐恶斗,又打又砸,非常之HIGH!

为战争男孩供血的前警察MAX此时也作为“随军物资”绑在车前,他借机逃脱,和FURIOSA不打不相识,意识到JOE是共同的敌人后,加入娘子军,共同作战。

第一次,一个男人在战争中,作为女人的副手而存在,这些女人还包括残疾人和孕妇!柔弱和彪悍各有各的性感。哪怕残疾,辅以工具和意志,比常人还骁勇善战!《王牌特工:特工学校》里的机械足女反角,这部影片里断臂的FURIOSA,都是可以扼住命运咽喉,展现力和美的代表,尽管她们是残疾人。

残疾只是一种限制,生而为人,就无处不在限制之中。残疾和非残疾,本质上又有什么不同?生而为人,生而为女人,生而为残疾人,没什么好抱歉,奋力地凭借意志,突破限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娘子军里唯一的男人MAX在副驾座上随时替补,断臂女神FURIOSA端坐方向盘前率领娘子军,这种主次安排,女观众看了非常之爽!

导演功力不止于此,当娘子军千辛万苦到达绿洲,绿洲已成黄土,只剩一群老奶奶着挎着枪,骑着哈雷,保家卫国。千辛万苦的FURIOSA发现童话原来都是骗人的!她绝望地扔掉机械臂,半截软软的断臂暴露人前,跪倒在黄沙中,仰天大哭……这时,唯一的男人MAX走了过来,他在绝望中仍然保持清醒,告诉FURIOSA,逃亡不是办法,只有回到JOE的老巢,剿灭JOE。

EXCUSE ME?逃出来已是不易,还要再回去?回去直面JOE这个恶魔?后宫姐妹有人动摇了:“JOE待我们不错,不如回去,求他原谅,他还会善待我们的。”我们不能忽略奴性,也不能忽略绝望之后的爆发。娘子军决定回去,不是求原谅,而是杀了JOE!此处省略一小时……不亚于床戏的恶战,怎一个爽字了得。

JOE死,FURIOSA站上城楼,开闸放水,喝上水的群众,在确定JOE死翘翘后,三呼万岁,一如当年拥护JOE。FURIOSA的故事已经结束,她要么是下一个JOE,要么是一代明主武则天,都不重要了。成功就是结束,下坡的开始。

MAX在人群中凝视FURIOSA,死去的女人和小孩的声音不时在他耳边回响:“你怎么能让我们死?”“你答应过保护我们!”……

MAX缓缓转身离开,他有他的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