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恋

        这日闲来无事看头条里的悟空问答,见有这样一个问题:你们是怎样忘记前任的?前任应该包括前男、女友或前夫、妻,而我只有一个前任,那就是前女友,所以便又想起了她。

        她是我的前女友,唯一的前任,现任就结婚了,和她交往时竞想着浪漫,从没想过实现世界,那时的我很真,心很纯,估计看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看多了,也想着在自己身上也能发生一段山盟海誓、海枯石烂的爱情,但现在看来----我想多了,我的那段只是我自己一厢情愿的事故。

初识

        高中的我个头快有一米八了,身材偏瘦,面容还算俊俏,因家中拮据,身上从来都是大众装,一年到头才能添置一两件外套,但就这样,走在大街上的我不靠衣着也能时不时的搏两个回头率。高中那几年从没发现她的存在,她不是我班的,可能我还有点回头率的原因,我率先步入了她的视线,也就是那么两回,我就认识了她。

        高三晚课下的很晚,放学时多是男女同学结伴回家,有的男同学还会特意把“心仪”的女同学送回去,我没什么心仪女生,总是在大帮中和几个要好的同学边走边聊,不知打什么时候起人群中有了她的出现,我们聊天时她还会时不时的接上两句,那时起我才晓得身边有这么一位。

        她是二班的,那是一个晚自习,要上课时我去二班找好友借英语试卷,在门口喊好友的名字,里面有人搭讪着:“那谁谁没在!”

        我倚在门框往里瞧,是她!我莞尔一笑。

        那是我第一次与她正面接触。这多年过去了,不知为什么与她的很多事情都不曾忘却,那怕是这水滴的往事,本不堪回首,但回想起来却历历在目。

结交

        时间过的很快,高三一晃就过去了,对她我也没怎么太在意,我还像往常一样,后来听同学说过她的一些趣事。

        她是那种大众人,乍一看长的并不突出,模样算中等偏上吧,瓜子脸,大眼睛,明眸但不皓齿,鼻梁上架副眼镜,平时爱梳个马尾辫,身材较均称,衣服穿着不算华丽,学生装较臃肿,两腿稍带内弧,从外表看,瞧不出女性那种线条的美。她性格较外向,嗓音特点突出,识别度高,无论在那,听声音就会知道她的存在。她平时给人一种文化、淑女妹的感觉。那时我就想,这样的她怎会有那多趣事,怎么看她也不像是一位大众情人!

        慢慢的我也会不知不觉的开始留意她,尤其是她洗完头来校后披发的样子,去掉眼镜,着上连衣裙还真有婧女范。慢慢的见面后我们也会打招呼、搭讪。

        高三快毕业了,同桌因会考没通过参加不了高考准备提前回家,因她家不在本地,班上两位好友和我准备找个小店为同桌践行,吃饭中通过他们三个的言语我暗知其中有两位以前有我不知的故事。饭后他们又要去游戏厅,我想躲避就找个借口在游戏厅门前溜了。

        游戏厅离她家就几十米远,以前晚课后随大帮知道了她家住处,不知是什么驱使着让我径直地向她家走去。那时的林区多半住的是平房,她家也是,我敲敲她家院门,不想她在院中回我。

        “谁呀!唉!你呀,啥事?”她打开门后看到我略带点惊奇和兴奋。

        我说:“正巧在附近,没事了想找你聊会天。”我没说那三位也在附近的。

        “哦,你等着,我穿件外衣这就来。”她飞也似的扭头回屋穿外衣去了。

        她出来还是穿着那身臃肿的外套,但让我惊呀的是,出来后她非常自然的牵起我的手。我蒙圈了,全身通电一样,陡然间脸烫的火热,内心保守的我,长这大还从没有过这般情形。东北五月的初春饭后天色暗的早,好在天暗黑,估计她看不见我那窘迫的脸。

        “去哪?”她操着那独特的嗓音问我。

        “没想去哪,就想找你聊会天的。”我不知所措的回答,心中暗想,我原本也没打算要去哪的。

        “哦,那去公园吧。”

        我就像被驱魔一般,任凭她牵着,从没有过的感觉,不知是兴奋还是……。

        公园桥上,我们十指紧扣,依偎在河上桥的铁索边,行为更加亲昵,不知什么时候,她把头埋在我的怀里,我能嗅到她的体香,二十来岁的我默默的体会这突如其来的一切。我想我这是在做什么,恋爱还是……?我们并没有确立那一层关系啊,但眼前的这一幕,分明就是一对热恋中的情侣,我茫然,不知所措。

        那晚月色朦胧,夜色下只是依稀能瞧见人影,打公园桥的另一边隐约见一人骑车而过,临近经过我们时不知怎的,竞一头朝桥的水泥柱子撞去。

        她瞥过头,噗嗤一下小声的笑了:“他一定是被咱俩吓的。”说完她依旧把头埋在我的怀里,闭了眼,嘴角上扬,微笑着。

        那晚我们就那样贮立在桥上聊着,她聊的多是同学,学校的事,说起会考时她就座在我的旁边等等,可能她很早就知道我的存在,但我对以前的她,真就如一缕青烟,只那淡淡的一抹,很快也就消失变淡没了印像。

        十点多了,才想起回家,出公园时还碰见四处寻她的父母,很囧。

        回家后,我心久久不能平静,我不知该如何应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切。第二天,我给她写了封信,问我们这是在恋爱吗?她坦然的回信给我,说我想多了,我们就是一般的朋友,她就是对我有好感,很正常的。我不理解她这所谓正常的举动,不得又让我想起同学口中她的那些趣事。

        自那以后,我对她好似有了些距离,直至高考临近,同学都在写留言册,我的也让同学写,我给她留了几页的空间,她回去很认真的写了几大篇,所有的话都写在了留言里。

        最后我了解到她的想法,也知道这对她来说可能就是一场在正常不过的友谊,但那一晚是我第一次十指紧扣、相拥一位女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高考结束了,我没能考上大学,为了能分配工作而去了一所高中中专,她也没考上,但却远走河南去了一所轻工学院。

初恋

        都说初恋是最美的,让人终生难忘。

        初恋让我欢喜,让我陶醉,我深陷其中不能自拔,那时我感到了恋爱的唯美,以为找到了刻骨铭心的爱情。但我的初恋却如那一撇昙花。

        高中毕业后,我们没了联系,我也是偶尔才会想起她,寒假初始,一天我去挑水,遇到了高中同学谷,他对我说她也回来了,在家呢,我漫不经心的回了一声,可内心却无比的喜悦,因为我想见她了。

        那是下午,我去了她家里,见面后稍寒暄一下,各自问了学校的事。她感觉话少,就找了她在那城市拍的写真给我看,每一张,拍的都很美,有古装的,有现代的,每一张都拍出美女应有的气息,我看看她,在看看写真集,这半年她真的变了,比之前认得她时多了几些成熟美,少了许学生的青涩。

        那天我离开后,我们见面的次数多了起来,她想见我时就电话呼我,我想见她时就去家中找她。

        还是那样的月色,还是那铁索桥上,我俩依旧十指紧扣,相互依偎,只不过这是冬天。我把她的手放在自己棉衣兜里取温,她依旧把头埋在我的怀里让我拥着。刺骨的寒风时不时会呼啸着并穿透棉衣打到肌肤上,但我的心是暖的,美滋滋的。

        她问:“咱俩能成吗?”

        我斩钉截铁地应了句:“能!”

        她眯起眼笑了,是那样的迷人

        我俩聊起了将来,甚至聊到婚后的事,也就是那晚,我两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两频频见面,一日不见我就感觉内心的空荡,好像迷失了自我,只有见到她,我才感觉我的内心是充实的,我沉浸在初恋的喜悦中,那段时日,我感觉我的世界是多彩的。

        年后即将开学,为了能和她一起走,我特意选了那趟列车,并让同学走关系帮着弄了一个座席,年后加城倒车外出的人很多,候车厅里,我四处搜寻着她的身影,当她见到我的那一刻,能感觉到她也在焦急的盼着我的到来。

        列车发出不久,见她从人群中笨拙地挪着身体向我走来。

        “你怎么来了,我想等一会人安定了,在找你去,在找人串个座的。”

        “别提了,我们那一车箱的座号都重了,先上车的先座,后上车的没位置,愁死我了。你乍站着,你的座呢。”她问道。

        我上车时见一对老年夫妇在那座着,我的座位上坐着那个老年妇女,看样子她好像身体有些不适,听她老伴说,她病了。我见状就没让她起身让座,只是站在过道上。

        “那老人好像有病,先让她座会吧。”我小声和她诺诺的说着。

        “那咱俩乍整呀,一个座都没有了,好长的道呢。”

        “没事,一会搭个边。”我安慰她道。

        开始我拥着她立在过道上,两三个小时过后,那老年男人看着我有些歉意,要起身让我们座会,我没应,旁边人见状便让出一个边位让我们挤挤歇着。就这样,我俩互换着座会,一会她累了,就会依偎着我,像猫一样地小憩一会,我睏了,也会把头放在她的怀里酣然睡去。那一夜旅途本让人疲惫不堪,但我却享受着我俩相依、互助带来的幸福乐趣。

        就这样在车上过了一夜,第二日上午,我到站了,要下车前,她对我说,“把座给我要回来吧,我还有很长的路呢。”这回我应允了,笑着看她。“傻样吧你!”她含羞着说我。

        到校不几日我就收到了她的来信,信上说坐我座位上的那位大娘在我下车后去了别的座位,可有精神头了,那里来的病,就是不想给我座佯装的呢,看着她的信我暗自好笑。

        接下来的日子我还是沉浸在初恋带来的幸福感里,与她相恋了,身边的女人我不会多看一眼,因为我的眼里跟本装不进第二个女人。我几乎每天都在给她写信,写我的相思苦,写我的生活,学习,所见所闻,我要把我的一切与她分享。

分手

        那年五一,在没有事先通知她的情况下,我用学习期间打工挣的钱准备去那看她,带了一朵玫瑰花!

        28个小时的火车,我睡了三觉就到了,坐在我身边的一位阿姨一脸羡慕的看着我,“你这一会一觉的不觉的累,我这睡不着干座着。”她问我这是去哪,做什么去?

        “哦,看我姐,她五一回不来。”我胡乱的回答。她的确比我大。

        到站后,我买了一张当地的地图,看好公交车次,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的光景找到了她所在的学校,通过门卫找到了她所在的宿舍楼。

        “同学,你好,你知道哪哪的同学在哪个宿舍吗?”我在一宿舍楼前向一位女同学打听着。

        还没等这位同学回我,只听到一声在熟悉不过的声音从一宿舍传来,“谁找我呀!”

        是她!只见她两手插着兜从一间宿舍缓慢的踱步出来,鼻梁上架着眼镜,稍仰着头。当我们四目相对时,她惊呆了。把我拽近屋后,她一下扑进我的怀里,我还像以往那样拥她入怀。

        她打水为我洗脚,洗袜子,说这一路累了吧,质问我为什么不提前告诉她我要来。看着她蹲地为我洗脚,我强忍着要夺目而出的泪水,回了句,“想给你个惊喜!”我默默的享受着此刻的幸福。

        接下来的几天,她的校园随处可见我两的身影,她多会挽着我的臂膀,向曾追求过她的男生示威,我也会用我高傲的眼神回敬那些带有敌意的目光。相比之下,在她的校园内,她不算校花,但也是真的很美,之前她和我说她有好多追随者,我还不信,来这后,在她那我看了好多人写给她的情书还有看到那些羡慕我的眼神时,我信了,我感觉我是幸福的,我成了她的唯一。

        那几日,我会陪她到教室自习,看着课桌上天南海北的学子留下的课桌文化,我也会写下几行小字,附上我们的爱情,写下某某人留。校园电影院里,我两看着成龙、舒淇的《玻璃樽》,欣赏她们的爱情故事。操场上我两依偎在落日的余晖下,看夕阳。

        就几天,我就要返程了,临走的那一天,我感觉到她内心的起落,她说我这一走会闪她一下,我又何偿不是。

        在送我上车那天,我是那么的不舍,紧握着她的手,不忍松开,直至握痛了她。

        站台上,她木讷一股,一直目送着列车离去,而我则在车厢内拼命地向她挥手、敲打着车窗,从一节车厢狂奔到另一节车厢,直至不见她的踪影。

        回来后没几日,我接到了她的来信,信里夹着我在那的照片,但唯独没我两所有的合影。信上她提出了分手,只说我两不合适,我不知为什么,那天我嚎啕大哭,感觉到了世界末日,我不知那几日我哪里做的不对,让她产生和我分手的想法,我反复的问她,但没有了回音。我好久才从失恋的痛楚中走出来。从接到她分手信的那天起,我每晚双泪洗面,有时睡到半夜也会哭醒,这种状态持续了半月有余。

        这就是我的初恋,幸福过,痛苦过,短暂,让我回味久久不能忘却。

        我回家上班后,和人说起她,很多同学、朋友都反对我和她在一起,有人说我和她没成是我的庆幸,我不理解,我感觉那时的她对我也是真心的。

        直至他的出现。他也是我同学,和她一个班,我婚后那几年他因家中有事回家呆了一阵子,我两高中时较好,放学总会结伴回家。他也算是高大帅气。当我和他聊起她时,他笑了,他非常肯定的说“她就是想和你玩玩,我在高中时还和她有过呢。”经他这么一说,我还真回想起一个晚自习前,我遇到他俩从公园铁栅栏空钻出来过,那时我和她还不熟。从他那里我又知道了她更为让我吃惊的事。

        感谢她的抛弃,也庆幸我的没娶,如果我两真在一起,可能也不会幸福,更走不了多远。

        我和她只是相恋了五个月,真正在一起的时间不足30天。(完)

                                  前序

在头条悟空问答里的留言:

        我就一个前任,也是指女友,现任就结婚了,感情世界还算单一。婚后也没怎么联想到前女友,可一天突然接到了她的电话,忘记谁给她的号码了,当时的我什么心情都有,五味杂瓶,当初是她抛弃了我,所以我恨过她,但因爱她,也想过,只要她幸福就好。

        后来我们就有了联系,但也只是局限于电话,曾想过要见她,拿回我没得到的,哈哈,也有过那么一次同城的机遇,但,我放弃了见面。

        她是一位丰韵女主,身边不乏各色男士,她的婚姻也是名存实亡,我曾问过她,为什么不离婚,她言道不想把我挣来的钱被他分了去。这些年她在房地产公司工作,最后熬到一个部门经理,挣了点钱,比起我们,她算是富裕,同学群里也有人称呼她富婆的。

        我们就这样保持了几年的沟通,微信里聊的也多是迈腿扯蛋的事,她多会聊着聊着就消失一段时日,等我快忘却了,她又会突然出现。后来我才明了,我在她的世界里之所以会存在,是在扮演着她的调味品,只有在她乏味了才会想到我。后来我删了她两回,想彻底忘却了,但每次她又加了我,还打趣着说,是不是我老婆删的。时间久了,我变得无所谓了,有时她也会成为我的调剂品,无聊时和她开开荤段子,她会聊的比我还欢实。就在去年她还约定一起欧洲游呢,我可不想去,一是我没她那么富有,二是有钱还是给老婆孩子花吧。

        忘了那是几月,也忘记是什么话题,我们聊到了她处理男女关系上的事,没成想她怒了,以前也聊过的,但这回她出奇的发了脾气,男女问题这方面她不能称之为随意,但有点随性吧,她外认弟弟较多,我也比她小一岁的。我可能是磨叨或是刺痛了她,就在我打完字向她道歉时发现微信里对方回复了叹号,提示我,我已不是对方的好友,她删除我了,突然间我好似豁达起来,这回可以彻底的忘却她了,虽说记忆里的不可能像橡皮擦铅笔一样被擦去,但我可以不用常记起她了,哈哈,不过看到这个标题时,这又是一个例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