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断食,让我和肥肉轻轻松松say goodbye


一、“轻断食”和我的缘分


今年6月的某天下午,我漫无目的地在网上消磨时间。

突然,“轻断食”三个字出现在我眼前。

顺藤摸瓜,大致明白“轻断食”是个什么玩意儿。

“这玩意儿靠谱吗?”

“我不会营养不良了吧?”

“让我中午不吃饭,还不如去shi!”

一连串的疑问占据大脑。


方法论者之所以能够成为方法的拥有者,就是因为他们勇于尝试。

于是我就开始了我的“轻断食”之旅。

讲到这,算是交代了我和轻断食的缘分。

下面给大家交代下轻断食给我带来了什么。

二、我因为轻断食得到了什么?


截止今天,我已经在轻断食这条路上走了两个多月了,没有辛苦,没有坚持,轻松度过。


1.体重减了5斤。

我轻断食前的体重算小基数——52.5kg(好吧,我承认好女不过百orz)

小基数掉肉本来比较艰难,

可开始轻断食到现在轻松减5斤,算是各路减肥方式中的好成绩了吧。

2.身体轻盈负担明显小很多。

之前身体总觉得疲惫无力。

上班一天回到家,一滩肉立刻撂倒在沙发里不想动弹。

现在,每天白天工作、学英语、学思维导图、看书、写字外,还有精力带娃、健身。

3.大姨妈竟然按时到来。

这个收获是我开始没有料想到的,算是轻断食给我的彩蛋了。

之前大姨妈从未准过,50多天的周期是常有的事,因为大姨妈不准,当时生我家宝时,预产期都变过三次,这对发动前的准备工作有比较大的影响。

这次呢,竟然完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31天周期,而且来的前几天竟然完全不像之前那样困乏。

4.轻断食当天,全天无休,大脑运转神速。

前两篇文章,我就是用轻断食当天中午的时间码出来的,优质还算不上,但比起我过去的成绩,那不知道要翻几番了。

上述列举的只是我目前意识到的收获。

我的这些收获可不是为了赚眼球瞎掰掰的,是有科学依据的,好吗?

·减轻体重

·降低IGF-1浓度,表示减少罹患与老化有关的疾病,例如癌症。

·启动无数的修复基因,改善代谢,缓解压力。

·让胰岛β细胞休息一下,之后,胰岛β为了应对血糖提高而制造胰岛素的效能便会提高,胰岛素敏感度提高,肥胖症、糖尿病、心脏病、认知能力下降,癌症的风险也会下降。

·整体说来,可以提升你的心情和身心安适的感觉。这可能是因为大脑提高了神经滋养因子(BDNF)的产量,希望你能心情舒畅,让断食容易达成。

这是麦克尔·莫斯利《轻断食》中的描述。

感兴趣的童鞋自己百度下,想深入了解的,就买来看看,具体理论我就不多说了。

下面赶快来说说到底怎么做,才能让我们健康的瘦下来吧。

三、轻断食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断食一词经常出现在佛禅、宗教中,为了磨砺人的意识力而进行的一种活动。

而今天我们说的轻断食当然没有那么严厉。

要求是这样:

·每周七天,选1-2天作为轻断食日;(我每周选周一和周四)

·轻断食日当天,早晚吃平日的1/4,中午不吃,全天可以喝水、黑咖啡;

·非轻断食的5天,你可以随意吃,不做任何限制。

总结下,也就是一周饿两天。

下面给大家放几张《轻断食》里推荐的轻断食日的食谱,个人觉得,习惯吃中餐的小伙伴可行性不太高,不过没关系,只要记得上述第二条的饭量就可以了。



女性食谱1
女性食谱2


男性食谱1
男性食谱2

就这么简单,操作简单,执行开始难而后易。

四、我轻断食过程中经历了什么


看到这里,对轻断食已经抱有好奇心的童鞋来说,这部分就是你们开始的动力。

因为,我就是从一个小白开始尝试,现在用自己经历过的经验和教训分享给大家。

消除大家轻断食尝试的顾虑。

1.我的第一天轻断食,没有好友的鼓励,真心坚持不下来

轻断食第一天,是我和我的小伙伴婷一起完成的。

还记得那天中午,我俩钻进万邦书城,想着用精神食粮安抚饿到shi的身体。

当时我俩的对话是这样的:

“走,去吃点。”“喝水!”

“咕咚咕咚”

“你闻,一股青椒肉丝味儿”

“看你书!”

“不行了,我快饿死了!”

“走,那咱们去吃吧”

“走个P,看书!”

整整两小时,我俩就是这么度过的。

其实说实话,那时候真的饿吗?根本没有,只是有想吃的欲望。

第一天很痛苦挺过去,后面的轻断食再也没有出现这种情况,轻松度过,相信我,你也可以。

2.胃真的饿了,就要喂点吃的。

有时候人想吃东西,那只是嘴欲,并不是身体需要能量。

但如果你真的感觉到胃饿的难受,不要硬撑,吃一片梳打饼干或者吃个水果都是可以的。

否则,胃会有不适的。

3.周围人对你的怀疑,请屏蔽他们,尝试一个月后,用你自己的变化告诉他们。

“你这样肯定不行,减肥都不要命了。”

“走吧,吃饭去,我保证你坚持不了几天。”

......

这些话都算是客气的了,我都是笑笑说:

“这是养生,不单为了减肥,好吗?”

现在,我爸已经开始和我一起轻断食了,相信还会有更多的小伙伴愿意尝试,并收获健康。

4.尝试一个月,也就是八天轻断食日,如果有任何不适,请停下来。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比如我的另一位小伙伴,她有低血糖,那轻断食就不适合她。

如果轻断食有任何不适,比如头晕,心慌等症状,停下来,休整下,也许是因为这段时间你的体质太虚。

比如上个月,我的那天轻断食出现了各种低血糖症状,当时我对轻断食心灰意冷,因为已经坚持一个月了,初见成效,现在竟然要让我放弃?

第二天,我大姨妈到来,才知道是因为大姨妈的问题,和轻断食无关。

对了,女生记得,大姨妈来时,就停一停。


啰嗦了这么多,算是给大家说清楚了我的轻断食之路。

呼~我去喝口水。

THE END.

我是陈大眼儿,一个上进的靠谱女青年,如果你觉得以上内容对你有用,请给我个喜欢鼓励下。

如果有同样轻断食的小伙伴,记得给我留言,我们一起互通有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