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新品:蚁人2,又一场视觉大咖们的顶级盛宴!

今年漫威好像要发威,也不是,年年都在发威。继《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大获好评后,又一部漫威系列电影上映,又是好评一片。《蚁人2:黄蜂女现身》

不同于《复联3》连破纪录的狂揽票房,《蚁人2》的上映并没有掀起太大的波澜。尤其是在今年国产片表现相当给力的暑期档尾期,首日票房表现中规中矩。确实,和钢铁侠、美队、雷神等A咖相比,蚁人的人气并不算太高。

这也是《复联4》之前,漫威两部单人英雄电影之一,另一部是《惊奇队长》。值得一提的是,《蚁人2》片尾的彩蛋将“量子领域”的信息和《复联4》串到了一起,这个彩蛋几乎令看过的观众“叹为观止”

前作主创悉数回归,导演依然是佩顿·里德,新角色包括米歇尔·菲佛饰演的初代黄蜂女詹妮特,以及由汉娜·乔恩·卡门塑造的反派幽灵。《蚁人2》中,“蚁人”斯科特霍普汉克父女再度合作,他们将合力寻找霍普的母亲、被困在量子领域的詹妮特。

《蚁人2》的故事线发生在《美队3》之后,由于蚁人加入美队一方的“反政府派”,因违反了超级被英雄法律被起诉,斯科特被软禁在家中两年,他没有办法见到汉克和霍普,也摆脱了以往超级英雄的生活方式,和朋友路易斯做些合法的生意,只有女儿卡西偶尔探望下他。而黄蜂女在漫画宇宙就是个传奇人物

眼看着软禁两年的期限将至,女友黄蜂女却突然出现,说自己和博士正在秘密研究量子宇宙穿梭机,联结现实世界和量子世界,找到往返穿越的方法。他们的目标,就是救出几十年前被困在量子宇宙中的妻子/母亲珍妮·凡·戴因(第一代黄蜂女)。而唯一曾进入过量子宇宙并且成功返回的蚁人,就成为了整个计划的一个关键。与此同时,有两股力量(又称反派)也正在觊觎这项研究……

可以看到,《蚁人》系列的架构并没有太大野心,格局很小,与整个复联团队的联系并不太紧密。第一部中斯科特•郎的行动出发点是争取女儿的抚养权;第二部的核心任务则是救出女友黄蜂女的母亲,主题都立足于家庭。第二部的亮点基本也是第一部的重复。比如那位说话永远不讲重点的基友,再次承包了全片最多的笑点。

而动作戏中,蚁人大小体型的灵活切换本应是最大看点,也是最能制造爆点的地方。可惜一场厨房战,一场飞车追击战,都只是差强人意。倒是皮姆博士的拉杆箱实验大楼,真的好喜欢!!

《蚁人2》绝对是一部非常合家欢的电影,格局也是小到非常,说穿了就三句话:皮姆博士救老婆,蚁人救丈母娘,二代黄蜂女救妈妈!而所有的“反派”,都是为了给他们三个救人增加难度而存在的——请注意,只是增加难度,并没有真的阻碍救人,所以电影中的“反派”也可以说是最不反派的反派,最弱鸡的反派了!

当然,作为下启《复联4》的作品,在电影的彩蛋中必然也埋藏着关于《复联4》的故事线索,比如初代黄蜂女在蚁人进入量子空间前告诉他“小心时间漩涡”,很显然,在《复联4》中量子领域和时间漩涡都将成为影片的重点。“量子领域”可能对《复联4》中解密灵魂宝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让电影中的“量子领域”概念更为严谨,主创还特意请到了加州理工大学的量子力学教授提供科学依据。

按照教授所述,只要进入量子空间就等同于进入了无限种可能,可以在不同的时间和空间中随意穿越,甚至还有能力去修改现实。这一设定无疑对之后的漫威宇宙有最直接的影响,在《复联3》中消失的奇异博士、蜘蛛侠等超级英雄会否通过这个方式和蚁人产生沟通?随便想想,蚁人似乎都能找到N个办法击败灭霸。

在漫威宇宙里面,蚁人作为小人物,将英雄逐渐平民化,它更接近于生活,更贴近家庭,它不侧重守卫和平、宇宙那些高大的命题,更多的只是表达简单的温馨。《蚁人2》更像一部成长式电影。而且没有 “是非”、“和平”、“忠诚”等价值观的输入,让大众观影者也能在电影中产生更多的共鸣。隔壁老王又怎么了,英雄来自平民,投射于现实。然后,除了彩蛋以外,整部电影的基调都是幽默、轻松、温馨,给经历过《复联3》的揪心之后,感到一丝治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比起复联三上映前的大阵仗,赶在国产电影保护月尾巴悄咪咪上映的《蚁人2:黄蜂女现身》显得低调多了。 可能是复联三的阴...
    娱乐拆穿姐阅读 556评论 2 2
  • 古时候有一位善人,他福报很好,儿孙满堂。他在临终时,儿孙们跪在他床前说:您要离开我们了,最后留点什么话让我们终生奉...
    尹长海阅读 323评论 3 2
  • 文/叶伊嘉 老家拆迁了,家里的田地都被征了去,得知这个消息的高茗,乐不可支。不是因为能够得到多少拆迁费,而是因为,...
    叶伊嘉阅读 309评论 0 3
  • 那年我初一,虽然在这个班级待了将近一年了,但我生性腼腆,对整个班级的同学还不是很熟悉,最多也就知道同学的名字,说...
    萌不拉叽阅读 197评论 1 1
  • 遍历 Array 可以采用下标循环,遍历 Map 和 Set 就无法使用下标。为了统一集合类型,ES6 标准引入了...
    SingleDiego阅读 1,0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