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

赵敏挎包里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她知道这是丈夫王洋打来的。赵敏看了下房间里的时钟,九点一刻,再过半小时就要开庭了,她再不出席,可能连赡养费都得不到了。法院很早就给她发出了“最后通牒”,昨天又发短信提醒她今日的开庭时间,她逃不掉了,这婚真的得离了。可是,这并不是她原本的初衷,她只是听从林晓美的建议,想“吓吓”老公而已,她只是想多攒点“私房钱”以备不时之需罢了。

-01-

赵敏和老公王洋是高中时的同学,但那时他们并没有相恋也不太熟悉,因为当时的她只是一位性格内向、学习中等的、长相普通的女孩,而王洋却是位长相帅气,品学兼优的阳光大男孩。她总是独来独往,不太跟男生说话,况且那时的王洋是全班女同学心目中的男神,赵敏虽对他爱慕有加,也只能深藏心底。而且,那时王洋一心扑在学习上,对女同学更是敬而远之,所以他们并无啥交集。后来,王洋如愿以偿考入了南方一所重点大学,而赵敏只进了市里的一所普通的大专院校。

可是,命运有时就让人有点不可思议。26岁那年,赵敏又遇到了王洋,而且那时他们就是双方的相亲对象,而牵线人就是王洋的表姐,也是赵敏单位里的同事罗丽丽。

因为有了老同学的这层关系,所以两人相处起来就多了些亲近。很快的,他们就自然而然地成了恋人,并于半年后结了婚。婚后不久,就有了一位聪明可爱的女儿。

因为王洋是家中的独子,有一妹妹早已成家,所以王洋的父母就和他们住在一起。王洋的父亲是镇上有头有脸的人,当时赵敏还是单位里的合同工,王洋的父亲就托关系帮她转了正,成为一名正式的在编人员,工资待遇都升了一大级。自从有了可爱的孙女之后,退休后的王洋父亲就全职接送小孙女上下学,王洋的母亲就全职在家料理一家人的生活起居。王洋是一名公务人员,工作轻松,待遇不错,他没有任何不良嗜好,下了班后就回家,辅导孩子写功课、看书和研究电脑软件。一家人和乐融融,叫人羡慕。这时的赵敏最开心,也感觉最幸福。但她总喜欢在周末的时候带着丈夫和孩子去拜访朋友,特别享受朋友当面夸王洋又帅又体贴,女儿活泼伶俐,羡慕她有多幸福。但王洋却不喜欢赵敏的这种做法,因为他认为赵敏是在刻意地“秀幸福”,这让他很反感,所以渐渐地,他便找借口推掉了这种“聚会”。

幸福的日子就在这样无大风大浪的平实中度过了一些年,转眼女儿也上了中学。

但自从赵敏去参加了一场初中同学会回来之后,家里平静的日子开始被打破了。

-02-

原来,在那场初中同学会上,赵敏重遇了当年的好闺蜜林晓美。此时的林晓美已是坐拥千万豪宅,开着百万豪车的阔太太了。她老公因为前几年搞投机生意,发了横财,所以他们现在已是今非昔比了。

“敏,你老公是做什么发财的?”闺蜜见面,好生关心。

“哪有?他是公务员,拿死工资的。”赵敏有些落寞,她感觉自己以前认为的幸福,跟闺蜜一比较,简直就是寒酸之极。

“哦,那你房子买在哪?市区?”

“我们没有买房子,是我公公以前的自建房。”

“噢,那现在也算是别墅了。挺好的。”

“不好,十多年前的老装修,落伍了。”

“没事,可以重新再翻建,或者,你们可以选择在市区买房,自住或出租都可以。”

“我老公是个孝子,哪有可能撇下父母不管,买房自住行不通。”

“那就出租,收租金也不错,我家那两套出租房都是我在收租金。女人要手中有钱,才更有安全感。”

“那倒是。”赵敏心想虽然自己赚自己花,也不用负担家庭经济,偶尔花点钱在孩子身上,但自己结婚这么多年也没攒下多少私房钱,是该想个法子多点积蓄了。

-03-

过后,赵敏有意无意地在全家人面前提起要翻建新房的事。听得多了,公公便出声了,“行,你们出一半,我和你妈出一半。”

“爸爸,我可没有钱。”

“没钱,那这事就拉倒。”公公有些生气。

赵敏不吱声了,回房后,对着坐在电脑前的王洋大叫:“你这么窝囊,看着你老婆被奚落,也不帮腔。”

“那是你自讨没趣。我早跟你说过了,现在房子住得挺好的,干嘛非得折腾,我看你是没事找事。”王洋觉得妻子最近总无理取闹。

“这也叫好吗?我们同学不是住高级公寓,就是住别墅,我现在都不敢请朋友到我们家来了,没面子!”

“你当初嫁给我之前就知道我家的情况,也是你执意要嫁给我的,现在就没面子了?!”

“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为什么别人都发财了,你就死守着那份工?”

“我乐意!”

“好,我教你乐意!”赵敏一把抢过王洋手中的鼠标,狠狠地摔在地上,死命地踩了好几脚。

“你——,你——,你简直是泼妇!”王洋气得有些语无伦次,拿起手提电脑到书房去了。

“好,有种你今晚别进来。”赵敏“砰”地一声使劲地把门关上,还反锁上了。

-04-

后来在父亲的劝说下,王洋主动找赵敏谈话,并答应赵敏之前的另一个提议,在市区买一间店面。这其中有大半部份的钱是王洋的妹妹出的,因为妹妹的生意做得很好,一听父亲说嫂子要买店面,一下子就汇来了五十万。当然,店面的所有者写的是赵敏和王洋的名字。

其实,赵敏知道王洋并没有太多的积蓄,但他知道小姑子有钱,而且为人大方,所以这招她是胜券在握,果让她如愿。

不过,她最该感谢的还是她的闺蜜林晓美,因为这事是林晓美的主意,这下赵敏每月就可以平白无故地多了三千元的租金。她周末的时候和林晓美一起出入高档场所,也可以有时换她埋单了。她感觉腰杆子又可以挺得直直地了。

后来,林晓美又给赵敏建议,让王洋开家卖电脑配件的店,因为王洋的电脑技术了得,平时都会帮朋友解决电脑的各种疑难杂症。

电脑店生意很好,每月都有近三万元的收入,赵敏管账,就把它全部纳入囊中了,而王洋每月得负责进货款和工人的工资。为这事夫妻俩没少吵架,但赵敏就死活不肯拿出钱来,最后还是公公又又投入了资金,电脑店才能继续运营,当然这还是小姑子出的钱。后来,心灰意冷的王洋便决意把店关了,赵敏因此赌气回了娘家。

当初她要回娘家时,公公劝她要冷静,不要做出让自已以后后悔的事。但她记得闺蜜说过,男人一般不爱生事,王洋一定会去娘家接她回来。

可是,一个月过去了,王洋没有去接她,只给她打过电话让她回家给公公认错。她确实回了一趟家,不过不是认错,而是收拾她的衣服,索性连她当时的陪嫁品一并请人搬回娘家了,她还扬言要离婚。

三个月过去了,王洋还是没有去接她回家。她给闺蜜林晓美打电话,闺蜜让她坚持住,不能认输。后来,她慌了,给媒人罗丽丽打电话说要离婚,媒人说你要离就离吧,到时通知王洋去签名就好了。就连女儿也对她不理不睬了。

家里的父亲气得卧病不起,只有母亲不住地劝她。她也开始后悔了,但她已经骑虎难下了。家里的弟弟和弟媳妇也没给她好脸色看,八成是怕她回来瓜分财产。

-05-

他们分居两年了,赵敏没有一天不后悔。她天天给林晓美打电话,林晓美索性玩起了“失踪”。不久,王洋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这婚真的如赵敏扬言的一样“离了”。赵敏总共分得了60万和孩子的抚养权,但女儿却不愿跟她,还是和父亲、爷爷奶奶住一块。

这回她真的有了很多的“私房钱”,也算是了却心愿。但当她从法院回到娘家时,弟媳妇已经帮她把家当打理好放在客厅了。

“姐,你现在有钱了,应该不愿意再和我们窝一块了吧?我帮你打点好了衣物,全在这,你看看。”弟媳妇一脸不容分说的蛮横样。

她默默地拿起了行李走出了家门,母亲在后面追了上来。

“孩子——”

“妈,我错了!”赵敏见了母亲止不住泪流成河。

“妈早就告诉你,家庭幸福要守,不要盲目攀比,你就不听。咳——”

赵敏现在知道了,可惜太晚了。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桑頭馨菲阅读 223评论 0 0
  • 需要这样的一个港湾,用心记录下自己,当自己老了,翻翻看看,亦然回忆飞满天。
    溪水破晓阅读 164评论 0 0
  • 後來我到過幾個城市 遇見了幾個人 分開後的日子沒我想像的那麼難熬 我沒少什麼 連之前一梳就會掉很多的頭髮也不再那麼...
    闫喔喔3阅读 164评论 0 0
  • 一. QQ音乐播放器的简单实现 每个音乐播放器的实现都大致相同,个人认为难点在于歌曲播放与Slider的同步,歌词...
    xx_cc阅读 7,865评论 20 52
  •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没有摇滚的热烈奔放,没有蓝调的低沉忧伤,她...
    彳卐亍阅读 578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