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定个小目标:是嫁给富二代还是嫁给高帅富好

1

王健林在访谈中说:想做世界最大、想做首富,这是对的,奋斗的方向嘛。但是呐,最好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

王健林“先挣它1个亿”的“小目标”还在刷屏,马云又爆金句,他称“中国最幸福的人是1个月有两三万块钱”、“超过一两千万,麻烦就来了”。

其实,对有钱人来说,一个亿确实不多。而马云的“中国最幸福的人是1个月有两三万块钱”相信也是他的肺腑之言。但很多人认为他矫情、装逼,其实真不是那么回事,因为你不在他那个位置,无法真切地体会马云的感受。

其实,有钱人也有有钱人的烦恼:1.太忙。有钱人实在太忙了,忙得都没时间花钱了。2.嗨点太高。对普通人来说,买个品牌包包,吃顿大餐,已经算很奢侈了。但对有钱人来说,能让他兴奋的东西太少了。3.没有安全感。有钱人担心的事情主要有四点:公司倒闭;亲戚朋友觊觎自己的钱;女人看中的是自己的钱而不是自己这个人;熊孩子太依赖自己,不能独立。4.自卑。有钱人的朋友圈有很多更有钱的人,整天活在比富的圈子里,能不自卑么?

不过,言归正传,我们今天要说的是,女孩子嫁人是嫁富二代还是嫁给高帅富好?

2

首先,我们先弄清楚富二代和高帅富的区别。

富二代是指那种父母辈白手起家,通过自己的打拼积累了数额不少的财富,而富二代就是靠着父母的钱生活而不需要自己打拼的人。当然,也有一部分人,父母辈比一般人有钱,但和真正的富人比起来也差不少,因此子女仍然需要自己打拼的,不属于富二代范畴。

有些富二代家教严格、受教育程度高,仍然有自己的梦想自己的追求,这部分富二代往往发展很好,甚至青出于蓝胜于蓝,成为颇具影响力的人。但这部分富二代在富二代群体中只占极少数。大部分富二代有以下特征:

1.非常会花钱。花钱大手大脚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习惯。

2.自己并没有什么钱。富二代花钱大手大脚,但他们的钱来自父母。

3.经济很难独立。富二代的钱来自父母,所以他们很依赖父母和家庭,如果父母断了他们的经济来源,他们几乎很难生存下去。

4.没有梦想和追求。富二代不需要为钱奋斗,因此他们很少有自己的梦想和追求。

5.婚姻很难自主。国内首部富二代群体调查实录《中国富二代调查报告》显示:富二代中,婚姻自己做主的比例是24.7%;在门当户对问题上,听从父母标准的高达90%以上。

6.比较脆弱。富二代就像温室里的花朵,由于没受过什么挫折,遇到挫折,他们很容易被击垮。

3

虽然“高”在“高帅富”词语的最前面,但富其实才是成为“高帅富”的第一条件,帅是第二条件,高排在第三。高帅富有自己的事业,主要靠自己的打拼积累了一定的财富,过上了高品质的生活。

大部分高帅富有以下特征:

1.有钱,而且钱是自己赚的。和富二代相反,高帅富经济独立,有自己的事业基础,靠自己能赚到很多钱。

2.有梦想有追求。高帅富不仅懂得享受生活,也有自己的梦想和追求。

3.喜欢美女。和富二代一样,高帅富也喜欢美女,而且对女性的审美要求很高。

4

说完富二代和高帅富的区别,那么,下面我重点说说富二代和高帅富对待感情的态度。

富二代和高帅富都喜欢美女,但又有所不同。富二代更多的是在消费美女,他们会有自己的圈子,圈子里不定期地更换美女,但你想抓住富二代的心进而嫁给他,可能性微乎其微。首先,富二代往往都是很花心的,把心思放在一个女人身上的可能性很小。其次,上面已经提到过,富二代的婚姻往往是不自主的,在结婚方面,他们更多地接受父母的安排,谁叫他们经济不独立呢?而富人子女的婚姻往往存在联姻,本质就是资源的互换和共享。第三,就是你万一侥幸嫁给了富二代,也未见得幸福。上面说过,富二代由于没接受过挫折教育,往往很脆弱,当你跟他发生任何冲突时,都有可能带来特别严重的后果。4·25南京富二代杀妻案就是最好的注脚。

高帅富因为经济独立,因此婚姻自主性也很强。但他们同样喜欢美女,而且换女友的频率也很高。由于高帅富平时遇到的爱情,很难具有平等性,因此很难能长久打动他的心。高帅富有梦想有追求,但也喜欢玩,因此结婚会比较晚。

嫁给高帅富的难度也很大,但并不是没有可能。首先,你要能让高帅富看着舒服。其次,高帅富更喜欢独立、比较独特的女孩。高帅富身边太多追着他、献媚他的女孩了,一抓一大把,因此他早就审美疲劳了。如果此刻出现一个经济独立、人格独立、对他不怎么在乎的秀气女孩,反而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高帅富的心也很容易被俘获。林徽因吊金岳霖的方法值得女孩们学习。第三,要保持爱情的平等性。高帅富遇到的爱情很像是粉丝对偶像的爱,不具有平等性,这是高帅富容易腻味的重要原因。因此女孩子尤其要在高帅富面前创造平等的感情。简·爱之所以能吸引罗切斯特并获得自己想要的幸福,就是因为她是一个追求独立、追求平等爱情的女孩。

女孩们,不管是嫁给有钱人还是普通人,我们自己先要变得独立,拥有独立的人格,对男人不卑不亢、不谄媚不献媚。这样,才能获得我们想要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帝吧@ 原作者找半天没找到,原帖好像也删了 如果有人知道,麻烦告我一声,谢谢 ****************...
    dustjewel阅读 5,241评论 0 13
  • 那时的天气和春风下的单纯 。 那样透过云 落下来的光芒 ,丝丝点点。感觉过了这一天都是 不忍心了
    指鹿為馬阅读 204评论 0 0
  • 昨天,打开朋友圈,看到大家都在晒美猴王六小龄童的照片,并附上了一段义愤填膺的声援宣告。出于好奇,我仔细看了图片的内...
    南瓜他爸1983阅读 164评论 0 0
  • 周围的朋友大抵都知道我是独身的,但也就一笑而过,觉得我只是现在的随口一说,指不定以后有什么变数呢,做人还是不能那么...
    7gesxiaoshile阅读 270评论 0 1