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眼中的感恩节


今天是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这是美洲大陆一个传统的节日,对很多美国人来说,感恩节是一个非常非常特殊和欢乐的节日,今天我就从收集到的一些资料来聊聊老美眼中的感恩节。

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是美国人民独创的一个古老节日,也是美国人合家欢聚的节日。 初时感恩节没有固定日期,由美国各州临时决定。直到美国独立后的1863年,林肯总统宣布感恩节为全国性节日 。1941年,美国国会正式将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定为“感恩节”。感恩节假期一般会从星期四持续到星期天。

1879 年加拿大议会宣称11月6日是感恩节和全国性的假日。在随后的年代,感恩节的日期改变了多次,直到在1957 年1月31日,加拿大议会宣布每年十月的第二个星期一为感恩节。

感恩节的历史

感恩节的历史渊源主要和美洲大陆早期的殖民有关。它的由来可以追溯到美国历史的发端,起源于马萨诸塞普利茅斯的早期移民。这些移民在英国本土时被称为清教徒,因为他们对英国教会的宗教改革不彻底感到不满,以及英王及英国教会对他们的政治镇压和宗教迫害,所以这些清教徒脱离英国教会,远走荷兰,后来决定迁居到大西洋彼岸那片荒无人烟的土地上,希望能按照自己的意愿信教自由地生活。

1620年,著名的“五月花”号船满载不堪忍受英国国内宗教迫害的清教徒102人到达美洲。1620年和1621年之交的冬天,他们遇到了难民送来了生活必需品,还特地派人教他们怎样狩猎、捕鱼和种植玉米、南瓜。在印第安人的帮助下,移民们终于获得了丰收,在欢庆丰收的日子,按照宗教传统习俗,移民规定了感谢上帝的日子,并决定为感谢印第安人的真诚帮助,邀请他们一同庆祝节日。


感恩节的传统活动

在美国,像中国的春节一样,感恩节当天,成千上万的人们不管多忙,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团聚,大家一起享受一顿丰盛的节日晚餐。

感恩节假期也是美国航空公司最紧张的时候,飞机几乎班班客满,还常常会出现班机误点等情形。可为了和家人团聚共度节日,人们大概也是心甘情愿的。
每逢感恩节,美国人家家户户都要吃火鸡。火鸡已成为感恩节的象征,他们通常还吃一些传统菜肴,例如西葫芦、奶油洋葱、土豆泥、番瓜派等等。


此外,人们还会按照习俗前往教堂做感恩祈祷,城乡市镇到处举行化装游行、戏剧表演和体育比赛等,学校和商店也都按规定放假休息。孩子们还模仿当年印第安人的模样穿上离奇古怪的服装,画上脸谱或戴上面具到街上唱歌、吹喇叭。散居在他乡外地的家人也会回家过节,一家人团团围坐在一起,大嚼美味火鸡,并且对家人道谢。感恩节后,学校会让同学们画一张感恩节的画,大多数学生画的都是火鸡。




同时,好客的美国人也忘不掉这一天邀请好友、单身汉或远离家乡的人共度佳节。从18世纪起,美国就开始出现一种给贫穷人家送一篮子食物的风俗。当时有一群年轻妇女想在一年中选一天专门做善事,认为选定感恩节是最恰当不过的。所以感恩节一到,她们就装上满满一篮食物亲自送到穷人家。这件事远近传闻,不久就有许多人学着她们的样子做起来。不管遇到谁,他们都会说:“谢谢!”



美国人还习惯把感恩节第二天的周五称为“黑色星期五”。在这一天,美国的各种商店都会对商品进行打折销售,近年来愈演愈烈,甚至有的商家把打折日提前到了感恩节当天,每年都掀起美国购物狂潮。

今天老美眼中的感恩节

作为一个传统节日,很多人都对感恩节都有不同的看法,我从Quora上一个有关感恩节的提问“Why do people still celebrate Thanksgiving?”,节选几段有趣的回答给大家看看:

1. Robert Frost

我觉得应该这个问题改为“为什么有人居然不想过感恩节?”,感恩节简直太神奇了,我有一万个喜欢它的理由:

  • 传统:传统是我们文化的基石。传统的延续让我们能感受今天和文化遗产之间的联系。
  • 感恩当下:大伙一起来做一个事情,非常棒。在感恩节,人们不仅在自己的家里庆祝,而且,很多人会捐助很多食物和生活用品。现在,在我的办公室外面,有三个巨大的盒子,里面装满了罐头,盒子和一堆捐赠的食物,稍后就送去食物赈济处。
  • 目的很单纯:这是一种非常少见的假期,目的单纯且非常的普遍,没有过度商业化的东西在里面。
  • 家庭团结:在美国,一年中最繁忙的两天,就是是感恩节前的星期三和感恩节后的星期天。非常多美国人与家人在感恩节一起旅行,这比任何其他的节日,包括圣诞节都要多。
  • 传统的感恩节晚餐简直太丰富了:烤火鸡,肉汁,填料,烤土豆和蔬菜,酸果蔓酱,红薯,青豆砂锅等等 - 这所有的一切,造就让人陶醉的美味,对许多美国人来说,感恩节晚餐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餐。 88%的美国人在感恩节吃火鸡。而只有65%的美国人在圣诞节吃火鸡。在美国销售的所有火鸡,有1/6被在感恩节吃掉。对于养火鸡农民来说,没有什么比感恩节重要了。在美国,大约有20%的蔓越莓在感恩节卖出。对于种蔓越莓农民来说,这太重要了。每一个感恩节,我差不多要花了七个小时在厨房,给全家准备一个难忘的宴会。
  • 假日季的开始:对许多美国人来说,假日从感恩节的梅西百货游行开始,并贯穿到新年。我认识的大多数人认为圣诞节是感恩节后的周末。
  • 所有这一切总结如下:这是一个创造幸福的节日。

2. Dan Holliday

这绝对是我一年中毫无疑问最喜欢的节日。我爱死它了。 我发誓,这是一个最棒的节日,一个完美的假期。很多假期已经过度商业化,变得让人不再有兴趣。 现在很多人也尝试着这么对待感恩节,不过现在还没有成功。

感恩节有一个核心理念:感谢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是的,对于像我这样的无神论者来说,最好抛开那些宗教相关的东西,剩下的就是:

  • 与家人和朋友在一起;
  • 同时在一个地方看到我们爱的人,享受他们的陪伴;
  • 吃一些好吃的不得了的食物;
  • 传统,我很开心能了解这个国家过去的一些传统,我为此自豪;
  • 感谢那些过去一年对我们的生活改变作出贡献的人;

我又提到了吃的! 我等不急了。 我做了自制椒盐卷饼,巧克力山核桃饼,土豆泥(大蒜和酸奶油)和蔓越莓,超级美味。

3. Jay Wacker, works at Quora

感恩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这是一个很包容的节日
让我们来看看为什么:

  • 它属于所有人。无论你是基督教,犹太教,佛教,穆斯林,无论来自哪里都可以庆祝。你不需要参加任何宗教信仰。
  • 这不是民族主义。就本质来说,这和美国无关。加拿大也庆祝感恩节。你可以只是其他国家的游客,在朋友的家里庆祝,你不会感到不自在。目前,有些英国的家庭也过这个节日。
  • 基本理念无可争论:感谢过去一年中发生的事。无论是艰难或轻松,重点是要记住开心的事。
  • 基本的庆祝就是丰盛的晚餐。吃什么不那么重要。它通常专注于秋/收获食品,如冬季蔬菜,根菜类。如果你是素食者,你可以有一个完美的感恩节。如果你吃家禽,火鸡太美味了。
  • 经济压力并不大,不用准备礼物,或买超过一顿饭的食物。没有太多的感恩节之前的压力(除了旅行)。
  • 要亲自下厨而不是点餐。这对日渐忙碌的今天,人们甚至没有时间能好好给自己做一顿饭,对家庭成员的和睦也很有好处。
  • 这是一个家庭旅行的好时机。不像其他长假期,人们只是团聚在一起,像一个舒适悠长的周末,吃吃东西,聊聊天。

很多人抱怨,现在圣诞节侵蚀了感恩节。也有很多人觉得,感恩节好像在鼓励贪吃,我无话可说。食物是被浪费了一些,尽管我觉得没那么严重,在感恩节结束后一周,很多人还在吃那天的剩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天下第一巫师团的群里红包飘洒,喜气洋洋,原来遇上了感恩节。再看朋友圈,全是感慨之情,感恩之意。 记得有一年我们...
    惠茹姐姐阅读 2,368评论 4 18
  • 时隔了一个半月,怀念的欲望还是战胜了懒癌。 城市里生活着的我们,往往是听着车水马龙的嘈杂声,吃着路边买的烧饼豆浆,...
    _简的爱阅读 126评论 0 1
  • 所有偷过的懒,都会变成打脸的巴掌 打的时候不会痛吗? 01 小学的时候练书法,周末要背着墨水瓶去老师家,瓶子没拧紧...
    一冰箱鲍鱼阅读 560评论 0 1
  • jenkins是一个广泛用于持续构建的可视化web工具,持续构建说得更直白点,就是各种项目的"自动化"编译、打包、...
    AiPuff阅读 11,060评论 1 12
  • 也许是我上辈子欠你吧 也许我这辈孑是来还债的 为什么我会这么 鬼使神差地爱上你 这么死心塌地 这么刻骨铭心, 这么...
    Aayue阅读 344评论 1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