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是知道的

凌晨一点,有人敲门,阿丰不耐烦的起床,从猫眼望出去,是大凡,呼吸顿时停滞,在大凡想要再次敲响的时候,阿丰猛地把门打开,大凡被吓了一跳,愣愣的看着突然出现在眼前的阿丰。

1、就是想来看看你

进门后,大凡静静的坐在沙发上,不说话只是沉默的低着头。阿丰坐不住了,起身去冰箱那里,想找一些喝的。大凡的声音在背后响起:你最近怎么样?

“嗯,还好。”

又是一阵沉默,阿丰知道冰箱里只剩啤酒能喝,但还是假装在找东西,“今天怎么有空来?是不是心情不太好?和嫂子吵架了么?”

一连串的发问换来的依然是长久的沉默,大凡突然叹了口气,“你别找了,我开车来的,不能喝酒。”阿丰哦了一声,转身进了小厨房,倒了一杯水出来。

“今天怎么这么晚,嫂子该担心了。”

“刚从老家回来,顺道就想看看你。”

“怎么了?阿姨又是哮喘犯了么?”

“嗯,还是那个老毛病,不过现在已经好多了。”

“你身上怎么这么湿?这么大雨干嘛还要拐过来。”

阿丰起身去拿毛巾,大凡站起身挡住他,“不用了,这就走了,我就是来看看你。”

两个人突然就这样静静地站着,阿丰看着地,大凡看着他。

2、两个人的开始

那一年,因为合租房子,两个人第一次见面。阿丰还有些腼腆,先住进来的大凡热情的帮他搬行李,收拾房间。阿丰有些感动,晚上主动请大凡吃饭,喝了点小酒,大凡话更多了,几乎把自己的一切都和盘托出。阿丰心里暗暗觉得大凡傻里傻气的。

因为工作繁忙,两个人能见面的机会基本也就是早晚洗漱的时间,好像为了避免尴尬,周末都心照不宣的各自约朋友出去玩,尽量减少单独相处的时间。

又一次周末,阿丰又是早早出门,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在路边闲逛,觉得实在是太痛苦了,他不知道他俩在尴尬什么,反正就是气氛很微妙。周末应该在家好好睡觉才对啊,算了,回去算了,他应该也该出门了。念头一闪,阿丰立刻站住开始往回走。

然而他打开房门,看到的是大凡正赤裸着上身在客厅看电视,脚丫子放在桌子上还一晃一晃的。大凡也始料未及阿丰会折回来,当时也愣住了,随即风一样跑回到房间穿衣服。

阿丰突然觉得很搞笑,哈哈哈笑个不停,大凡莫名其妙的出来:你不生气啊?

“生气?为什么生气?”阿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我把脚放在桌子上了,你不生气啊?不过你放心,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切,我才不信!”

“好吧,这不是第一次,但我保证每一次我都有擦干净了。”

阿丰下意识的白了他一眼:“反正我又不用那张桌子。”

大凡挨了一记白眼,反而乐呵呵的笑了:“不生气就好不生气就好,你那么爱干净。对了,你怎么折回来了?忘带东西了么?”

阿丰这才反应过来:“哦,我被爽约了,就回来了。你呢?怎么今天没有约么?”

“哦,我也被爽约了。那正好,一起看碟吧,昨天我刚借的。”

......

3、什么是真正的开始

两个人熟悉了以后,除了工作时间以外几乎都腻在一起。阿丰喜欢研究做饭,从一开始的周末在家做汤开始,渐渐地两个人晚上下完班不加班的时候就会早早的回家。阿丰做饭时,大凡就在旁边说着上班遇到的各种奇葩和小笑话,阿丰偶尔回一句。只要有回应,大凡就会愈发的兴奋讲的更加眉飞色舞。

有一次,阿丰做好饭等了很久,大凡都没回来,也没有短讯发来。阿丰一开始还有点埋怨,饭做多了浪费。随着夜深了,却不由得有些担心。手机拿起又放下,最后不由得笑自己,有什么立场问他呢?怎么自己像一个深闺怨妇一样。手机往旁边一放,翻身睡觉!就在此时,手机响了,阿丰立刻拿起接通,电话那头是大凡焦急的声音:“阿丰,我求你件事,我母亲病了,我要带她去咱们家住,你同意么?如果你不说话就是同意了啊,那现在能不能帮去药店买些药回来,我怕一会我赶到家太晚,药店都关门了。你拿支笔记一下啊,药名不好记...”阿丰一时反应不过来,只是机械的按照他说的去拿纸和笔然后急急地记下一连串的奇奇怪怪的药名。不等阿丰有过多反应,大凡就着急的把电话挂了。阿丰转身套衣服出门去买药。那句“我们家”一直在他脑海里徘徊不去,“神经病,谁和你是一家,你自己租的房子,想带谁回来就回来,干嘛问我愿不愿意。”嘴角却不知觉的扬起来,深秋的冷风吹在烫烫的脸上竟没有那么刺骨。

4、其实从来没有开始过

大凡的母亲这一住就是两个多月,其实病早就好了,但是老太太说阿丰做饭好吃,一直赖着不走。大凡很是无奈,但是因为大凡从小没有父亲,母亲一个人不容易,他实在不忍心催老人回老家。但是房子不是他一人租的,他一直觉得愧对阿丰,尤其是阿丰不仅毫无怨言,还为了他母亲的哮喘病研究了好多滋阴补肺的汤,只要不加班,每天都熬给母亲喝。眼看着母亲的脸色逐渐红润有光泽,大凡就看专心熬汤的阿丰怎么看怎么稀罕,好想抱抱他。这个念头吓了他一跳,可是随着日子推演,这个念头却逐渐强烈起来,他很苦恼,几乎不敢正视阿丰的眼睛。有一次饭后,阿丰照例收拾碗筷去洗碗,好让大凡多陪陪母亲。大凡妈妈看着阿丰端着碗进厨房的背影,笑眯眯的说:阿丰要是个女孩子该有多好啊!大凡听完一愣,半天才烦躁的说:“胡说什么呢?人家怎么可能是女孩子!”大凡妈妈呆呆的望着儿子,这是儿子第一次对他出言不逊。大凡这才反应过来,脸有些红,急忙解释:“我这不是怕阿丰听见生气么,说的有点急了,不是故意的。”大凡妈妈却突然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若有所思起来。

又过了几日,一次在吃晚饭的时候,大凡妈妈突然说,不准备回去了,想把老家的房子卖了,准备在这买一套房子,以后和儿子一起住。反正房子早晚都得买,不如早点买,大凡工作也稳定了,该开始着手婚姻大事了。因为事发突然,大凡顿时炸毛了,当即表示不同意,表示房子要买,但肯定不能用卖了老家的房子钱,老家的房子不能动,买房子的钱他自己会挣。

“怎么着,你还想把我这个老太婆一个人丢回家去么?”

“我不是那意思,我的意思是买房子我自己挣,老家你的房子不能动。”

“房子不是为了住人吗?我又不回去,空在那干嘛?反正你也说了房子是我的,那我就做主把它卖了,在这买!你也不小了,该考虑婚姻大事了,没有房子,哪个女孩子愿意嫁给你啊?”

“怎么又说这事,不是说了么?我现在没心思考虑那个!”

“没心思?那你什么时候有心思?你出来都多少年了?你看看你都多大了?你能和阿丰比么?阿丰刚毕业,还年轻着呢,他可以不急,你都多大了?还不急?你看你同学个个孩子都要上幼儿园了,你还和别人合租,连个自己的家都没有!”

眼看着就要吵起来了,阿丰急忙使劲拽大凡的袖子,示意他不要再说了,大凡回头看了一眼阿丰眼里盛满祈求,心一酸,转过身拿起外套摔门而去。

大凡妈妈开始抹眼泪,控诉着大凡的不是,不停地哀叹自己命苦。

“阿丰,你说我容易么?一个人带大大凡,好不容易他毕业啦,工作也稳定了,现在就盼着能早点抱孙子,看着他有个自己的家,和和美美的,我也能安心了。我身体不好,真说不定哪一天就撑不住了...”

阿丰心里很涨,仿佛有什么东西要奔出来,却也只能按耐着压抑着低声安慰着这个声泪俱下的母亲。

5、你别走,我走!

那一晚过后,大凡母亲就开始张罗着买房子卖房子,还开始给大凡物色各种女孩子。大凡烦不胜烦,开始晚归,周六日也开始加班不回家。大凡母亲见不到儿子,就在阿丰面前叨叨的愈加厉害了。

这一天,晚饭后,阿丰借口有急事从家出来,一出楼门口,就撞见了吸着烟望着楼上的大凡。自从母亲住进来,大凡就没抽过烟了,如今在楼外抽烟,可见是很愁了。

大凡许是被人盯久了,仰着的头慢慢转过来看到楼门口的阿丰,两个人陷入深深地凝视中,很安静很漫长。阿丰心里祈祷时间慢一点吧,我就放肆一回,让我好好看看这个男人直到听到有人走过来的声音,阿丰收回视线,感觉到大凡慢慢走过来。阿丰垂着眼,“我过几天就搬走了。”

大凡闻言脚步顿了顿,然后继续走,与阿丰擦肩而过时:“你别走,我走!”

阿丰涨涨的心里顿时奔溃,眼泪绝提而下。

6、那个药你在哪儿买的?

最后还是大凡带着母亲搬走了,阿丰看着空空的房子,心里也一下子空了。

再也提不起兴趣做饭了,他开始对付的过日子。经常周末一觉睡到中午,醒来阳光刺的眼疼,不禁哂笑:也好,起码可以周末睡懒觉了。可是明明是该开心的事,心却抽在一起,痛的眼圈发红。

阿丰病了,躺在床上迷迷糊糊。记得上次生病的时候,大凡还在身边,笨笨的用冰毛巾给他敷额头。阿丰用手抚摸着额头,感受着灼热的温度,嘴角干干的发出沉重的呼吸,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汹涌落下。

突然电话发出刺耳的声音,是大凡!阿丰几乎怀疑自己有了幻觉,摁下接通,对面依然是大凡急急地的声音:“阿丰,你还记得你帮我买过的那个什么药么?我跑了好几家,怎么都找不到?”

阿丰舔了舔嘴唇,使劲润了润一下嘴巴,才艰难开口:“在六街道尽头有个小巷子,里面有一家不太大的药店,可能还可以买到,你去问问看。”

那边匆匆收了线,想必是急着去买药了。阿丰脑袋晕晕的翻个身又开始迷迷糊糊。

不知过了多久,有人拿钥匙开门冲进来,阿丰睁开眼看到的是满头大汗神色焦急的大凡,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只发出一声难听的怪怪的声音。大凡一个箭步冲过来,摸了摸他额头,二话不说就要送他去医院。阿丰无力拒绝,只得默默的伏在他背上,任由他背着他。

安顿好阿丰,大凡再三拜托医生护士多担待后,又狂奔而去。阿丰在医院呆三天,大凡每天都来,但每次都是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看着神色憔悴的大凡,阿丰很过意不去,却又每天盼着那短暂时刻的到来,那句“你其实不用来了”在每次见到大凡以后怎么也说不出来,“明天再说吧。”阿丰心里默默想着,就这样一直到出院。

7、仿佛就此结束,再无交集

自从那次出院,两人就再无交集,通过共同的朋友,阿丰知道大凡结婚了、然后有了自己的宝宝,再然后就是大凡的妈妈又回到老家住了,因为孩子可以上全托了,大凡妻子觉得老人累赘。大凡妻子在朋友们这里口碑并不是很好,贪财自私占有欲还强,她不喜欢大凡出去玩,所以大凡已经很少和大家来往了。大家都在感叹大凡那么好一个人,怎么会娶上这么一个媳妇。有人说好像是他母亲当时以性命相逼,才匆匆和这个女孩子结了婚。阿丰听着,面无表情,仿佛从不认识大凡,兴趣索然的样子。

8、真正的结束

此刻的大凡定定的看着低着头的阿丰,阿丰心里很乱,很烦躁,想打破这宁静。他仰起头,努力和大凡对视,却看到大凡眼里的温柔和闪过的一丝不舍。就在阿丰怀疑的追寻着找答案时,大凡已经转过身往外走:“看见你很好我就放心了。早点休息吧,我也该回去了。”

“等一下,把伞拿上!”阿丰急急的去取伞,等他回来大凡却早已经走了,门关着,只有地上的一滩水迹能证明确实有人来过。

第二天,阿丰下楼买早点,听到有人在议论,说昨天晚上小区附近某街道出了一起车祸,好像是司机疲劳驾驶,自己开车撞到了一个大柱子,人当场就没了。阿丰听着不自觉的觉得有些冷,他茫然的问:“车牌号是多少啊?”聊天的人奇怪的看了他一眼,没人搭腔。阿丰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出事地点的,看到熟悉的车牌号,他日日夜夜想着在哪里可以偶遇到的车子就那样奇形怪状的躺在那里。有人在处理现场,有人大声抱怨:“今天不知道又要堵车到多久!昨天半夜十二点出的事,一晚上了,还没处理好...”

阿丰狂奔回家,发疯一样去找那块水渍。那块水渍干了,在地上形成一个不规则的图案。阿丰用手摩挲着水渍的边缘,他真的来过!大凡放心不下他,看过他才能安心走,可是他却连一句肯定的话都没给大凡说过。阿丰来不及起身,就手脚并用的爬过去,去摸沙发上他昨天坐过的地方,果然还有一点潮。阿丰伏在潮潮的沙发上大声的痛哭出来,昨天为什么不告诉他那句话,他知道他也爱他么?他知道么?

9、我想你是知道的吧

每个月的第一个的周六,阿丰都会到六街道尽头的巷子里给大凡的母亲买那个难买的药,慢慢地和老板店员都熟悉了。

“阿丰,又来给心上人的妈妈买药啊?这么多年过去了,究竟有没有追到手?”老板打趣的问。

“到手了啊,要不然干嘛继续买药。”阿丰也大方回应。

“你不知道,这个药太老了,很少有医生开了,这么多年买的人实在太少了。你一开始买过几次后再没来过,有个男人定期来买药,我们都以为他是你喜欢的女孩的新欢,有一次实在好奇,忍不住问了。他说是给他妈妈买的,我们当时都笑了,还把你深夜为心爱的女孩子妈妈买药的故事和他讲了。不过也奇怪,他好久没来了,自从他不来,你又开始来,真的是巧合的让人很难不怀疑你们是不是给同一个人买的。”

“他有没有说过什么?”阿丰的心突然到了嗓子眼。

“什么?你说那个男人啊。他对你还挺好奇的,时间不急的时候,喜欢我们和他讲你的故事。真想介绍你们认识,可惜他最近都没来过。不知道他母亲身体怎么样了...”

阿丰拎着药坐车去往大凡的老家,看着窗外闪过的风景,仿佛自己是大凡,刚刚买完药,从药店老板那里听到一个傻子的爱情故事。

他嘴角上扬,想着那个傻子应该会明白另一个傻子的心意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