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乐小姐的故事-最怕分别泪如雨下

今天的故事来自于后台的一位乐小姐,她发了很多很长很长的语音,我安静的一条一条听完,写完稿发给她看,她说,谢谢你的感同身受……

这位乐小姐我们就叫她小乐吧,故事的男主角叫小强,他们的故事刚刚开始,小强就要去外地出差了,至少三个月才能回来,刚刚开始就异地的感情,这是小乐之前从来没有想过的。他们久久不舍的看着对方不忍离去,但是小强看完小乐还要赶回家拿东西并且要赶上晚七点半开往昆明的火车,离发车还有不到两个小时……分别就在眼前,小乐几次笑着催促小强赶紧走,别误了火车,小强不舍的频频回头的走了,看小强走远,小乐转身泪如雨下……

小乐回来的路上看到一家三口骑着不同颜色的共享单车有说有笑,看到情侣牵手接吻甜蜜到爆, 一阵冷风吹过,吹散了小乐的眼泪,不禁理性的问自己是因为觉得孤单了吗,还是更多的因为不舍得小强,因为在一起的时间太短,小乐不得而知。

小乐想起小强走之前再三嘱咐她要好好吃饭,于是就径直的走向了餐馆,点了自己最爱的酸菜鱼,一边吃着眼泪又控制不住的流下来了。小强知道小乐总是不好好吃饭,在休假的这段时间,一有时间就来陪小乐吃饭,但是今天,只能小乐一个人吃了……这时收到了小强的消息:“我不在身边的这段时间,你要好好吃饭,照顾好自己。” 瞬间视线模糊,再次泪如雨下……

小乐和小强是高中同学,但是高中毕业后就没再联系,小乐对小强的印象不深,小强对小乐有点印象,十年后的再次相见是由烤串加啤酒化解的尴尬场面。

小强不是小乐喜欢的类型,小强对小乐很肯定,但一直没捅破那层纸。打破两个人不温不火的状态是在一天晚上小强来找小乐吃饭,正赶上小乐加班,小强在楼下等了整整三个多小时, 三个多小时小强就刚到的时候告诉小乐他在楼下了,期间没有给小乐打一个电话发一条消息来催促,就是安静的等待,到晚十点左右,小乐终于忙完了,坚定的认为小强一定还在楼下等着她, 但一边下楼一边看手机看到了小强的又一条消息,小强在没多久之前发消息告诉她,家人要用钥匙,而唯一一把在他那,只能回去了,感动、抱歉又有点失落的小乐心里五味杂陈……

再一次见面是小乐提出的,她本是带着拒绝这段联系和让小强久等的抱歉去的,估计是小强感觉出了什么,提议喝点酒,酒过几轮,两人已微醉,又加了两瓶,两人随便聊着过往日常有的没的,都没敢开口说两人的关系。

不知怎么的提议去唱歌,在去KTV的路上,小强说出了一直没敢说出的话: 之前我可能是一棵比较怂的树,受了委屈也能忍也不会说什么,但是现在树下有朵小花,他想尽全力给她遮风挡雨,不会让任何委屈打在小花身上。

此时的小乐已经不能思考,不否定的回答是她仅能做到的。在小乐心里,小强是个腼腆又古老的人,喜欢刘欢屠洪刚那类的,但在KTV小强唱了小乐喜欢的歌,一个人花心思去了解你的过去,喜欢着你的喜欢, 就这一点足够小乐去肯定,伴着耳边的音乐,随着眼泪的流下,一首歌一首歌的唱着,不知是眼前的感动还是酒精的作用或是过去的伤心,小乐已泪流如注,小强注意到了小乐的眼泪,手足无措,能给的就是一个肩膀。 可能更多的把小强当老同学看,在小强面前小乐没有女为悦己者容的悸动但莫名的感觉很安全可以很放肆,说了自己所有的过去,或好或不好,说了自己所有的难过与不开心,但可能都忘了自己说了什么,小强就那样静静的听着,最后说我想知道你的过去,我更希望你的未来有我,只要你愿意,安安心心的受着我对你的那点好就够了……小强话很少但那天他说了很多,小乐说她已经记不清他都说了什么,但只记得那句你就安安心心的受着我对你的那点好就够了……

两个人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但刚刚开始就要面临分别……小强坐上火车啰啰嗦嗦的嘱咐了小乐好多好多,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不许熬夜快到生理期了最近别吃凉的了……最后发了一张图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贪心。最好的满足,是你给的在乎。

小乐告诉我,小强人很好,但不确定两个人能走多久,希望你能帮我写下来,不然我担心我坚持不了这漫长的三个月。。。小乐已泣不成声,我懂,愿所有的结局都是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