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世,我和妈妈不说话,妈妈进城看孙子,我钻进妈妈被子大哭

爸爸去世,我和妈妈不说话,妈妈进城看孙子,我钻进妈妈被子大哭

原创 女生宿舍音乐美文 2020-05-24 04:30:00

文/赵主任

闺蜜喝酒喝多了和我说:

如果有一天,我们没有父母了,我们就真的都成傻b了…

闺蜜哭得梨花带雨:

我念书那年,我爸坐一宿火车来城里,给我送妈妈新织的毛裤,进宿舍,连我的白床单,都没舍得坐一下。

我小时候曾经发誓:

结婚要找一个和我爸爸性格相反的人。

我要是嫁给了我爸那样的男人,我绝对会毫不犹豫的死去。

我爸40岁以后才有的我,我前面有个姐姐,几岁的时候,出了车祸。

妈妈为此,怨恨了爸爸好多年。

说爸爸当时为啥子没看住。

为此,爸妈的生活一落千丈。

爸爸在家族的地位,也越发的不如人。

姥姥经常一个人哭丧着,劝我爸:你别和她一样的,她神经了!

在怀上我之前和之后,姥姥说,我爸过的日子,不是人过的日子。

天天受我妈折磨。

直到我的降生,妈妈的病情才有所好转,不再数落我爸了。

有的时候,家里有家族聚会。

爸爸总是一个人躲出去,爸爸村子里没朋友,只好躲在院子的角落抽烟。

我经常看到爸爸的烟蒂,燃到半截,都不知道弹烟灰。

我揪了一下爸爸的耳朵。

疼!俺闺女,你快进屋先和他们吃吧,你爸不饿!一会儿我再吃。

爸爸的愧疚,无时无刻不笼罩在我家的各个角落。

妈妈的病好了。

爸爸却着了魔,有事没事一个人呆在院子里,一个人瞎琢磨。

爸爸去世得很突然。

脑血管。

姥姥经常盘在炕上念叨:是俺家给你爸爸给坑了!

姥姥说,你爸爸,当年撑起了咱家二十多口人家的口粮。你舅舅上学,都是你爸爸挣的工分儿钱。

姥姥经常摆弄爸爸留下的半导体:

这是你爸爸当年上山采蘑菇,集市上给人家换的。知道俺愿意听。

爸爸去世后,我大学毕业了,很少在家里呆着了。

呆在家里,也和妈妈没话。

到处打工。

那天父亲节,那个傻B同事偏偏要和我拼单,买花,我说不拼。她还求我拼,说拼单省钱。

我说不拼。

她还求我。

我说,你M的!我没爸爸了,行了吧!你满意了吧!

我当时就冲出了办公楼,躲在单位的停车场里,给我妈打电话,我说,今天是父亲节,你不想和我爸爸说点什么吗!

妈妈电话那边,没说话。

我结婚是我自己拿的主意。

在婚礼现场,我喊出了那句话:爸,我结婚了!

妈妈在台下哭得浑身发抖。

到现在,我还记得,我爸当年领我逛商场。

我看上了一条裙子。

我爸爸兜里没带钱,我拉着我爸走开了。

冬天,我爸和我说,咱家打粮食了,也不知道那条裙子还在不在,想买你就买吧。

每次我过生日,爸爸都不停的念叨。

爸爸因为那条裙子被卖掉了,内疚了好几年。

生孩子那年,我妈来城里,想看看她大孙子。

我妈来我家,说呆一上午就走。

我突然发现,我妈的腰更弯了。

我老公说,妈住下吧,待几天。

我妈说,不了,家里还有鸡鸭鹅狗。

我不知咋的冒出了一句:妈住下吧,俺想和你说说话。

那天晚上,我老公特意给我和我妈安排了一个屋子。

他领孩子一个屋。

我和妈妈一个多小时,也没说话。

我老公猜到我不会主动和我妈说话,进屋给我们送西瓜,给我使眼色,就走了。

我妈说,我这个姑爷,人好!

随你爸。

我蹭的钻进了我妈的被窝,捂着嘴,大哭了起来。

妈妈的眼泪也砸在了我的头发上:俺闺女,你妈我就是有一万条命,也换不回来你爸爸那一条命。

他跟咱家受苦了。我对不起你爸爸!

第二天临走,妈妈留下了一条新织的毛裤。

还留下了一句话:

你要对人家要好啊,别像你妈妈我,搭进去了你爸爸一条命!

妈妈小时候曾经和我说过:

死了也别嫁你爸这样的男人。

我小时候也曾发誓:不能嫁给我爸一样性格的人。

我最终还是嫁了。

因为,我发现,我爸爸那样的男人,才是真正的男人!

还有,世人皆苦。

爸妈更苦。

我是赵主任,和你一起怀念过去,怀念良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