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同行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此时此刻,我倍感荣幸,也满怀紧张。因为,今天的重要与特殊。我亲爱的同学,今天距离我们2021年高考还有最后十天!此时此刻总想说些心里的话,也希望能够说进你们的心里。

    同学们,三载春秋,你是否还记得这四时景色里,繁华与你的模样?清晨日暮,当你踏上校园环亭湖的小路,抬首便迎见了缕缕阳光的喜悦。燕子倏然穿过枝梢,活泼生动的明媚。一泊日日清碧的湖水,多少久久悠闲的野鸭。漫步小径,一路芳草的护绕;一围护栏,爬满了各色的月季花;还有各种不知名的花树,香气袭人……

    当你行走在校园任一角落,入目皆绿色。仰望蓝天,天地,透过指缝的距离变得悠远静逸,用纤柔的指尖,在天空轻轻划过,你也可如千年前的君子一般,憧憬着羽化双翼,扶摇直上。

 这里有可以供你书海遨游的图书馆。在这里,你偶尔搁笔掩卷,推窗南眺,极目便是苍茫山色,四季变换,一时间,胸怀开阔。也许,“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理想会略显遥远,可你还是会仰天长笑。因为,这里经历了一番冰寒彻骨的琢雕,我辈已非蓬蒿。

  日升日落,冬去春来,四季的校园景色像极了三年中不断变化的你!中考金榜题名后满怀理想踏入繁华的你,文理分科时犹豫不决又忐忑不安的你,恐龙谷远足时精疲力竭却坚持不懈的你,民族运动会上能歌善舞、奋力拼搏的你,一模、二模成绩喜人而洋洋自得的你,考试失利、情感受挫而颓废沮丧的你,重拾信心、鼓足勇气再次出发,明德、致远楼里长久伏案苦读,让老师们敬佩又欣慰的你,在选择和坚持中学会了成长,在成长与蜕变中的渐渐成熟的你。你们,长大了,从未放弃对理想的执着追求,没有辜负父母的殷切期望,铭记着作为学生的使命,勇敢承担着为人子女的责任。你们,成熟了,脚步踏实,眼神坚定,斗志昂扬。作为老师,我们因你们而骄傲。

  同学们,三年时光,老师们不会忘记,节日里,你们送上的每一份祝福;不会忘记,校园里,你们说出的每一句问候;不会忘记,课堂上,你们求知探索的眼神;不会忘记,生活中,你们约束自我的努力。这一切,我们看在眼里甜到心底,这一切都已深深地融入我们的记忆中。我们感动着,因为有你。

  三年的朝夕相处,我们之间已不只是师生,更是朋友与亲人。我们会为你们的点滴进步而欣喜,也曾因你们的过错违纪而痛心;我们欣慰于你们的明理懂事,也操心于你们的率性稚嫩。无论是苦口婆心的劝说,还是声色俱厉的训斥,都是满满的真诚与关心,都是全身心的付出与努力。如果无意中忽视了你的感受,绝非我们的本意,也真诚地期待你们的谅解。

  泰戈尔说:“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同学们,无论你们走得多远,母校的根总是与你们紧紧相连。未来的日子,请牢记它的名字:诸城繁华中学。

  6月7日,高考将如期而至。高考,不仅仅是三年努力的最终检测,更是书写靓丽青春的舞台。十天后,你们便要登上那渴望已久的舞台,作为老师,我们真心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走进考场前,将自信的头抬起,将自强的背挺直,将自豪的拳攥紧,步伐矫健,精神抖擞,用如水的心境、如山的意志、如火的热情地去迎接高考,去拥抱高考。在高考这个大舞台上,舞出自己的生命精彩。老师们坚信你们的生命会因为这精彩的一跃而耀眼灿烂,相信繁华的历史会因你们的奋力一搏而愈加辉煌!我们期待着你们金榜题名的喜讯,我们更期待与你们分享梦想成真的欢乐!

  毕业在即,借北大教授饶毅先生的话送上老师们的祝福——请原谅我不敢祝愿每一位毕业生都成功、都幸福,因为历史不幸地记载着:有人的成功,代价是丧失良知;有人的幸福,代价是损害他人。所以,同学们,无论生活的刻刀如何磨平我们的棱角,都要努力保持战立的姿态,做一个至真、至纯、至善、至美的人。不求声名显赫,但求无愧于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