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齐:你爱我我与你夫唱妇随,你不爱我我当断则断

2019年1月9日,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表示,他和妻子麦肯齐决定离婚,一下子将这个寂寂无名的女人推到世界的面前。就在大家纷纷推测这场“世纪离婚”将持续多久,麦肯齐能从离婚中分得多少的财产的时候,2019年4月4日,杰夫·贝索斯与麦肯齐正式宣布完成离婚手续,历时仅仅三个月。根据双方的离婚协议,麦肯齐获得了 4% 的亚马逊股份,当时这些股份价值 383 亿美元,而她原本可以获得贝索斯一半的财产。麦肯齐发声明表示,自己将与贝索斯共同持有的多数亚马逊股票和所有华盛顿邮报及商业太空公司——蓝色起源公司的持股全部留给贝索斯,这些股票的控制权也留给贝索斯。她的慷慨确保了亚马逊运营的连续性,也保住了贝索斯的世界首富位置。

麦肯齐的这场离婚,离出了“首富”的高度,没有歇斯底里,没有你争我夺,用自己的大度保住了两人共同缔造的商业王国,也刷新了吃瓜群众对人与钱的认知。麦肯齐这个女人从来都不简单,只是她谦逊内敛,甘居丈夫之后。

麦肯齐的职业是作家,大学时师从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托尼·莫里森。老师对麦肯齐甚是喜爱,称她为“最优秀的学生之一”。

1992年麦肯齐从普林斯顿毕业,打算白天找一份正常的工作,晚上进行写作创作。缘分就是这么奇妙,麦肯齐应聘到了贝索斯的公司,面试的时候贝索斯就被她的聪明深深吸引。不到三个月 两人就恋爱了,半年后二人结婚。1994年贝索斯决定创业,没有和麦肯齐商量就私自辞去待遇优厚的工作。麦肯齐不但没有责备贝索斯,还陪着他一起辞职,放弃写作自学会计,全力支持丈夫的决定。在CBS的采访中,麦肯齐非常骄傲地回应,“没有什么比陪伴你的爱侣踏上冒险之旅更棒的事了”。

亚马逊步入正轨后,麦肯齐从亚马逊退出,全心地照顾孩子们和贝索斯,空余时间专注于自己的创作。2005年她出版了小说《路德·奥尔布赖特的考验》,莫里森给麦肯齐写了一个序,称其为“一部罕见的、令人心碎、令人震撼的复杂小说”。《洛杉矶时报》将这本书评为年度最佳图书之一,后来,这本书获得美国国家图书奖。2013年麦肯齐出版了《陷阱》,再次获得年度图书大奖。

贝索斯和麦肯齐一直是业内的模范夫妻,结婚20多年恩爱有加,然而没有料到的是最终还是没能逃脱离婚的厄运。面对贝索斯的出轨,麦肯齐利落地选择了离婚,毫不拖泥带水。

我非常佩服这样的女人,你爱我的时候我可以为你赴汤蹈火,你有负于我我马上转身离场。她放弃巨额的财产,承诺将自己的一半财产捐给慈善机构,因为她对自己有深刻的认知和十足的自信。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一位优秀女性所具有的特质。

一、 爱的时候就全情投入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身而过。两个人能够相识相知的几率何其渺渺。我们能够遇见爱情是我们的幸运,就该心无旁骛地去经营它,去享受它,哪怕结局留伤悲,爱的过程我们亲身感受了,那些爱的记忆永远属于我们,丰富着我们的生命,那些爱的温度能够激励我们度过人生的一个个低谷。

二、 保有自己的生活圈

无论二人关系多么亲密,女人务必要保持独立,不要放弃自己的生活圈。我们相信两人相爱时候的真挚,但是我们也不能否认人性的复杂和变。东野圭吾在《白夜行》中写道,世上有两样东西不可直视,一是太阳,一是人心。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有一个自己的爱好,有几个知己好友,那么发生任何事情我们都能从容应对,因为即使不得不后退,我们还有能够收容我们的堡垒,所以我们可以放肆地去做自己,没有后顾之忧。

三、 保持善良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马克·吐温说,善良,是一种世界通用的语言,它可以使盲人感到,聋者闻到。善良是一个人最耀眼的品质,世界上唯一的不变就是时刻在变化。人有福祸吉凶,对他人、对世界多一份善意,就可能使他人拾起对抗生活困难的勇气,就会使世界多一份美好。正如麦肯齐在博客中写的,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向社会贡献一点力量,那将带来巨大的改变。只要向肤色、性取向、性别等社会问题中投入一点资源,就可能带来巨大的社会变革。

四、 不汲汲于小利,大度豁达

整个人类位于一盘棋上,如果每个人都对自己的利益寸土必争,只能引发不断的争抢,谁也得不到安宁,那么到头来没有人会是真正的赢家。人生短短几十载,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大度不仅是放过他人,也是成全自己。

女人温柔娇俏,看似柔弱,遇到事情时往往比男人更富有力量。愿每一位女人都能如麦肯齐一样,做菟丝花还是木棉树全凭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