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男人一样思维,像女人一样行为【选自《在时光中盛开的女子》】

在时光中盛开的女子

在时光中盛开的女子

李筱懿

序 知世故,而不世故

>> 女孩是一种心态,与年龄无关,我们保持年轻的状态,但绝不装嫩。

>>  有阅历的女人,就像在时光中盛开的花。

>> 谁没有见过生活的苍茫,何必说话那么用力呢

>> 总要为想爱的人不想活,才跟该爱的人生活。

>> 成长的定义是,亲自撞过南墙才知道疼。

>> 女人得体的举止、丰富的内心和智慧的头脑,从来不是一蹴而就,她们是时间的淬炼。

> 知世故,    而不世故。    见过生活凌厉,    依然内心向暖。

比情商低更可怕的是话太多

>> 从不发自己真实的状态,只是转发一两条的人,如果你确定这不是ta的工作号,ta通常自我保护非常严密,可是窥探欲很强,ta会躲在自以为安全的角落默默观察别人的生活,你给ta发一条信息,保证ta回复得还不会太慢;

请成为“优质心机女”

>> 总得给女士留点面子啊,如果是男人就没那么走运了。但是很多女生都意识不到,别人仅仅给她们留了面子而已,她们老觉得小聪明就是心机,其实,真正的心机是不耍无谓的滑头,懂得恰到好处地提供给别人想要的东西,并且不绕弯子。

>> 很多女生都意识不到,别人仅仅给她们留了面子而已,她们老觉得小聪明就是心机,其实,真正的心机是不耍无谓的滑头,懂得恰到好处地提供给别人想要的东西,并且不绕弯子。

>> 真正优秀的心机女,敢说“我要”,也敢说“我不要”。想讲利益,就把利益说清楚。要表达感情,就把感情表达明白。她们并不是布了多少局,耍了多少花腔,多少次地运筹帷幄,踢倒别人立住自己,而是把力气花在提升自己的实力上,用最简短便捷的方式达到了目标。

她把脾气调成静音,你却发了火

>> 搞不定可以绕道,虽然路远一点,同样能到终点。绕不过去还可以放弃,未必所有事情都值得坚持,放手有时是及时止损,甚至是另一个高效的开始。

>> 我们并不需要没有情绪逆来顺受的窝囊,但我们终究会懂得把脾气调成静音模式,不动声色地收拾生活。

你也爆发一个给我看看啊

>> 能爆发的人,起码都自带TNT。没有那点内在,不论赶上怎样的好时代,都爆发不起来。

请保持“优雅的狼性”

>> 到什么山唱什么歌,你的行为方式要和环境相适应

占小便宜吃大亏

>> 生意、生活、生命,永远是抓大放小。

>> 贪小便宜,从来都不是大智慧。

>> 尽量控制自己的“赠品”意识,去选我真正需要的东西,去做真正为我带来价值的事情,抓主要矛盾,不在“赠品”上浪费

>> 时间,不为无用的问题纠结。

>> “人好”是“1”,其他项目是“0”,别的再好,品性不好,一切归0。

> 品行好的男人未必大富大贵,但他一辈子都不忍心伤害你,他有多少都愿意分享给你,你和他在一起安心。

>> 爱情是动心,但婚姻是动心之后的安心。

>> 首先,足够自立;其次,足够有钱;然后,足够自知 既稳定又挣钱还不累的工作在哪儿

>> 一种职业,只要你能见招拆招以变应变,都是稳定,只是很多人误以为所谓的稳定就是一份工作做到老

>> 工作不比男人好找,唯一的不同是,你在职业中投入的精力和价值会吸附在你自己身上,为你增值保值,而你在男人身上的投入很有可能会打水漂,毕竟,在遇见王子之前,大多数姑娘都要先亲几只青蛙。

>> 职场和爱情很大的共性是:什么都想要的人,可能什么都得不到。

你是挣钱的姑娘,还是值钱的姑娘

>> 增值让一个女人“值钱”,“值钱”之后再去“挣钱”,要容易得多

>> 在有条件让自己更“值钱”的时候,不要因为贪图安逸而放弃,少走的路以后会变成多吃的亏。

可以努力生活,但请别满身戾气

>> 使出吃奶的劲去坚持之后能得到的,都是梦想;使出吃屎的劲去争取之后也得不到的,都是梦。就像受多了来自这个世界的伤害,外界一丁点风吹草动就要防卫过当似的。

>> 抛开戾气,和和气气地生活,普普通通的日子尽管给不了轰轰烈烈的答案,但是,时光自有积少成多的力量,在某个转角给出惊喜。

既nice,也耐撕

>> 我不担心答应得太干脆让对方觉得某件工作价值感低,也不顾虑拒绝得太直接让对方面子难堪,因此,我省掉了很多纠结的时间,用来做我喜欢的事情。

>> 既nice,也耐撕,在我看来是一个女人特别好的心态

>> 第一,女人不要把私事带到办公室,于私被人轻看,于公影响工作;第二,回家和老公认真谈谈,别流着眼泪歇斯底里地说话,而是像个成年女人那样,平静地,为了解决问题去沟通,越平静的女人越有力量,让他明白你的底线和感受,除了nice、眼泪和情绪,女人还要学会抗击打能力。

>> 我是一个情绪稳定的成年女人,对待别人的认同,我发自内心地感谢,但不会受宠若惊到手足无措;对待别人的否定,我客观反省,但绝不会停止自己的思考和探索,我很清楚别人走不好我的路,也过不好我的日子,我所有的决定受益人和责任人都是自己。

>> 建立自己的边界和原则,别人才会尊重你的底线和准则,反对和拒绝并不需要声>> 嘶力竭剑拔弩张,只需要表达出nice背后的耐撕。

>> 世界的确会为微笑让路,但它不会为没有原则的傻笑让路。

>> 最终我们都将学会对别人恰如其分地微笑,保持恰当的距离,成为一个既很nice,又很耐撕的女人。

不要和让你变丑的男人在一起

>> 真正爱你的男人,不会对你动粗,更不会对你动手。

>> 真正爱你的男人,不会嘲笑你的趣味,更不会不尊重你的朋友。

>> 真正爱你的男人,眼睛里没有太多别人,更不会对你的“变丑”熟视无睹

对她最有用的三句话

>> 记住这三句:‘对不起’‘我在’和‘我爱你’。

>> 第一句:对不起。这是女性情绪灭火剂。

>> 第二句,我在。这是女性心理支撑器。

>> 第三句,我爱你。这是女性情感催化剂。

>> 爱情不是自以为是地对别人好,而是用对方喜欢的方式对她好。

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都暗中标着价格

>> 选择啃老,意味着老人也在用他们的思维和观点反噬你,直到你有本事独立;选择在特别年轻的时候过安逸的生活,很可能意味着中年岁月不太静好,人的付出与收获总量基本平衡,不过是早享福和早吃苦的区别;总是选择走最容易的路,很可能意味着在你最出其不意的时候必须走一遍最难的路。

>> 什么是嫁得好?不是结婚的时候收获多少羡慕,对方有多少优秀条件叠加,而是,在婚姻中收获了自己满意的状态,两个人能够以舒适的姿态过上1+1大于等于2的生活。

她不是嫌你穷,她是嫌你猥琐

>> 女人喜欢有未来的男人。

独立女性,不等于抢着埋单的姑娘

>> 柏邦妮曾经说,这个时代把中国女人推向了世界,却没有把中国男人拉回家庭

>> 所以,大多数中国女人都在辛苦地打着两份工,一份叫事业,一份叫家庭。

>> 所以,亲爱的,我会付账,我能养活自己,但是,这并不代表我对你没有要求,这也并不是我“独立”的唯一标志。

爸爸是妈妈最好的搭档

>> 最有价值的爱,向来是体谅与行动。

男人的一半是好人

>> 很多优秀的女人,因为精力都花在提升自己身上,对研究男人兴趣不大,反而在男女关系里缺少必要经验,单纯得超乎想象。

>> 现在对你好的人,未必将来对你好。曾经,从来不代表永远。

>> 无论男人和女人,都只有一半是好人:在特定的时间,对特定的人,对特定的事表现出自己的宽厚与善意。

去靠近真正有才气的女人

>> 真正有才气的女人,并不需要别人无止境的陪伴,才华就像她的朋友和爱人,她投入其中自得其乐,很少觉得孤独。

>> 真正有才气的女人,不停滋养你,而不是消耗你,她像个充电宝,总能让你和她一样充满能量

>> 难道只有文学、艺术、绘画这些所谓高雅的才华才叫“才气”?真正的才气范围广阔,能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就是特别强大的“才气”,它一点也不尖锐高冷,充满了接地气的温暖。

>> 才气和勤奋,犹如灵气和匠气,中间还需要惯性的支持,卡壳很正常,不中断就好。

>> 现在,我理解中女人真正的才气,是在某个领域有独特的见解和本事,并不局限于多看了两本书、会画几笔画、弹几首曲子。这些,都是才华的表现形式之一,并不是唯一。

>> 打磨才情的过程,是一个女人静心修炼的阶段,这时她心无旁骛,专注钻研,既没有卖弄,更没有取悦他人,她没有那么多时间琢磨怎么讨好男人和别人,也没有那么多心思去抱怨和哀叹,即便一个人,也能很精彩。

“闺蜜”怎样才能持久

>> 总要经历很多变故才会明白自己该爱什么样的男人,信任什么样的女人

>> 而女人之间,最牢靠的友情是“养孩子之交”,把生命中最重要的内容托付对方,那得是过命的交情,才算得上“闺蜜”。

>> 女人的友情实际上分了很多层次,比如:逛街之交、不洗头之交、旅行之交、借钱之交、养孩子之交,能担得起“闺蜜”这个称呼,至少得是旅行之交。

我想红,有错吗

>> 现实有点冷,普通人需要个念想取暖,他们不是不明白梦想到现实的距离,只是自我调节生活的角度

有几件大事真正值得女人计较

>> 内心太紧张,心眼就会变小,心灵就会变硬变脆,时间久了变成玻璃心,总是疑心自己被世界慢待,甚至生出几分被迫害妄想症,随时随地活得剑拔弩张,还不一定能解决问题,何必呢?

爱情究竟属于谁

>> 爱是光芒,可以让爱着的人神采飞扬,也可以把被爱的人修饰得气宇轩昂。

>> 禁止早恋是反人性的,因为禁止不了啊。人不能假装喜欢一个人,更不能假装不喜欢一个人,早恋并不是学习的洪水猛兽,成绩该不好的怎么着也好不了。

>> 勇敢的人才适合谈爱情。

>> 爱情是一种执念,它不是用你的条件去交换别人的条件,它是用你的感情善待别人的感情。

>> 勇敢的人才会有爱情,软弱的人只会开条件。就像勇敢的人才会有理想,软弱的人只会有现实。

>> 爱情只属于为自己的甜蜜而主动努力的姑娘。

打不过的敌人,就是朋友

>> 以前,我总觉得强大是征服,是战胜,是纵横捭阖的力量,那一次,我觉得,强大不是对抗,是‘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是百炼钢成绕指柔。”

>> 女人的目标可以硬一点,但是身段可以软一点。

>> 打不过的敌人,就是朋友。树敌太多,举步维艰;针锋相对,两败俱伤。能化敌为友,和生活握手言和,是大智慧。

气质是比气场更高级的东西

>> 气质,是自己与生俱来的特质,与自我有关;气场,却是你对他人的影响力,需要很多条件的支撑。比如:专业、信用,甚至外貌。

>> 第一,在你的领域做到尽可能的牛,别人会尊重“高手”,但不会高看“常人”,主动掌握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能不被他人左右,才能影响别人。

>> 第二,对说过的话负责,说过的话不是泼出去的水,是泼出去的屎,再难吃,你也得咽了,这是你的信用。

>> 第三,举手投足像一个重要的女人,买力所能及范围里最好的物品,还要学会照镜子。

>> 女人照镜子不仅为了让自己更美,看到自己最好看的样子,而且还需要了解自己什么时候最丑,哪些表情、动作最难看,记住那些根本不能出现的举止。

>> 好的外貌、仪态和状态,会为你的气场加分。

>> 生活中或许有不少需要我们“硬、冷、倔”的时刻,但始终保持温暖,是一种能力和能量,也是普莉希拉气场的来源。

>> 漂亮的女人未必有气质,更未必有气场。但有气质并且有气场的女人,一定不会难看。

>> 普莉希拉的温暖,杨绛的智慧,摩西奶奶的通透,特蕾莎修女的坚定,林徽因的灵动,奥黛丽·赫本的美丽,张爱玲的才华,都是一种独特的气场。 而女人,需要既活出自己的特点和风采,又拥有掌握生活、职业和情感的能力。

温暖是恰到好处的火候

>> 爱的火候很重要,你自己什么样,孩子是投影,也会变成什么样。

>> 对于女人吧,温暖特别重要,她是有尺度的善良,有节制的奉献,恰到好处的“度”让自己和别人都舒服。

为什么不起眼的女人比闪瞎眼的女人过得好

>> 假如优秀是锋芒,光彩照人艳光四射;那么卓越就是内敛,就像打通任督二脉内功深厚的高手,从来不嚷嚷着满世界找人比武。

>> 越优秀的人,越有平常心,就像大道至简,出类拔萃到了一定高度,反而泯然众生。

>> 优秀是闪耀自己,卓越却是兼顾他人。把人当成寻常人,就好相处。把事当成寻常事,就好处理。 最难得的,是那些不寻常的“常人”。

长得好看究竟有什么用

>> 秘书是个可高可低延展度很强的职业,如果觉得靠脸能吃饭,秘书就是端茶倒水打字复印的青春活;如果觉得这是向行业里优秀的人学习的机会,秘书就是一块自带弹簧的职业跳板,能跳多高跳多远,取决于你用了多大力,而不是露了多少脸。

>> 所以,长得好看究竟有什么用呢?生活中的很多理所当然,后来都被证明不过是岂有此理,“好看”并不能通往一帆风顺的未来。

>> “好看”只是个系数,这个系数乘以才华、阅历、智慧、性格、勤奋、眼界、自控力、教育程度等各项指标之后,才是一个女人在世界上拿到的真正得分。

>> 外在或许能决定你们在一起,而内在却决定你们在一起多久”>> 真正的好看,是从来不把自己的好看太当回事儿”,无论对好看的女人,还是对样貌平凡的女人都是提醒:从“好看”到“耐看”,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

>> 这确实是一个看脸的世界,好在,这并不是一个只看脸的世界,美貌的作用,其实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大。

>> 真正幸运的女人,是拥有着外表好看的运气,以及内心通透的聪明。

一白遮三丑,腿长降四方

>> 女人原本各有优势,最怕的就是,你明明脑子好用,却总是羡慕人家脸好看,已经美到没朋友,还垂涎别人反应快,一定要用自己的短处比别人的长处,以卵击石,反差出一肚子的不自信不高兴。

>> 女人特别大的懊恼,就是用自己的没有,去羡慕别人的拥有

>> 没有缺点值得成为心病。除非你的心生了病。放松一点,路会好走一点。

心在哪,人在哪,钱在哪

>> 心在哪、人在哪、钱在哪,未必是向你要心、要人、要钱,而是要两个字:“舍得”。

>> 舍得的人,才会对别人好;舍不得的人,对自己都是苛刻的,何况对他人?

通透的女人不在错误的爱情里陶醉

>> 很多无畏,其实是傻大胆

>> 语言和行为常常背道而驰

>> 看透之后,爱却不伤,伤却不颓,颓却不废,回到自己的轨迹重新生活,是真正的通透。

>> 离开错误有多快速,遇见正确就有多迅速。你是否觉得离开一段错误的爱情很难?那或许是因为你并没有尝试迈开脚步,努力向前走。

坚决吓跑你不喜欢的男人

>> 她总结了“吓跑男人的三大绝招”——死心塌地爱着你、逼婚和借钱

律师眼里登对的爱情

>> 孩子不是一件东西,是从你身上掉下来的骨肉。

>> 都是饮食男女,都吃五谷杂粮,所以,我从来不把人性看得多崇高。

>> 真正的成熟,是看清看透不看破,蹚过浑水之后,依旧保持自己的温暖、原则和信心。那些不走心的情人节礼物

>> 衡量一件情人节礼物送得对不对往往有两个间接标准:第一,她们愿不愿意用;第二,她们愿不愿意秀。

谈感情伤钱

>> 能用钱解决的,就不要谈感情,感情很脆弱,承担的东西太多,长久不了。

我从拼命三娘,变成缓释胶囊

>> 职业是超长待机,得掌握好节奏。

>> 一口吃不成胖子,何况有人天生就是个胖子;一步跨不到罗马,何况有人本来就住在罗马。

>> 起跑线从来不是平等的,也不在乎你三瓜两枣地多赶那几步。确定自己能承受的极限,选择合适的强度,匀速而持久地前进才是正常的频率,绝大多数反常的热闹都很难持久。

怎样让身边的贵人愿意帮你

>> 好老板是给你最高工资的那个吗?不一定,好老板是让你成长最快,同时认可你个人价值的那个,ta带你成长,带你挑战舒适区。

>> 你觉得人们最愿意帮助什么样的人?值得帮的,帮了以后有转机的人呀。所以,我们自己要有底气有声音有起色,让人愿意帮。自己死水一潭,时间久了,就没人愿意搭理你了

>> 自己主动成为“值得帮”的人,才会有贵人“愿意帮”。

她为什么招人嫌

>> 善良是在别人哭的时候自己别笑;是在同事有疏忽时补漏而不补刀;是懂得控制情绪照顾家人的感受;是对朋友的隐私守口如瓶对得住他们的信任;是看到比自己过得好的人不泛酸,面对暂时不如自己的人不炫耀。

>> 分得清客套和诚恳,分得清人性复杂的真实,是女人的眼力和本事。

>> 单纯是一项优点,只是,它是一项有保质期的优点,25岁以后,不谙世事就不再是夸女人的话。

>> 和一个过于天真的女人在一起,人累心累还说不出口,久而久之,就不再待见。

当女人遇上坏人

>> 教女孩防范坏人和教她们做个好姑娘同样重要

>> 对坏人束手无策,对险境无法自救,并不是柔弱的女性美,是窝囊。但是,确定反抗无效后要迅速妥协,生命高于一切,不认命和不拼命都是生存的智慧。

>> 怎样对付坏人呢?不涉险境不立危墙,尽量远离有危险苗头的人和环境,真到坏事降临,需要和坏人正面交锋,绝大多数常人单枪匹马都斗不过坏蛋,因为常人有忌惮和底线,而他们没有,杀伤力特别强。

像男人一样思维,像女人一样行为

>> 天天抄鸡汤不深度阅读和思考,你的品位和趣味永远带着女性的局限。

>> 得不到就别说你不想要,只有真正把事情做成了之后,你才有资格谦虚。

>> 行为女性化,思维男性化,才能在坚硬的世界里身段柔软地生活。

>> 纯粹的男性化思维冷峻生硬,完全的女性化方法局促优柔,真正妥善解决问题的,往往是“雌雄同体”的方式。

>> 除了女性修身养性的书籍,后来我大量阅读了历史、传记、经济、管理、哲学等各种书籍,不太局限于女性的小悲小喜。

>> 高的低的都有益,雅的俗的都有用,只有知识储备到一定数量,才能融会贯通,形成自己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而没有世界观的女人,很难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 活明白的女人都是和自己死磕,不与别人较劲。

>> 每一点成绩和收获,都是建立在对自我要求严格,不断精进的基础上。

>> 生活,该淡泊时淡泊,该努力时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