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学习时间管理

1、为什么学习时间管理

时间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

曾说过:时间是一个人最稀缺的资源,但也是世界上最公平的资源,每人都只有24小时.

我们如何分配24小时,效率不一样,时间密度也不一样,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

时间并不能被管理,管理的只有自己。时间管理的基础是精力管理,包括体能,情绪,思维,精神等,而管理的本质是对事件的分类,通过在不同情境下高效完成事件。

据统计,我们70%行为受习惯控制,需要通过养成好习惯可减少大脑消耗,自动作出正确行为。因此,需要用充沛的精力做最重要的事,并内化为每天的习惯与生活方式,最终实现我们的行为。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起是我们需要养成的第一习惯。

通过早起进行自我检视,坚持晨间日记,利用清单系统规划自己,脱离坏习惯的“线下人生”,转换成养成好习惯,平衡工作生活的“线上人生”。

易效能时间管理创始人叶武滨

说过一句最经典的话:人生不在于做多少事,在于能否把重要的事情首先做,用心做,不断更新,做到极致,并服务于人,产生最大的价值。

我们想学习时间管理,就要专注静下心学习,从管理自己的心智开始,感知时间的流逝,让自己能够用最可能准确的方式思考、观察、记录、总结、分享、行动,拥有高质量的时间,与时间成为好朋友,最终实现高效能与慢生活。

2、为什么选择重新启航

闪电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科研工作者,虽然其工作领域充满神秘感,但是工作繁多,涉及多方协调,经常被打断,无法专注当下工作。

当初,喜欢时间管理是为提升自身工作效率,合理安排好生活和工作,达到平衡状态,最终实现梦想——获得时间自由。

闪电一直在学时间管理的路上前行,到现在已有1年多的实践,走过路上的许多坑,趟过很多水,有时自己会想:学习时间管理真的有用么?为什么学习那么长时间没有提升?

也许你们会想到10000小时提升理论,如果我们想真正获得一门学问,你没有天赋,就只能靠我们的刻意练习。虽然有1年多时间的实践,但是真正花在时间管理上的学习不足10000小时。因此,需要继续刻意练习,相信付出一定有结果。

自从喜欢上时间管理,开始在公众号上更新时间管理文章,通过13篇时间管理文章的输出,获得了公众号的原创。但是这些文章都是平时杂乱的学习,并没有系统化。

借着原创开通的时机,想重新起航,系统化地输出时间管理知识,从开启心智管理,系统认识时间管理,细节把控,结合工具高效提升,希望不仅对自己有提升,也对别人有更多的指导。

3、为什么选择和闪电一起成长

闪电一直相信一句话:“时间不能被管理,能被管理的只有我们自己”。

养成好习惯是我们进行自我管理的根本。人都是有惰性的,喜欢呆在舒适区,害怕尝试新的东西。

如果想打破原有思维,走出拖延的怪圈,你需要伙伴的鼓励与激励,而闪电就是你其中的一个伙伴。

一年前,闪电受制于工作低效的苦恼,开始寻找提升工作效率的方法,于是接触时间管理领域。以下是学习的过程:

开启:喜马拉雅FM

叶武滨时间管理100讲【2次】

叶武滨时间管理10堂课【付费】

叶武滨跟谁学三节课

时间管理天使践行100天

启程:哈默早睡早起社群【已参加8期】

学员-组长-管理员-总管

早睡早起习惯、阅读习惯

输出:北京宇宙中心拆书帮

二级拆书家,拆时间管理

升级:时间管理训练营

Kyle时间管理训练营

大头早起圆梦成长营

拾捌吃青蛙大本营

Angie 时间管理特训营

扩展:相关领域链接

尹丽芳老师思维导图训练营

彭小六知识管理训练营

馒头商学院365成长联盟

熊猫学院阅读78班

秋叶IP训练营

BM高效人士自我管理训练营

阅读:时间管理书籍

《搞定I》《把时间当作朋友》

《小强升职记》《精力管理》

《自控力》《番茄工作法图解》

《时间管理》《晨间日记的奇迹》

《善用时间》《奇特的一生》

《拖延心理学》《时间投资法》

《微时间管理术》《哪有没有时间这回事》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完美的混乱》

接下来:系统梳理时间管理体系

目标:开设时间管理特色课程

通过这一系列的学习和实践,积累了许多时间管理的知识、经验,现在急需通过系统化思维进行输出,通过个人公众号、简书、今日头条打造具有闪电特色的时间管理体系,最后教授给其他人。

闪电愿意从一个时间管理受益者变成传播者,将学习的时间管理知识传授给大家。我们一起快乐学习,调整方向,了解自己,明确目标,重新出发,一起欣赏人生路上的美好风景!

4、为什么关注闪电时间管理

接下来的时间,闪电将在个人公众号、简书、今日头条同时更新个人的时间管理体系。每周更新2篇文章,大家可以通过文章下方的留言进行反馈。

闪电时间管理——梦想实现术,通过每天的反思转化,进行行动实践,最终实现自己的高空梦想。

在梦想实现术中,我们有五万米高空【宗旨、愿景、目标、关注、项目】+跑道,自上而下进行计划,自下而上进行实践。

每天早上写晨间日记,反思昨天,计划今天,检视未来;

每天晚上练习冥想,关注自身,放松身心,获得力量;

通过切土豆列计划,利用清单系统和日程表进行管理;

通过吞青蛙关注重要事件,在精力充沛时完成重要任务;

练习扭番茄让自己专注当下,远离杂乱的世界。

这样的生活你想要吗?

闪电时间管理——梦想实现术将分为七大部分,从找出根源,开启心智,到系统认识时间管理系统,把控细节,到结合自身情况,利用管理工具高效工作与生活,不断反馈和实践,实现自由梦想。

学习时间管理,我们是快乐的。通过学习时间管理体系,利用POA行动力“破”除你的坏习惯。

共同目标【O】:养成好习惯,整理事件,简化自我,获得时间自由;

解决方法【A】:闪电时间管理体系,从根源到系统认识,再到细节把控,最终制定个性化方案,进行实践。

共振伙伴【P】:通过共同学习,开启心智,学习理论,利用工具不断高效提升,寻找同能量小伙伴,破除个人时间管理问题。

如果你对于自我管理有问题,平时生活与工作得不到平衡,如果你现在正在学习时间管理的道路上前行,或者已经是时间管理的达人,可以和闪电成为朋友,我们一起成长,相互督促,共同提高,为实现共同的梦想而努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