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郊的复仇

《魔兽世界》里有个地图叫西部荒野,是去死亡矿井副本的必经之路。我十几级的时候,求人带着去刷死矿副本,捡装备涨经验升级。那时的西部荒野于我而言,是极其危险的地方,所有小怪都是红色的名字,离我好远都会冲过来弄死我。几经辗转之后总算进了副本,然而在副本里又无数次跑尸,最后终于我还是放弃了。

但我默默告诉自己,将来有一天,我一定要回来单刷一次,我要打掉这个地图上所有的怪,包括副本里的。然后踩在最后一个BOSS的尸体上仰天长啸,再面目狰狞地骂上几句“你大爷滴”你个“倒霉样儿”你个“丧门旋”啥滴,反正总之得出出这口恶气!

西部荒野里的月溪镇远景

后来满级了,再次回到那里,不费吹灰之力就杀光地图上的小怪以及副本里所有的BOSS。可不知为啥,却没有了当年那种假想出来的复仇的快感,也完全没有想骂人发泄一下的冲动。反而觉得很平和,很宁静,很云淡风轻。一如这次的西郊越野赛………

西郊公园起点的航拍

去年,作为50公里组的平民选手,我差点因为低血糖死在山上,最后在30k的老座山补水站黯然退赛。个中滋味不再细说,去年的赛记里已经写差不多了。在此之后我跑完过一次100公里, 又因为膝伤在另一场100公里再次退赛。再后来时间嗖嗖滴就来到了今年9月,我就这样再次踏上西郊之旅,来完成我这宿命中的,贼特么平淡滴复仇之战。

关于跑步我一直都是个很佛系的人。嗯,对,佛系,但并不懒散。我没有那种卧薪尝胆的坚忍斗志,也没有很强大的自律能力,但我也一直坚持着在跑步,不咋快,但也不是特别慢。我只是千百跑者中最不起眼的一个。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可以欣然接受这个事实。所以跑步对我而言是很放松,很惬意的事。

几乎每次的赛前趟线儿我的注意力都没放在线路上,而是仅仅把它当成一次普通的爬山训练。不知道为啥,我不太喜欢把路线跑得太熟,可能是觉得那样会失去很多乐趣吧,或者说那样对一些外地选手不太公平?想想也应该不是,就我这种速度,对别人公不公平也没多大意义,根本就没有人在乎的。我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完赛。上山,也只是因为我太久都没有上山了。因为膝盖的伤不敢练太猛,又不能不练,这常常让我很痛苦。每到这个时候,都要劝自己顺其自然,顺其自然就好。

人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就我现在的感悟来说,人生就是体验。体验这世间的一切我能经历到的事情,喜怒哀乐,生老病死。

我也不知为什么,就是想配这个图

人活一世,无非就是修个圆满,而真正的修行不是逃离,不是躲避,而是欣然的面对,全然的接受,接受此刻正在经历的一切好与坏,善与恶,卓越与平庸…………

图中补给站序号和文中不符,请不必在意这些细节

西部荒野,西郊公园。

酷似的名字,酷似的经历。

总结一下我赛前的状况,去年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没吃早饭,又勉强输出,导致CP3之后的全面崩盘,直至退赛。今年我的能力较之去年应该是略有提高的,而且这一次的早餐我总共吃了四个包子一碗粥,外加一碗豆浆。吃完连左手都笑我会不会在比赛时跑吐了。我也觉得可能略有些多,于是在起点处又额外去厕所排空了一次。

我这人最大的优点就是,尽管我很弱,但在大多数比赛里,我都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力。所以除了退赛的,每一次比赛的成绩,都是我自己的最好成绩,都是很理想的,不存在没发挥好的情况。所有比我快的人,没什么好说的,那都是实力高于我的,也都是我将来尽力追赶或无法追赶的目标。

赛前我和宋姐约好在CP3之前一起跑,这样前期我就可以把速度完全压下来。如果CP3之后我有余力就再往前冲一冲,看能否进入精英时间。至此,我把所有可能导致我再次退赛的因素都已经控制到了最低。但除此之外还有两点,一是要看左膝的伤会不会像大百那次反应强烈,二是要看赛中的未知风险,比如崴脚撞头啥滴。曾国藩说过,凡成大事者,以识为主,以才为辅,人谋居半,天意居半。我也只能做到这些了,剩下的能不能完赛复仇,就看天意了。

50公里组的东行者们,除了一个弯着腰的大黑熊

合影之后,我们夸张的拉着横排走向了起点。我知道,这次橙色的东行者们,又将闪耀在整个西郊赛道上了!一种说不清的自豪感从心底油然升起。好的,西郊,我来了!


总觉得地方太小,不够发挥,有这种赶脚没?

一样的仪式,一样的发枪,一样的几公里后右转上山,不同的是起终点从凯旋门东移了几百米。而我也完全没有像去年一样的急躁,和宋姐一起小跑在最初的柏油路上,我心里莫名其妙的升起两个字:从容。

我想这可能就是那种可遇不可求的心境吧,在纷繁复杂的人际圈里,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可又偏偏总有人想要退出江湖,去寻求内心中那最后的一片净土。然而大多数人不知道的却是,那片净土一直存在于每个人的内心当中。小隐隐于野,中隐隐于市,大隐隐于朝。其实无所谓大小,只要内心详和,哪里都是净土。只要内心安静,哪里没有纷争。

开始上山了,第一个坡上就开始陆续有人停下来喘气。无论啥事儿都是不断会有新人加入尝试,没必要看不起他们,没准几年以后人家就是大伽。也有人匆匆从后边飞速的超过你跑到前面去,每每这个时候我都会默默的记住他们的背影,心想你们就尽量的跑吧,后半段你们就都祈祷着别被我追上,一旦被我追上了,那就是终点前最后一次见面了!

CP1之前的这段路上,宋姐上山的速度明显慢过我,但下山时我甚至跟得有些勉强。好在节奏还没乱。路上遇到了小黑,就三人一起跑了。几次起伏之后跳下一个不高的断层,接着一段下坡,就来到了CP1。去年这个时候迎面跑来的是小靖,还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清楚的记得我在CP1吃了两块西瓜,喝了一罐魔爪。

CP1,没有魔爪

我得意洋洋地想,我今天的早饭足以应对魔爪的刺激了,我一定要再喝一罐!然而什么都没有,只有水,是的,只有水。好吧,复仇的流程并不完美,把水灌满后右转下坡,再左转又上山了。

这时宋姐和小黑也跑开了,速度比之前快了一点,中间没什么太多印象,只是到了一处雕塑时小黑说,遇到这个伏虎罗汉我就知道该下山了。我就在想,小黑咋这么确定这个小罗汉是伏虎罗汉捏?就不能是降龙罗汉?或者什么什么其他罗汉?想来想去突然意识到,这罗汉骑着一只老虎,那不是伏虎罗汉能是啥!妈滴,幸亏老子没去问他,不然他肯定在赛后会告诉每个人,这事儿保不齐又能笑话我一整年!幸亏幸亏!

果然这罗汉之后就是下山了,几个弯道过后就来到了一个村口,是听风者负责的CP2。热情洋溢地问我吃不吃这个,喝不喝那个,给我弄的非常不好意思,总觉得这样对我格外的照顾令我有些作弊的羞涩感。生怕别的选手看到了会生气。

村口的CP2,听风者负责的补给点

简单补给之后宋姐和我就离开了。可万万没想到,此时的小黑消失了!找不到人了!应该是先跑了吧…………

这小子赛前因为工作的关系一直都没怎么训练过,此时的兴奋肯定让他误以为体力充沛,完了完了,他要糟了。我对此也没什么好办法,即使联系到他也不一定能听我的,由他去吧,成长的道路上总有些事需要自己慢慢体会的。

对于这些年轻人,有时候很想告诉他们我所经历的,以及经历过后我总结出的东西。但回头想想,我就真的那么确定,我的总结很客观很正确么?每个人的路都不同,先让他们自己走走再说吧。

《东邪西毒》里有一段台词

“总有些年轻人问我山的那边是什么,其实我很想告诉他们,山的那边还是山,细看之下可能还不如这边。但我也知道,他们没亲自走过,又怎么会甘心”。

是啊,他们如果不亲自走过,又怎么会甘心?

如果不鲁莽,那还是年轻人么?

我还清楚的记得去年我在CP2也是吃西瓜喝魔爪,因为最后一口喝的太猛,那个嗝一直没打出来,在离开CP2进入村庄的第一个拐弯处,我弯着腰干呕了几口。可今年没有魔爪了,总觉得不够完美。只是宋姐在这去村民家上了个厕所,之后一路无话,稳稳的跑过了CP2-CP3。

和宋姐一起跑到了CP3,感谢璐璐的照片

一直到CP3之前,再也没看到小黑的影子,经过一段碎石路后,来到了7院负责的CP3。

感谢小鹅视觉,我在这次比赛里最帅的照片

7院的热情对我毫不掩饰,都没说话胸前的两瓶水就灌满装好了,还张罗着给我找啤酒,结果不巧的是我速度太慢,啤酒被前边的选手喝光了。

7院负责的CP3,可爱的叫不上名字的吉祥物

去年来到这时,掌柜给了我销魂的一吻,像是清风徐来的浪漫秋夜里做的一个甜蜜小梦………而在我写这篇赛记的此刻,他正精神错乱的奔跑在八百里流沙的赛道上。唉,人还是得不断的向前看的,遥祝掌柜一切顺利吧。

补给之后宋姐跟我说“叔,后面的路你先跑吧,不用再等我了。”我说好的,我也试着冲一冲精英时间吧。于是离开CP3之后的下坡,我跑出了最快的一公里4分45秒。我知道宋姐虽然这么说,但她也会默默使劲追赶我的,其实每次比赛宋姐都在暗地里使劲要追上我。而我则暗暗使劲不能被她追上。这种感觉很微妙,也很有趣。嘴上说着“啊你多快我可追不上你”,可心里又特别希望能追上我,哈哈哈哈。平心而论,宋姐已经比我强太多了,毕竟男女有别嘛。我一大男人如果没领先宋姐一个小时,其实我已经输了。

应该说CP3-CP4之间,就是本次50公里组最煎熬的一段了,以往的经验告诉我水一定要带足,就连离开CP3之前孩哥和小公举都提醒我多带水。然后我压制着输出,竟也并没有感觉太难受。但在一段盘山公路上我速度过快了,引起右大腿内侧肌肉有些异样。我知道这是要抽筋的前奏,走了一段,又捏了捏,把速度再次放慢,又吃掉了最后两颗盐丸。然后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就平淡的来到了CP4,我们东行者负责的补给站。

还记得是谁给你塞的大白兔奶糖么?

家人的温暖让我不再顾忌什么额不额外照顾,这是我的家,我想咋滴就咋滴。啤酒?上!再给叔来根烟点上!坐会跷个二郎腿儿,我再叉会儿腰,可把我牛逼坏了!

赛前为了能让所有选手感到温暖,团长东石煞费苦心的想出了一个“大白兔暖心计划”,相信每个经过CP4的选手赛后都会有点印象吧。嘿嘿,其中有一部分纸条,就是我亲手写滴!不用客气✋,应该的!

离开CP4后左膝外侧略有不适,曾经一度怀疑是不是髂胫束出了状况,好在并没有进一步恶化,算算时间,如果努努力应该能提前精英时间半小时左右。于是在最后的路跑阶段,顶着两处不适一步没走的跑到了终点。然后,然后就结束了。

算是复仇成功了?

一点复仇后的喜悦也没有呢?

为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

证书,是完赛证书!而且是精英时间


排名及各补给点打卡时间

跑步,并没有让我变得更好。但通过跑步,我更清楚的认识自己,懂得生活。无论未来如何,我还会继续跑下去…………

环黄见~~

后续

赛后一度不想写了,总觉得没什么好写的。可禁不住几个人的追问,最后还是坐在电脑前码字了,毕竟这也是一次经历,写下来总是好的。以前写的时候总是尽量的想写一些有趣的事,总想着能让大家看的时候不去快进,总想着不要落下每一个在比赛时遇到的人,有时候也挺累的。

这一次,我只想平淡的记录下我的比赛,对自己有一个交待。我知道这篇赛记远没有以前的好看,但这也是我,真实的我。

      一东行者,尾巴叔。感谢阅读,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
    嗳宁阅读 137评论 0 0
  • 这段时间看了很多电影,有老的,也有刚上线的。其中碎片看完的《六弄咖啡馆》,还是让我有意外的收获。可能,因为是青春题...
    邓小姐46阅读 158评论 0 0
  • 一年又一年,春夏秋冬,还在不停交替着,不觉中已过去五年。时间不停流逝着,它没有因为任何事物的改变而停止,它,还是当...
    Dawn黎阅读 2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